害羞和不敢說話是內心嗎?不敢說話是一種什麼心理

2023-05-13 00:25:33 字數 3897 閱讀 298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內心想法不斷鍛鍊就會有進步。

2樓:碎花找雛菊

多進行和朋友溝通,其實是你自己不善於表達,有什麼就說什麼,說出來了心裡就不會那麼難受了。

3樓:海鷗

是內向,內心也有,要開放,不要害怕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害羞來說,是內心恐懼反應的自然現象,而不敢說話則是害羞的直接反應。

5樓:斯嘿

是內心的恐懼害怕,對環境的不適應。

6樓:甜蜜劃分線

那說明你很內向,內心自卑。以後放開點,多跟別人說說話吧。

7樓:寶匙兒

應該是心理原因,建議去看心理醫生。

8樓:安慰偏振光和

內向的人有自己的優點 不要為此傷心。

9樓:碧水若軒

害羞應該是不敢說話,但不敢說話不一定是因為害羞。

10樓:秋小冬

這個當你勇敢的開口以後,就不難了。

11樓:雪落向遠方

應該是吧,這只是表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一半吧,只能說你個性靦腆,試著融入人群,不用害怕。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挑戰自己,祝你早上拜託上述的困擾。

14樓:丙擾龍槐

你還小,大了就明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內心想法應該不同。

16樓:網友

算是,不過可以克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多鍛鍊鍛鍊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偏向於,有的人是交流障礙。

19樓:我是大學生安琪

不是,說明你缺乏自信。

我很內向自卑膽小很害羞不敢說話,和陌生人說話有時候會說不出來,害怕說話

20樓:左手會飛

很正常 我也是過來人 以前有時候甚至想逃避 不想出去 見到朋友的朋友也很尷尬 不知道要說什麼 給你幾個方法跟建議吧。

1、要自信 最重要了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

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注意一下衣著打扮 不一定要都是名牌 但一定要整潔 這樣起來 你很覺得很有穩重感 也能給別人一個好的印象感 對你就是一種鼓勵了】

2、可以多交幾個朋友 多和陌生人接觸 你就會久而久之久自然了 要是不敢跟現實的朋友直接交談 你可以從加陌生網友開始聊起。

希望對你有好處。

21樓:夜紗魅影

其實有時候,自卑又何嘗不是一種力量,它在心裡提醒著我們有所不足,可以時刻鞭策我們,讓自己不斷奮進,然後勇於找出自己的缺陷,併力求突破。只要你敢於展示自己,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因為每根草都顆開花的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是可以改變成外向的,改變的過程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我以前就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後來通過不斷出席各種場合,參加各種各樣的登臺表演,哪怕朋友聚會,都要逼著自己露臉,就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別人交流,練習練習就好了。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交際差膽小害羞怎麼辦

24樓:

摘要。內向的是有以下不足:

1、害怕說錯話,怕別人嘲笑。

2、不自信,總是關注別人的反應。

3、社交恐懼症、語言困難。

4、詞彙量少,表達力弱,憋半天想不出怎麼說。

5、語言生硬。

6、膽小、懦弱,怕出風頭。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交際差膽小害羞怎麼辦。

內向的是有以下不足:1、害怕說錯話,怕別人嘲笑2、不自信,總是關注別人的反應3、社交恐懼症、語言困難4、詞彙量少,表達力弱,憋半天想不出怎麼說。5、語言生硬。

6、膽小、懦弱,怕出風頭。

針對以上解決:1、不要擔心說錯,開始我也是這樣想,覺得別人一定語言犀利、觀點明確。長大後發現很多愛說話表達的人,表達的觀點都未必對。

相反內向的人思維力更強,能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問題。別人亂說話也不怕,你為什麼要害怕?2、不自信還是因為不信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其實這是心態問題,個人太卑微。

實際上內向的人跟第一點說的一樣,有無限爆發力。要增強自信就要多積累成功的感覺,設立一個本子,將自己做成功的點滴記錄,當你不自信時可以翻閱3、社交恐懼症,多數是怕生人,怕生人是因為自己不知道要說什麼怎麼說,甚至口吃。要改變這個需要多朗讀文章,每天看讀書讀出聲1小時,可以早晚各一次。

口吃是因為少說話,所以一定要多練。這個是我經驗之談。4、詞彙量少、表達力弱。

看電視時記錄劇中人對話,看節目也可以留意主持人說話方式,看課外書(**)記錄下語句,翻閱經典名著的故事情節。重點多聽多看,然後把不錯的句子、詞。

嗯,說的對咧!很想改變,嘗試著去改變,可是感覺很難。

親,慢慢改變就好啦,喜歡不可能一下子就改變的。

交際能力太差,沒啥人脈,常常受氣,心裡難受。

親,您多跟人交流溝通,放鬆心態。

常常感到不合群。

想和別人多聊天,可不會聊。

親,您可以多看一些語言類的節目,豐富一下自己。

總有一個人會跟你交朋友的。

有極少的朋友,各忙各,少有機會在一起聊天。

我是死要面子的人,總放不下臉面。

親,其實習慣就好了,不用為了附和別人而聊天,有一些人不用說些什麼也會變成朋友的。

親,其實習慣就好了,不用為了附和別人而聊天,有一些人不用說些什麼也會變成朋友的。

不敢說話是一種什麼心理

25樓:網友

你問的這問題,可能大家一看題目就會想到「內向」,膽小等詞彙,其實並是的,不敢說話和不想說話是兩回事,內向是不想說話。

隨著時代發展我們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都變成了網路溝通,你不能夠正面的觀察和體會對方的心理變化,人之所以比其他物種高階,就是因為我們知道如何通過溝通,達到共贏,家人在孩子出現不愛和外界打交道的時候沒有及時關注,一味的把玩自己的手機,不在乎孩子的情感培養,導致現在很多孩子有自閉症,孤獨症,抑鬱症等不該發生的病症。

不敢說話是源於你對周圍環境的防範,膽小不能夠詮釋,如果是孩子大人一定要放下手裡的工作和遊戲,要慢慢的鼓勵孩子,引導他們去接觸外界,不然會有非常不好事情發生。大人不敢說話,也需要身邊的人給予幫助和開導,過程比較漫長,一定要更加耐心,重樹個人自信,大人不敢說話,一定是受到什麼傷害,導致對生活的絕望,找到問題所在對症下藥,家人盆友一定要耐心陪伴。

26樓:滄海浩波

不敢說話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只要克服自卑,掌握人際溝通的技巧,就可以改善這樣的情況,克服自卑,建立自信的方法:

1、發現自己的優點和長處。

2、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3、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

4、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

27樓:米奧

說話跟情緒有關,不敢說是不敢或不會表達情緒吧。

完全不敢說話,我為什麼不敢說話呢

有些自我封閉吧,嘗試著自己一個人出去玩,逛街 逛公園,拿著相機到處拍拍,去書店逛逛,可以買一些自己覺得很有意思的小玩意兒,多和同齡人一起玩,也可以上網找人聊天哪。總之就是要走出去,要多和人交流,當你發現生活的樂趣之後,就慢慢好起來了。某種程度上說,你可能有點自卑吧,不太自信。你可以問問自己,為什麼不...

為什麼我老是不敢說話,為什麼我老是不敢說話 ?

不要怕,說話可以鍛鍊你的嘴上的那個什麼括約肌。不好意思生物沒學好,我就知道一個 括約肌,不好意思啊。所以說,說話可以達到鍛鍊身體,延年益壽。為什麼不敢買東西啊。不會是你媽不給你發錢吧。可憐 不過你可以先用手勢,最好用別人包括你都看不懂的,然後老闆一生氣,就會問你 你會不會說話啊,這是你就把之前醞釀好...

看到喜歡的人不敢說話怎麼辦

看到喜歡的人不敢說話怎麼辦呢?我覺得你應該大膽的去跟他說話,你喜歡他你就主動的去跟他聊,這樣她才知道你的想法,你不能不說話因為喜歡一個人,你應該全身放鬆,這樣你才有機會。看到喜歡的人不敢說,那就說明你對自己不夠自信啊或者你還沒有做好準備跟她表白吧。還是要自然點,該說就說。即使喜歡某個人,也要保持一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