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打瞌睡? 5,人為什麼會打瞌睡

2023-05-13 00:35:19 字數 5779 閱讀 4195

1樓:北域名醫

1.心理。如果你的心理出現例如說不開心啊有壓力啊,你不願意面對現實,這個時候,你總是想以睡覺的方式來逃避這個社會,逃避你不想面對的困境。

2,環境。有時候,我們坐在屋子裡,或者是辦公室裡,不開窗戶,導致屋子裡的空氣不流通,使得空氣變得渾濁,而且氧氣量減少,這個時候,如果你不出來走動的話,就很容易感覺到困。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根人的血液有關係,如果是白天瞌睡多的話有可能是血脂稠!如果確定是血脂的問題的話可以採取降血脂的辦法來改善。平時注意多鍛鍊,飲食中應注意選擇,另外早上起床前空腹喝水可以改善血脂稠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的精神很累了,所以人會打瞌睡。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合地理 人之常情。

人為什麼會打瞌睡 40

5樓:邸戈剛白曼

由於夏季炎熱和潮溼的這方面的氣候原因就容易損傷人的脾,造成脾虛。同時中醫學還有一個理論,就是脾與胃相表裡,也就是說脾和胃關係最為密切而出現一些脾胃虛弱的症狀,比較常見的症狀比如說打瞌睡。

6樓:程昭建

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累了就打瞌睡,為了節省能量。

7樓:青草地文學

打瞌睡時自身神精、腦細胞可得到暫時的休息,可以讓自身得到放鬆。且腦細胞本身也需要休息,所以打瞌睡必不可少。

同的打瞌睡也向人傳遞資訊:我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所以人們可以通過打瞌睡瞭解到自身工作累了,身體累了,要去休息。

打瞌睡也能表現出你對某件事很不耐煩不感興趣。

總之,人需要打瞌睡,打瞌睡的妙處有很多,打瞌睡必不列少。

8樓:魚蛋先生

困啦!身體的能量消耗完了。

為什麼有的人好喜歡打瞌睡?

9樓:九方雅容

人感覺很疲倦,愛瞌睡是怎麼了。

白天感到過度睏倦或嗜睡,很可能有以下原因: 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 2、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眠中有呼吸間歇現象; 3、患有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年齡一般在15~25歲之間。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困,如與客人談話都會突然哈欠、側身便睡。

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早**以避免病情發展 。 4、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增加白天過度睏倦;

5、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睏倦的主要誘因,在接受抑鬱症**的人當中,白天感到過於睏倦的幾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6、糖尿病:

白天過度睏倦應除外糖尿病,糖尿病的人白天過度睏倦的幾率較常人為高。 7、營養不足:營養不足容易導致睏乏愛睡。

能量攝入降低了,會引起睏倦,多吃一點蛋白質食物就會好好轉。 8、甲狀腺機能減退: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因此,白天感到過度睏倦或嗜睡者,應先查詢以上原因,必要時做血糖、甲狀腺功能檢查等,以除外病理性的原因。 對無明顯原因者,則不必憂慮,要對自己的生活重新進行調整,白天要集中精力工作,並安排一些有興趣的活動,還要加強體質鍛鍊。中午可小睡片刻,夜間則要保證睡眠質量,這樣白天就會有充沛的精力。

另外在早上喝茶,在中午喝咖啡,試試!困的時候聽歌。

經常打瞌睡是為什麼?

10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部分人晚上睡眠時間夠長,但白天工作和學習時總犯困,這種情況要警惕一個疾病osahs,即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分為阻塞性和中樞性,在老百姓當中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常見。晚上睡覺打呼嚕需要警惕,身邊的人要關注晚上睡覺是否出現長時間突然打呼嚕聲音停了,經過一段時間,突然又出現比較響亮的打呼嚕,這可能存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該疾病常見於肥胖病人,但並不只有肥胖人出現,體型消瘦也有這種情況。一般通過多導睡眠腦電圖整晚進行監測,監測內容如下:1、監測睡眠質量;2、監測呼吸情況,同時監測有沒有缺氧症狀,醫學專業術語叫做指脈氧監測;3、心率或者其他自主神經監測。

最終根據這項檢查結果,來確定有無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以及程度。如果是重度,建議積極**,此類疾病完全可以控制和**。**方法主要是氣道重建,牽扯到口腔科、耳鼻喉科專家。

氣道重建其實是外科手術方法,部分病人只要進行氣道重建即可**。還有部分進行氣道重建之後,症狀減輕,但沒有完全緩解,之後就要進行內科**,內科是用呼吸機,比較簡便,但是開始**過程中,有個適應調整的過程。所以近親有此方面疾患的患者建議儘早**,因為osahs後期可以引起嚴重症狀,比如記憶力下降、容易犯困、反應差,還可能出現其他危害,甚至可以出現癲癇,即羊角風、豬癲瘋。

11樓:科普小星球

經常打瞌睡可能因為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導致身體疲勞,或是自身所處的環境溫度過於溫暖導致。

12樓:13宇愛

如果經常精神倦怠或者嗜睡,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的因素,比如近期休息不好、過度勞累以及運動後,有可能會出現疲勞、睏乏的情況。另一種考慮是否有病理性的因素,比如有無貧血、甲狀腺功能減退、慢性腎臟疾病,或者消耗性疾病,也可以引起上述情況,需要去醫院完善相關檢查排除器質性的疾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是睡眠不足,建議你最近注意休息,早睡早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睡眠不足或者過於疲憊。建議規律作息好好休息。

15樓:印鑲之

打瞌睡的原因很多,氣血不足,精氣不足,日常生活過度勞累,睡眠不好都會引起,建議去醫院確診原因及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瞌睡可能是焦慮,首先要情緒平和,避免焦慮;其次要根據失眠的情況、具體原因,針對性的**。中藥調理以及中醫一些特色**有助於睡眠,中成藥助眠的有:眠爾樂、百樂眠、複方棗仁膠囊等等,根據患者的症狀對照說明書來選擇。

另外練瑜伽、進氣功、書法等靜下心來。

17樓:信曉星

經常打瞌睡,吃一些優質蛋白的東西,可能大腦缺蛋白了。

18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困了吧,晚上沒睡好?

19樓:健康人生

晚上是不是熬夜了晚上睡眠充足的情況下白天還是瞌睡有發作性睡病的可能。

20樓:黑妞養生館

經常犯困、打瞌睡,可能是這3個原因導致的,多數人還不知道。

21樓:網友

病情分析:經常打瞌睡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第一種,腦缺氧引起的,可以服用藥物西比靈膠囊**,有效改善大腦的迴圈,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小米之類的食物;第二種,腦部供血不足導致的,可以服用藥物阿司匹林、血塞通**;第三種,貧血引起的,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物,例如紅棗,紅糖之類的,可以起到良好的補血功效。

為什麼整天會打瞌睡?

22樓:光弘電子商務

打瞌睡大致分為三種。

一種是應大腦的睡眠要求引發的、作為總體睡眠不足的補充而打瞌睡。

第二種是因逃避現有狀況的心理需求,由逃避的姿態逐漸引起的。並不是睡眠不足,而是因為眼前的情況太令人乏味,心理上無意識地認為睡著了就能避免。這種瞌睡是心理作用造成的。

在不感興趣的會議或報告會上我們常常會看到這種情況。

第三種是無所事事、百般無聊時不由自主的瞌睡。野生動物在無須覓食、無須照看孩子、無所事事、周圍又安全無威脅時最容易發呆出神打瞌睡。

23樓:漫新蘭平申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致力於傳統醫學30多年,曾受聘到北京、湖南中醫學院客座教授吳長新笑說,宰予不懶,只是脾功能差些,該替宰予平反了。

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溼熱,」長庚醫院中醫師郭宗禎說。

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睡。

脾和胃像孿生兄弟,功能相輔相成。脾的功能是消化食物,負責運送營養,「中醫的脾,其實就是西醫說的胰臟,」郭宗禎醫師解釋,至於胃,負責吸收食物。

從中醫觀點,脾胃另個重要功能是代謝溼氣,當脾胃功能差,體質又偏溼熱時,往往無法有效化解溼氣,會出現身體沈重、精神不振、想睡覺或胸悶的症狀。

溼氣的特質是黏滯、沈重,不容易去除。郭宗禎建議,可以從外在和內在減少溼氣侵擾,譬如住家環境要避免溼氣過重,少淋雨,偏溼冷的食物,好比冰水,儘量少吃。

當心過度嗜睡的潛在危險。

根據林口長庚睡眠醫學中心主任陳濘巨集醫師估計,目前國內約有4~5%的人有嗜睡困擾,除了上課或工作無法專注,記憶力減退之外,甚至有安全上的隱憂,好比邊開車邊打瞌睡,險象環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睡好 就是這麼簡單。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睡眠足還會這樣的話、可能是你吃味精過多了。

為什麼老是打瞌睡?

26樓:金彩榮費綾

可能是空氣不流通、屋內缺氧、生活作息晚、長期睡眠不足外,也可能是身體正發出警示訊號。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

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溼熱,」.

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響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沉嗜睡。

脾和胃像孿生兄弟,功能相輔相成。脾的功能是消化食物,負責運送營養,「中醫的脾,其實就是西醫說的胰臟,」,至於胃,負責吸收食物。

從中醫觀點,脾胃另個重要功能是代謝溼氣,當脾胃功能差,體質又偏溼熱時,往往無法有效化解溼氣,會出現身體沉重,精神不振,想睡覺或胸悶的症狀。

溼氣的特質是黏滯,沉重,不容易去除。可以從外在和內在減少溼氣侵擾,譬如住家環境要避免溼氣過重,少淋雨,偏溼冷的食物,好比冰水,儘量少吃。

白天老打瞌睡其實比晚上缺覺更有害健康,甚至可能是糖尿病或抑鬱症的先兆。

抑鬱症和肥胖症都和白天老打瞌睡脫不了干係。在實驗中那些患有抑鬱症患者裡,其白天打瞌睡的頻率要比正常人高出3倍之多;患有糖尿病的調查者打瞌睡的頻率也比一般人高出了近兩倍。

成年人如果經常飽受白天瞌睡困擾的話,即使他們夜間睡眠正常也應該去醫院接受相關的檢查,看看自己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患上了糖尿病和抑鬱症。

為什麼人會打呵欠,人為什麼會打呵欠?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人為什麼會打呵欠?為什麼人會打哈欠?星知計劃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人為什麼會打呵欠?人為什麼打呵欠?大腦缺氧狀態,自身反應性的撥出二氧化碳,吸入大量空氣 打呵欠是怎麼傳染的?這個問題稍微複雜一點,分兩點來說吧 第一,傳染的概念要清楚,既然是傳染,那麼前提是被傳染者必須是易感人群,...

為什麼人會打噴嚏,人為什麼打噴嚏?

打噴嚏本是一種自然現象,古時候,科學落後,人們不知道為什麼要打噴嚏,於是對噴嚏便有各種有趣的說法 人們曾一度認為打噴嚏是危險的,因為靈魂會趁著噴嚏的當兒從體內逃走,上帝保佑 一聲禱告便會使靈魂停在體內。非洲南部的祖魯人對噴嚏的態度則相反,他們根本不怕噴嚏,相信那是友好神靈祝福的表示。只要小孩一打噴嚏...

人為什麼要睡覺,為什麼人要睡覺?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 3的時間,它的 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睡覺時人體可以分泌一些這個素那個素的,對人體不平衡進行調節.不運動了嘛也可以節省能量了.好象還會產生一種物質,對人體很有好處,是一種免疫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