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幾年的經濟成就 5,近十年我國經濟發展成果

2023-05-13 22:35:06 字數 2302 閱讀 7705

1樓:千興慶

2023年,是我國實施「十一五」規劃並實現良好開局的一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

經濟平穩快速增長。國內生產總值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0.

7%;居民消費**總水平**。經濟增長連續四年達到或略高於10%,沒有出現明顯通貨膨脹。

經濟效益穩步提高。全國財政收入萬億元,比上年增加7694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增長31%,增加4442億元。

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新進展。進出口**總額1.

76萬億美元,比上年增長;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695億美元。 —社會事業加快發展。

科技創新取得重大成果,教育事業繼續發展,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得到加強,文化、體育事業進一步繁榮。

人民生活有較大改善。城鎮新增就業1184萬人。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3587元,扣除**因素,分別比上年實際增長10.

4%和。這些成就,標誌著我國綜合國力進一步增強,我們朝著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又邁出堅實的一步。

2樓:善靈楓

新中國70年 經濟成就非凡享譽國際。

近十年我國經濟發展成果

3樓:青燈俗事

近十年我國經濟發展成果如下:

1、經濟總量躍上新臺階。

隨著「臺階」的不斷攀升,我國經濟總量佔世界的比重持續提高,國際影響力和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程度與日俱增。

2013—2023年,我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超過30%,居世界第一。

2、經濟結構不斷優化。

十年來,我國緊緊扭住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經濟結構調整加快,轉型升級成效明顯,區域發展空間佈局持續優化,經濟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可持續性增強。

3、經濟體制更加完善。

十年來,我國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改革,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更加成熟定型,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穩步推進,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全國統一大市場正在加快形成。

4、巨集觀調控方式持續創新。

十年來,我國的巨集觀經濟治理改革取得新成就,巨集觀調控方式持續創新。區間調控、定向調控、相機調控、逆週期和跨週期調節等更加靈活有效。

中國的經濟建設有哪些主要成就?

4樓:教育小知識

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原因是一個是改革開放,開放經濟特區,先富帶動後富,從而讓經濟由原來的緩慢增長慢慢的變成了快速的增長。

還有一個是加入世貿組織,讓我們國家加入經濟全球化的潮流,更好的與世界上最好的技術同步發展,更加快速的促進自己的經濟發展,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改革,即對內改革,就是在堅持社會主義制度的前提下,自覺地調整和改革生產關係同生產力、上層建築同經濟基礎之間不相適應的方面和環節,促進生產力的發展和各項事業的全面進步,更好地實現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開放,即對外開放,是加快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必然選擇,符合當今時代的特徵和世界發展的大勢,是必須長期堅持的一項基本國策。

2023年11月10日,中國在卡達首都多哈召開的第四屆世界**組織部長級會議上被接納為世貿組織成員,12月11日中國正式入世。

它不僅記錄了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逐步建立和完善的過程,也是中國融入經濟全球化的真實寫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就:經濟總量成為世界第。

二、出口量時間第。

一、進口量世界第。

二、外匯儲備世界第。

一、財政收入超過20萬億元、通貨膨脹率維持在2%左右。

中國近年來的成就有哪些?

6樓:臺莎莎

航天技術:我國首次登陸了月球的暗面,並拍下了第一張月球表面的**。

我國近年來還設計了多個太空飛船,載人飛船等我國還飛入太空探索,這是很大的成就。

近幾年中國的消費新趨勢有哪些,中國近幾年的發展變化有哪些?

一 出行領域結束 百家爭鳴 時代,出海之爭漸趨白熱化二 長租公寓將迎來資本和資源 硬戰 三 商業地產迎來新產品革命,場景消費衍生更多商機四 共享旅遊強勢來襲,ai科技為旅遊 開路 五 設計師品牌 潮牌會繼續受到追捧,定製及輕奢類門檻會降低六 女性消費領域強勁上揚,她經濟 盛極一時 中國近幾年的發展變...

中國近十幾年拍的鬼片,為什麼近幾年的中國鬼片到最後都沒鬼全都是人為

不要看太多鬼片,一是沒什麼營養,二來給自己身心造成不可逆的影響,昨天還看新聞說有個女學生晚上看鬼片嚇出來神經病的,推薦幾部吧,筆仙驚魂3部,筆仙3部,京城81號,倩女幽魂,異度空間 張國榮 封門村,枕邊有張臉,樓,咒 絲,床下有人,致命請柬,楊樹與路燈,夜半梳頭,詭八樓,狐仙,地下室驚魂,凶宅幽靈,...

相親節目近幾年為什麼中國會有那麼多相親的節目

這是一個時代的產物 現在單身男人比較多 還有就是中國人不太善於表達自己 尤其是 80 70 90這群體不知道怎麼求偶 相親節目都有哪些?湖南衛視 我們約會吧 浙江衛視 為愛向前衝 江蘇衛視 非誠勿擾 貴州衛視 相親相愛 上海娛樂頻道的 相約星期六 山東的 愛情來敲門 遼寧的 超級樂八點 東方的 百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