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女兒求個名字,老公姓甘,5月22日出生

2023-05-13 22:45:08 字數 1623 閱讀 7326

1樓:沉淪之愛

甘露露,甘甜甜,甘紫欣,甘美依,甘嘉慧。

起名字 男我老婆4月12號.陰曆2月28生了個男孩都說日子不錯請大家給起個名字! 孩

2樓:匿名使用者

「楚東」一名。

楚東千嶂,吳江一棹,雲路非賒。」—語出趙彥端《朝中措》¬。這個出處極為大氣壯麗,亦清逸輕快,試想一葉輕舟放棹于山清水秀之楚東,千山翠似嶂,吳江澄如練,直讓人遐思李白「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之豪邁清逸;此外,亦很吉祥,所謂「雲路」者,「青雲路」也,「雲路非賒」,意為青雲可達,可見此名亦寓含了父母希望孩子仕途順利,富貴可期之心意。¬

2023年1月24日22時30分出生的女孩 父親姓代 起什麼名字好

3樓:網友

婉然:美好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司馬相如《美人賦》:「有女獨處,婉然在床,奇葩逸麗,淑質豔光。」

在取名的時候,既需要美好的意境,也需要名字發音好聽,才能讓人容易記住。例如說「悅月」一名,「悅」字寓意高興,甚有祝願孩子快樂的美好願望,而「月」代表月亮,更有美好的意境。兩者結合甚是巧妙。

另外兩字同音(讀起來甚有溫柔善美的感覺,便讓人一聽則銘記在心。

4樓:匿名使用者

雨彤 韻琳 晚晴 羽菲 珈誼 梓涵。

麻煩大家幫我想想,我老公姓咼。2023年1月12日生了個女兒,取什麼名字好聽呀!謝謝大家

5樓:網友

咼瑾瑜:比喻美德賢才。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一般人的名字都是二三個字組成。也就是說,只須要在這二三個字中求得一種最佳組合。這裡面就有學問了。第。

一、取名要講究字義、字形和字音。所謂好名字,最起碼的要求就是寫出來好看,叫起來好聽,回味起來含義深刻、寓義豐富。第。

二、取名要有特色,儘可能避免同姓名。名字是人的符號,是人們彼此相區別的記號。從這一點來說,與別人、特別是與很多人同姓名的名字就失去了名字的意義,因而不能算好名字。

但天底下芳芸眾生,要避免與別人名字相同又談何容易!要避免與別人的名字相同,在起名時就要真思苦想、別出心裁不可。第。

三、起名最好要能顧及十二生肖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傳統習俗與要求。

我想請各位幫我女兒起個名字。姓『敬』。12年農曆4月29日15點生人 50

6樓:網友

敬鍾靈:凝聚天地間的靈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成語「鍾靈毓秀」。

個人認為取一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7樓:木木令

敬思語敬梓妍。

敬欷語敬萱晨敬梓玥。

我姓甘,想給女兒取個名字,叫甘樂求個聰明伶俐的

甘琪華 同 琪花 指仙境中玉樹的花。出自唐代曹唐 小遊仙詩 之二 萬樹琪花千圃藥,心知不敢輒形相。臨娘你生啦 小靜要做爸爸了呢,不如叫平和島靜臨吧wwwww 我想給女兒起個名字希望我的女兒以後聰明伶俐 昭雪 昭 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 美麗。倩雪 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

幫女兒求個順口好記的名字,姓金,誰能幫我起個好聽,簡單,好記。寓意又好的名字?三個字兩個字都可以。

姓名 金靈 筆畫分別是 8 金 24 火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9 水 32 木 25 土 32 木 2 木 總評數理得分 84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9 水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破舟入海 大成之數,蘊涵凶險,或成或敗,難以把握 人格數理 32 木...

幫我的女兒取個名字,我姓羅,老公姓鄒,能把我們的姓加在一起給孩子取個好名字嗎

如果放第二個字的話就和 鄒 裡的 ou 重複,讀起來很拗口。如果放第三個字就顯得不像女孩子的名字。所以不推薦名字中加 羅 鄒漪羅 鄒佳羅 鄒月羅。羅鄒新 羅鄒舒 羅鄒富 羅鄒瞳 我姓羅,我的老公姓鄒,我們剛剛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我想給我的兒子取個好聽的名字,幫幫忙,參考一下?鄒日夕 把羅拆解成日和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