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麼做?

2023-05-13 04:55:06 字數 6051 閱讀 3828

1樓:不死終將出頭

配料: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做法:1、殺魚後抹鹽,調味品,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2、熱鍋放油,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

3、熱鍋放油,爆香蔥白,蒜片或蒜末,薑片等,放適量水,放自己喜歡的調味品(例如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魚放進去,燜約十多分鐘。通常燜的時間越長,各種調味品的味道進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無休止地一直燜下去。

適當即可。4、魚熟後,放生蔥,香菜等自己喜歡的裝飾物,即達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達到裝飾的目的。

注意,麵粉抹之前要用水和一下。無論煎魚直接 吃還是用來紅燒,油都不能太少,不然糊底,這和是否是「不粘鍋」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無論煎魚用來直接吃,還是用來紅燒後再吃,都要小火煎至魚皮金黃 色,才可裝碟。

2、之所以做出的魚,帶腥味,而且魚皮香,好吃,而魚肉不好吃,沒入味,原因如下:

魚在煎之前,一定要抹鹽,淹約半至一小時,可以達到去泥腥的效果。如果煎魚用來紅燒的,同理,也是抹鹽,還要澆上適量醬油,料酒等自己喜歡的調味品,再抹上炸粉或麵粉。

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3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5樓:義明智

家常紅燒魚。

by 喂谷美食記。

配料:武昌魚 1條、姜 適量、蒜 適量、豆瓣醬 15克、老抽 5克、醋 10克、雞精 5克、白糖 5克、水澱粉 20克。

烹飪步驟:1.武昌魚入鍋煎至兩面微黃。

2.鍋內炒香姜蒜豆瓣醬。

3.倒入適量清水倒入武昌魚煮8分鐘撈出。

4.留湯倒入老抽白糖醋雞精。

5.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汁。

6.淋在魚上。

烹飪小貼士:

1、武昌魚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2、武昌魚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用於肺腎陰虛。適宜與久病體虛或是虛勞的補益。

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不思飲食之人食用。3、武昌魚有調治脾胃的功效,有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的作用。同時,也有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4、預防動脈硬化 武昌魚含高蛋白、低膽固醇,經常食用可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疾病。5、鯿魚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等物質,營養價值很高。此外,鯿魚還含有大量的磷和煙酸,可以起到補腦和軟化血管的作用。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紅燒魚】的做法:

原料:鯽魚、大蔥、生薑、大蒜、料酒、五花肉、豆瓣醬、老抽、生抽、白糖、胡椒粉、食鹽、水澱粉。

製作:1、準備上一條鯽魚,請店老闆幫忙宰殺好之後,放到流水下清洗,尤其是魚肚中的黑膜,以及貼近魚骨的一層血,一定要充分洗淨,這兩個部位腥味是特別重的。

2、將鯽魚裡外都用流水沖洗乾淨後,控水放到案板上,再在其兩面魚背上均勻地打上花刀,放入大碗中。

3、往碗里加上適量的薑絲和蔥段,來上一勺料酒,先把蔥姜抓揉出汁水,再往魚身上均勻地塗抹按摩,兩面都塗抹均勻後,將蔥姜塞到魚肚裡面,醃製20分鐘。

4、醃製魚的時間,需準備一些料頭,一節大蔥切成蔥片,一小塊生薑切成薑片,幾瓣大蒜切成蒜粒,切好裝碟備用。

5、再準備一小塊五花肉切成薄片,然後將醃製好的魚取出蔥姜,放到廚房紙巾上面,擦乾魚身表面的水分,防止煎炸時粘鍋破皮。

6、起鍋倒入食用油,油燒熱後加一點點食鹽,並保持中小火把魚下入鍋中,魚入鍋後不要著急翻動,而是慢慢給它煎定型,過程中可以側鍋給油,將魚頭魚尾煎制均勻。

7、大概煎五六分鐘左右,翻另一面繼續煎,煎到兩面金黃定型後,出鍋盛出來待用。鍋中留少許底油,下入五花肉片,煸炒出裡面的油脂。

8、炒至微黃後,倒入蔥薑蒜,繼續炒香後加一勺豆瓣醬,翻炒片刻往鍋中淋入一勺料酒,再直接淋入適量的熱水。

9、接著將煎好的魚入鍋,並加入半勺老抽上色,一勺生抽提味,少許白糖提鮮,一點胡椒粉去腥,以及少許的食鹽增味。

10、鍋中湯汁煮開以後,轉小火慢燉,過程中可以用勺子舀起湯汁淋在魚身上,大概燉煮十分鐘左右,先把魚盛出,再將湯裡大料撈出,加半碗水澱粉勾芡濃稠,把濃汁均勻淋在魚身上,撒上少許蔥花點綴一下,美味即成。

7樓:小仙女兒

其實想要做紅燒魚的話,首先先把魚用鹽醃製一下,然後再在鍋裡面用油炸一下這樣做出來的紅燒魚是特別好吃的,而且外面特別的酥裡嫩的感覺。

8樓:塵塵之之

首先將生薑切成碎末備用,魚肉劃過花刀後放入油鍋炸至兩面金黃焦香撈出,然後**熱鍋,加入適當的食用油,在油鍋內放入薑末,酒糟,料酒,白砂糖,十三香以及醬油調味炒香,之後加入水,放入魚煮大概20分鐘時間撈出裝盤即可。

9樓:滴水穿石

燒魚怎麼做?我覺得這個就很簡單了,反正很多人都是做紅燒魚的那個高手啊,你可以到網上去搜尋,反正做紅燒魚有很多種做法,就要看你喜歡哪一種。

10樓:溼漉漉的路程

材料魚一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11樓:網友

紅燒魚怎麼做?首先把魚打理乾淨,搓花刀之後被調料,蔥姜,花椒粉,大料香菜,鍋裡放油,油熱之後把魚放到鍋裡兩面煎一下,煎完之後放點白醋,白糖調料,蔥薑蒜,大料放到鍋裡幹辣椒,之後加生抽,老抽料酒少放一點黃豆醬,之後加水,燉好之後切一點香菜段,撒到上面出鍋,這樣燉出來的紅燒魚特別好吃,鮮香可口,美味極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鱸魚1條,蔥20g,蒜10g,姜10g,糖7g,老抽醬油10ml等食材。

2.鱸魚去除內臟洗淨,在魚身上劃幾刀,蔥切段,姜、蒜切片,熱鍋下油,放入鱸魚。

3.兩面煎至金黃,再加入蔥薑蒜、白酒、醬油、醋、白砂糖,清水炒勻,大火燒開,收汁關火盛盤即可。

13樓:不低於斌

1.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2.起鍋燒油,油溫六成熱放入魚。

3.魚兩面煎至金黃,出鍋備用。

4.碗中倒入適量老抽,醋,料酒,白糖,鹽。

起鍋燒油,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炒香。倒入調好的料汁,放入魚,小火慢燉半小時。

14樓:終身榮譽

做法魚的事前處理:1.用鹽水+米酒先醃過5~10分鐘(比鹽巴上味均勻)。

2.斜切魚身(大刀一點沒關係,記得切斜點)。3.

魚身內外用廚紙擦乾(我是用威象~haccp多少有點保障)

料理油+香油來爆香姜、蒜,先煎一下魚來定型,之後再下水、米酒,再來才下淬釀醬油來煮。(如果把這邊爆香的油留一些,擺在最後提香,會是另外一種方式)

我喜歡燒的蔥後加,這時再進一點點米酒跟糖。

大功告成!上桌。

15樓:浪子無極洲

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魚兩面煎至金黃,出鍋備用。

碗中倒入適量老抽,醋,料酒,白糖,鹽。

倒入一碗水。

起鍋燒油,放入蔥末,薑末,蒜末,炒香。倒入調好的料汁,放入魚,小火慢燉半小時。蓋上鍋蓋,大火收湯。將魚盛出裝盤,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1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帶魚1根、生薑3片、紅椒4顆、蔥花3根1、帶魚清洗乾淨備用;

2、生薑、大蒜、辣椒切碎備用;

3、鍋內刷一層油,放入帶魚慢煎;

4、煎黃翻面,繼續煎另一面;

5、鍋內熱油,爆香生薑、大蒜、辣椒;

6、倒入清水,煮開;

7、放入生抽、老抽、蠔油等調味;

8、放入帶魚燜煮,大火收汁;

9、擺盤,淋上湯汁即可。

17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魚肉中的維生素d、鈣、磷,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

祖國醫學認為食魚要講究對症,對症吃"魚",它的食用和醫用價值才能顯現出來。

用料:鯉魚一條;蒜5瓣;料酒10克;花椒5克;鹽30克;蔥2個;幹辣椒10克;姜一塊;油100克;八角5克;

做法:1. 準備鯉魚一條,去鱗洗乾淨。

2. 剔除魚腥線。

3. 準備蔥薑蒜、幹辣椒、花椒、八角、大料。

4. 在魚身上劃兩刀,兩面都劃,放料酒、幾片姜、蔥、鹽、醃製一下,大約二三十分鐘。

5. **倒入油,七分熱,把鯉魚放入、煎至兩兩面金黃、撈出。

6. 鍋內放入蔥薑蒜吧、幹辣椒、花椒八角大料爆香。

7. 加入醋、醬油、料酒炒開、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煎好的鯉魚。

轉小火慢燉,十五到二十分鐘,湯汁差不多收好,即可出鍋,撒一些蔥花香菜做裝。

18樓:行者嘉日記

準備材料。調製一碗水澱粉,炸一點花椒油,準備好切好的五花肉片,冬筍片,和水髮香菇,蒜瓣,薑片,蔥段還有香菜末。2鱸魚兩面改成一字花刀,從脊背肉最厚的地方下刀,每刀大約間隔一釐米,切到魚骨。

3往鱸魚身上撒一些乾麵粉,給魚身拍粉,有助於固定魚的形態。4**,往熱鍋加入一勺油,油溫燒至七成熱下入鱸魚煎制,煎魚過程中輕輕晃動鍋身,保證油和魚接觸均勻。5煎至魚身定型金黃之後可開始煎制另一面,煎好後盛出備用。

6鍋中留一點油,放入五花肉片,煸出五花肉中的油脂。7然後放入兩個八角,幾粒乾花椒,當肉逐漸變干時,下入蒜瓣,薑片和蔥段,炒香之後,再放入冬筍和香菇一起煸炒。8翻炒幾下之後,放入煎好的鱸魚,倒入醬油一勺,順著鍋邊烹入,然後放入兩勺料酒,半勺米醋,加入開水至魚身的一半,在加半勺鹽,白糖兩勺,最後加入半勺老抽調色,開鍋後蓋上鍋蓋,小火燜二十分鐘,也可以更長。

9時間到了之後,開蓋轉大火收汁,加三勺水澱粉勾芡,一點花椒粉,可以出鍋了,裝盤後撒些香菜末。

非常抱歉久等了。

19樓:帶檔滑行

紅燒魚是一道非常經典的家常菜,每到比較隆重的時刻,媽媽就會精心烹製一道這樣的佳餚。它外表油亮,醬汁包裹在一肉的表面,滋味濃香馥郁,配合魚肉的嫩滑、鮮美,而可謂相得益彰,讓人大快朵頤。

紅燒魚的做法

步驟1

將魚收拾乾淨,洗淨後,在魚身斜切幾個切口,不要切斷

步驟2

在魚身上加入鹽、料酒抹勻,靜置20分鐘去腥備用

步驟3

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將魚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步驟4

鍋中留少許油,保持油溫,爆香蔥段、薑片、蒜末炒香後,放入魚

步驟5

加入清水、八角,加入醬油、糖、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大火煮開

步驟6

待濃湯寶融化後,會令湯汁變得層層拉絲,醇厚美味。繼續大火,直至湯汁收幹,即可盛出

紅燒魚的烹飪技巧

1.魚的處理主要就是去腮、刮鱗、摘除內臟,要仔細每個步驟,防止留下腥味和苦澀味。此外,魚在烹製前,先用姜和料酒醃製一下,也能有效去除腥味,而保留鮮的味道。

2.燒魚時,在湯中加入濃湯寶,能夠使醬汁變得濃稠香滑,甚至有層層拉絲的感覺,注意要在燒湯汁的時候就放進去,不要放晚了,再配上滑嫩細白的魚肉,惹人食指大動。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主料鱖魚 700g 輔料八角花...

紅燒魚怎麼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老師...

紅燒魚怎麼做

主料 青魚 輔料 胡蔥 老抽 生抽 白糖 生薑 味精 步驟 1.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姜洗淨切片 3.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熱鍋冷油 5.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半分鐘後翻面 8.加入生抽 9.和老抽 10.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一分鐘後加入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