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會傳染嗎 手足口病生過還會傳染嗎

2022-12-26 08:50:08 字數 2021 閱讀 1094

1樓:手機使用者

會。手足口病有中度傳染性。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是通過直接接觸感染者的鼻和咽分泌物或糞便。在發病的第一週傳染性最強。手足口病不會在人和動物或寵物間傳播。

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會,而且較易在兒童之間傳播。

3樓:桃兒

當然是種傳染性皰疹。

手足口病生過還會傳染嗎

4樓:網友

會的。手足口病不是一種病毒引起,而是一大類病毒都有可能引起的,假設這一次是其中一種病毒引起,那麼依然有可能在下一次被其他病毒引起手足口病。此外感染過手足口病所獲得的免疫力也不是終身存在,不過隨著小孩的長大,感染手足口病的可能性將越來越小,因為手足口病只會對年齡很小的幼兒造成感染。

預防手足口病的關鍵是保持環境的清潔衛生,尤其是注意飲食衛生,因為手足口病主要是通過糞口途徑傳播的,但偶爾也可通過空氣傳播。如果孩子所在的幼兒園正處於流行狀態,應該督促幼兒園搞好衛生工作,並且適時噴灑消毒液,情況嚴重的話還應把孩子接回來暫避。

手足口病如何傳染的? 5

5樓:她爹她媽

手足口病只在小孩中傳染,大人可能會成為病毒攜帶者傳染給自己的孩子,我的外甥也得了手足口病,我和姐夫接觸完都是換了所有的衣服,然後洗了澡。

6樓:網友

你好。手足口病多見於5歲以下小孩,主要通過糞-口途徑傳播,亦可經接觸患者呼吸道分泌物、皰疹液及汙染的物品而感染,

7樓:明心藥師

手足口病是如何傳播的?

手足口病的傳染期是怎麼界定的?

8樓:促膝

**出院的兒童三週內仍具有傳染性 手足口病**出院的兒童,家長往往以為萬事大吉,就可以走街串巷,到別人家找小朋友玩。其實患兒在**出院三週內仍為帶菌者,仍可以傳播病毒,應在家隔離三週;否則,不僅可以傳染鄰居的兒童,還極有可能感染上其他型別的病毒。

再加上從發病到**一週,因此,手足口病的傳染期為:四周。

手足口病危險期什麼時候才能過去?

手足口病有什麼前兆?成年人會傳染嗎?

我兒子這幾天得了手足口病,我會不會是被兒子傳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手足口病大多是2至8歲幼兒得的、像大人一般都不可能得手足口病。

10樓:w不愛熱鬧

手足口病多發於8歲以下兒童,不會傳染給大人。

11樓:度知道軍

很少聽大人說手口足病,一般是小孩抵抗力差,容易傳染。

注意衛生,一般不會得跟傳染的。

12樓:朵媽談育兒

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家長是否會被傳染,關鍵是要看是否有以下症狀:

1、發熱、口痛、厭食、口腔黏膜出現散在皰疹或潰瘍,位於舌、頰黏膜及硬額等處為多,也可波及軟顎,牙齦、扁桃體和咽部。

2、手、足、臀部、臂部、腿部出現斑丘疹,後轉為皰疹,皰疹周圍可有炎性紅暈,皰內液體較少。手足部較多,掌背面均有。

如有上述症狀則表明媽媽有可能也感染了手足口病,需要及時**。

手足口發生時做到以下幾點:

(1)首先隔離患兒,接觸者應注意消毒隔離,避免交叉感染。

(2)對症**,做好口腔護理。口腔內皰疹及潰瘍嚴重者,用**新液含漱或塗患處,也可將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於飯後用棉籤敷在潰瘍面上。

(3)衣服、被褥要清潔,衣著要舒適、柔軟,經常更換。

(4)剪短寶寶的指甲,必要時包裹寶寶雙手,防止抓破皮疹。

(5)手足部皮疹初期可塗爐甘石洗劑,待有皰疹形成或皰疹破潰時可塗碘伏。

(6)臀部有皮疹的寶寶,應隨時清理其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潔乾燥。

(7)可服用抗病毒藥物及清熱解毒中草藥,補充維生素b、c等。

13樓:鑫

有可能的,最好去醫院看看。

手足口病的,手足口病的資料

手足口病的檢查主要包括血常規 血生化檢查 血氣分析 腦脊液檢查 病原學檢查 血清學檢查這幾項,由於病毒檢測需要2 4周才能出結果,所以病人當天是不能確診病例的。一 血常規 白細胞計數正常或降低,病情危重者白細胞計數可明顯升高。二 血生化檢查 部分病例可有輕度谷丙轉氨酶 alt 穀草轉氨酶 ast 肌...

如何預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一般家庭怎麼預防?預防手足口病的關鍵是注意家庭及周圍環境衛生,講究個人衛生。飯前便後 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不喝生水,不吃生冷的食物 居室要經常通風 要勤晒衣被。流行期間不帶孩子到人群密集 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要避免接觸患病兒童。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檢查孩子 主要是手心 腳心 和口腔有沒有異常,...

手足口病的預防方法。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說實話,沒有什麼絕對安全的預防方法。只能儘量避免和已經生病的孩子一起,避免傳染,搞好個人衛生。手足口病如何預防 手足口病如何預防?手足口病是一種具有一定傳染性的疾病,引起該病的細菌病毒有二十多種之多,其主要發病人群是低齡兒童。由於兒童的身體免疫力較差,有的患兒在得了手足口病之後,病情會發展的很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