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的預防方法。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2023-05-13 11:45:06 字數 3494 閱讀 5696

1樓:網友

說實話,沒有什麼絕對安全的預防方法。

只能儘量避免和已經生病的孩子一起,避免傳染,搞好個人衛生。

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2樓:厹專

手足口病如何預防?手足口病是一種具有一定傳染性的疾病,引起該病的細菌病毒有二十多種之多,其主要發病人群是低齡兒童。由於兒童的身體免疫力較差,有的患兒在得了手足口病之後,病情會發展的很迅速,嚴重的會導致死亡,因此,家長要重視兒童手足口病的預防。

家長要在日常的生活中預防手足口病的發生和發展。這裡有5大措施來幫你預防手足口病,第一,要讓孩子養成飯前便後都洗手的習慣。這是最基本的衛生要求。

孩子在外出回家後要及時洗手,不要只用清水洗,要用肥皂或是消毒洗手液洗手,這樣才可以除菌。不可以讓孩子吃那些沒有洗乾淨的或是已經變質的食物。

第二,嬰兒使用的物品,如奶嘴,奶瓶等,在使用的前後都要清洗和消毒,防止細菌附著引起嬰兒感染。

第三,手足口病的活躍期儘量避免帶孩子去**量大和空氣流動性差的地方,這些地方都有很多細菌聚集,這樣可以防止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孩子的居室每日都要及時打掃和消毒,居室每日都要通風換氣。孩子的被褥等要經常換洗。

第四,家長在幫孩子洗完衣服,更換完尿布之後,也要及時清洗和消毒雙手,孩子的糞便要妥善處理,不可隨意丟掉。

第五,如果孩子出現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狀時,家長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確診,並且儘量避免孩子喝其他孩子有接觸,孩子穿過的衣服,接觸過的物品等都要及時消毒清洗。這是很重要的。

由以上的有關於手足口病的預防措施的說明,家長們應該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手足口病具有傳染性,家長切不可大意。尤其是在手足口病的高發期更要警惕孩子生活的各方面,不要讓手足口病有可乘之機,只有這樣孩子才能遠離手足口病的威脅。

手足口病怎樣預防

3樓:

摘要。親,你好手足口病是一種傳染病,傳染病的預防工作,都要從三個方面做起,那就是感染者的控制,把傳染源隔離起來。然後,第二個切斷傳播途徑。

第三個,保護易感人群。1、感染者的控制:就是把感染者及時地發現,幼兒園要在手足口的高發季節,每天早晨檢查兒童的體溫,看手、足、口腔是否有皮疹、皰疹。

這樣可以儘早發現、儘早隔離,避免疫情擴散。

手足口病怎樣預防。

親,你好手足口病是一種傳染病,傳染病的預防工作,都要從三個方面做起,那就是感染者的控制,把傳染源隔離起來。然後,第二個切斷傳播途徑。第三個,保護易感人群。

1、感染者的控制:就是把感染者及時地發現,幼兒園要在手足口的高發季節,每天早晨檢查兒童的體溫,看手、足、口腔是否有皮疹、皰疹。這樣可以儘早發現、儘早隔離,避免疫情擴散。

切斷傳播途徑:手足口可以通過呼吸道、消化道和密切接觸傳播,如果去人口密集、空氣流通不好的地方,一定要帶好口罩。在高發季節,儘量不要去這些地方。

同時要做好手衛生,保持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要做到飯前便後及時洗手;在接觸了共用的玩具、文具,回家也要及時洗手;同時要避免吃手、咬玩具等不好的習慣。感染者一定要居家隔離,不要再去外面接觸別的小朋友。3、保護易感人群:

我們已經有了手足口的疫苗,可以給適齡兒童及時接種,推薦6個月以上的兒童接種,最好在1歲之前接種完。

手足口病怎樣預防

4樓:懂視生活

1、洗手。2、葷素搭配。

3、多喝開水。

4、勤搞衛生。

5、多曬太陽。

6、隔離病娃。

1.洗手預防手足口病的首要因素就是:寶寶的個人衛生一定要搞好,一定要勤洗手,外出歸來、飯前便後以及在幼兒園沒有家長督促的情況下,一定要好好洗手!

孩子不願意洗手的時候,最好給他唱個關於洗手的兒歌。

2.葷素搭配在就是孩子的飯菜,一定要葷素搭配,在外邊吃飯的時候,一定要給孩子買熟食吃(一些路邊的炸雞塊、烤肉等儘量不要賣給孩子吃),家長自己先試吃幾口,嚐嚐味道!

3.多喝開水再就是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多喝白開水,早上醒來的時候,喝一大杯溫開水;晚上睡覺前也要和一大杯溫開水,雖然這樣喝水,孩子小便次數會增多,但是對健康有好處的呀。

4.勤搞衛生再有就是家裡的生活條件:勤打掃衛生、家裡要時常通風換氣、還有就是孩子的被褥要經常換洗和暴曬。尤其是孩子在幼兒園的被褥,最好是一週拿回來暴曬一次,徹底殺防毒!

5.多曬太陽還有就是要經常帶著孩子外出曬太陽,讓孩子接受陽光的紫外線的「薰陶」;再就是半歲到四五歲的孩子,還可以注射手足口病的疫苗,在防疫站注射兩針,這兩針間隔是一個月的時間。

6.隔離病娃再就是不要和生病的孩子在一起玩,也不要吃生病的孩子贈予的好吃的零食,再就是少去**大的場所!再就是不要輕信一些謠言:比如,喝板藍根,這個是沒有任何依據的。

怎樣預防手足口病

5樓:網友

預防手足口病主要途徑是控制病毒的播散,對患兒進行隔離,對其他孩子進行保護預防,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加強衛生教育;對確診和疑似病例進行隔離;減少病毒好發季節在公共場所的活動;注意衛生管理等。

手足口病的傳播主要有以下方式:①密切接觸,接觸帶有病毒的玩具、毛巾、牙具、衣物等; ②糞口途徑:接觸帶有病毒的唾液或糞便; ③口口傳播:誤食或者誤飲被汙染的食物或水。

預防手足口病的發生主要是切斷病毒的傳染源、傳播途徑及保護敏感人群。

預防疾病的主要做法為:加強對手足口病的宣教,讓人們知道病毒的危害及傳播途徑。幼兒園要進行病毒排查並進行消毒。

家長要注意孩子的衛生情況,同時保證家庭環境的衛生安全,經常給家裡、寶寶的衣服等進行消毒,勤洗手,避免感染的發生。減少孩子在病毒高發季節(夏季)在公共場所的出入。對確診或疑診手足口病者,要及時隔離,防止交叉感染。

6樓:網友

手足口病是兒童常見的傳染性疾病,主要由於腸道病毒感染引起。典型的手足口病主要表現為在手、足、口腔出現皰疹,部分患兒在臀部也可以出現皮疹,少部分患兒有可能發展為重症,因此要加強對手足口病的認識。對於手足口病的預防最主要的措施是和患病兒童隔離,如果家中有患病的孩子,要居家隔離,避免孩子去幼兒園、學校、公共場合。

日常的生活中重視孩子的手衛生,教會並監督孩子正確的洗手。如果接觸了患兒的皰液、唾液等,要注意消毒。平時注意少帶孩子去人多的公共場合,同時注意居家的環境的清潔,定時開窗通風,教會孩子勤洗手。

還要注意孩子日常的飲食一定要均衡,保證營養,以及在孩子身體比較健康,天氣比較好時多帶孩子做戶外鍛鍊,能夠增強自身的體質。現在對於手足口病也有相關的疫苗,主要是為了預防由於腸道病毒感染所引起的重症手足口病,家長也可以選擇給孩子接種疫苗,預防重症手足口病。

怎樣預防手足口病

7樓:唉沒名可取啊

預防手足口病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在手足口病流行的夏秋季,要減少到公共場合的次數,注意勤洗手,加強手衛生。在進食前、如廁後或者外出回家後,接觸患兒的皰疹、分泌物後,在護理兒童前都需要進行洗手。

2、避免與患者的密切接觸,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間減少參加集體活動,發現孩子有手足口病或者是皰疹性咽峽炎,應主動居家隔離不到公共場合。

3、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不喝生水、不吃生食,不與他人共用毛巾、餐具等。

4、注意勤通風,注意保持物品表面的消毒,比如玩具、傢俱等。

如何預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一般家庭怎麼預防?預防手足口病的關鍵是注意家庭及周圍環境衛生,講究個人衛生。飯前便後 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 居室要經常通風 要勤晒衣被。流行期間不帶孩子到人群密集 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要避免接觸患病兒童。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檢查孩子 主要是手心 腳心 和口腔有沒有異常,...

怎樣預防手足口病

這種病一般發生在小孩子身上,主要還是衛生問題吧 1.飯前便後 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給兒童洗手,不要讓兒童喝生水 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觸患病兒童。2.看護人接觸兒童前 替幼童更換尿布 處理糞便後均要洗手,並妥善處理汙物。3.嬰幼兒使用的奶瓶 奶嘴使用前後應充分清洗。4.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人群聚...

手足口病的,手足口病的資料

手足口病的檢查主要包括血常規 血生化檢查 血氣分析 腦脊液檢查 病原學檢查 血清學檢查這幾項,由於病毒檢測需要2 4周才能出結果,所以病人當天是不能確診病例的。一 血常規 白細胞計數正常或降低,病情危重者白細胞計數可明顯升高。二 血生化檢查 部分病例可有輕度谷丙轉氨酶 alt 穀草轉氨酶 ast 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