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後悔的事作文 快 謝謝

2023-05-13 04:45:07 字數 1727 閱讀 8677

1樓:桃花隨風飄落

一件後悔的事。

我童年生活中,有許多許多因為我盲目做事,使我後悔的事。在這些後悔的事中,有一件事使印象深刻。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

我心想:趁他們不在家,看一下電視也無妨。我一看鐘,呀!

我最喜愛的節目開始了。我又想:唉,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了再說把。

於是,我便高興地開啟電視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看著看著,電視機的畫面邊的模糊起來了,我十分著急。為了能清楚地看節目。我並沒有想到事情的後果。

便學著爸爸的模樣,動手來「調頻道」。由於我不太懂,我把手放在按鈕上,胡亂按了一會兒,呀!這個頻道怎麼不見了?

我心裡又著急又內疚自己動手來調頻道,這下可糟了。最後,我決定碰碰運氣,用手使勁地按著按鈕,呀,這下子可完蛋了,全部頻道都沒了。我急得連汗都冒了出來,我的手掌心都出汗了,為什麼還沒調好?

難道我按錯了嗎?好像沒有啊!這時,爸爸敲門了,我急得手忙腳亂,立即把電視關了。

開啟門,爸爸一進門,我就吞吞吐吐地說:「爸爸,你下班了。」「怎麼了說話結結巴巴的?

爸爸一臉的懷疑。我雙手抓著衣角,顫抖地說:「沒事,沒事。

爸爸覺得我非常奇怪。中午12:00到了,爸爸正想開啟電視看午間新聞。

我猛地撲上去,抱著電視機,激動地說:「不行!」爸爸便更懷疑了,一手把我推開,快速開啟電視機,嚇了一大跳。

大聲說:「怎麼全部頻道都沒有了?」這時,我只好內疚地向爸爸訴說了事情的經過。

爸爸嚴肅地說:「你不是學習了關於古代的格言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不能裝懂。你明白了嗎?」爸爸的這一番話讓我得到了教訓。

我想:做事之前必須要先動腦,要想好了,確保了正確了才去做。不能莽撞行事。

爸爸的這番話,我並沒有忘記。它可以讓我以後不再犯這個「不思考,裝懂的毛病。」讓我學會了不能盲目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轉石碣袁崇煥小學肖 婷同學作文,只供參考。

2樓:婉婉到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事情都被我漸漸地淡忘了。可是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是因為這件事太令我後悔了。

那是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我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一會兒跑,一會兒橫穿馬路。我正準備再次穿過馬路,剛**階,就和一個自行車上的大鐵箱來了個 「激烈擁抱」。鐵箱的一個角正好撞到了我的左眼下側,鼻子旁邊。

頓時,我血流滿面,心裡猛地一縮緊,害怕地器了起來。

騎自行車的人也慌了,便帶我到一個小診所消了消毒,那時我驚嚇地邊家住哪兒都忘了,只好給媽媽打**。不一會兒,媽媽就神情緊張地趕來了,她累得氣喘吁吁。媽媽擔憂的神情似乎是在責備我,又像是在安慰我。

媽媽把我接到醫院縫了針。縫完針以後,我始終不敢對著鏡了看自己,因為我想到了有一次媽媽帶我雲醫院,看到了一些因車禍致殘的人,我是不是也會像他們一樣令人感到害怕?

我不敢再想了,但是望著媽媽那晶瑩的淚水,我覺得自己太不應該了。

雖然手術時醫生給我縫了美容線,可是拆線後臉上還是留下了一個不大美觀的疤。還是不幸中的萬幸,因為這個疤離眼睛實在是太近了,如果它再往上去一點,那我的眼……事後,我非常後悔,要是我當初我遵守了交通規則,事情就不會是這樣的了。

打那以後,不管時間有多麼緊張,我都不敢闖紅燈了,哪怕是颳風下雨沒有行人的夜晚,我也會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因為這個疤時時刻刻提醒著我。

我明白了:如果在馬路上追逐打鬧,橫衝直撞,不僅會給自己帶來嚴重的後果,也會令司機緊張、反感。所以,我由衷地告誡大家:一定要在玩時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因為世上沒有賣後悔藥的。

盛橋中心校四(3)班徐惜蕾。

一件後悔的事作文五年級水平,一件後悔的事作文400字五年級水平

一件後悔的事 我童年生活中,有許多許多因為我盲目做事,使我後悔的事。在這些後悔的事中,有一件事使印象深刻。在一個星期天的早晨,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心想 趁他們不在家,看一下電視也無妨。我一看鐘,呀!我最喜愛的節目開始了。我又想 唉,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看了再說把。於是,我便高興地開啟電視機。津津有味...

我後悔的一件事作文怎麼寫,最讓我後悔的一件事作文350字怎麼寫

我後悔的 我曾經做過很多錯事,其中有一件事,我仍然無法忘懷.那時我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是弟弟的生日,生日會還沒開始,我和弟弟爭因為一點小矛盾吵得不可開交 互不相讓。最後弟弟推了我一下,我氣急了,決定不在理睬弟弟。生日雖然照常開,但是氣氛不好,大家都是在強裝著笑臉。生日會結束後的第二天,我後悔了,生日...

一件焦急的事作文,一件焦急的事作文

天早就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潮溼的地面被雪輕輕的覆蓋著。雪不大,但有是如此的漫長,整個世界銀裝素裹。在這樣的天氣,本是讓人心情愉快,細細欣賞美景。可現在卻把急壞了。這段時間,是媽媽下班的時間,可早就應該回家的她為什麼遲遲不歸。真讓人擔心呀!哀!這該死的老天,為什麼總是與我作對呢。你明知我的 媽媽不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