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先天性心臟病,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

2023-05-14 05:55:07 字數 1285 閱讀 2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家小孩心臟病比較嚴重了,醫院怕擔責。

儘快轉到大醫院,查明 ** 。能做手術 就儘快手術,不能 耽誤。

2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讓出院是因為孩子太小醫院沒把握,可能要等2,3個月孩子大點 不知道你是**的 江蘇的話推薦你去瑞慈醫院 那裡有北京安貞醫院的常駐醫生 專門開心臟的(我朋友的小孩就是在那裡開好的) 或者直接去北京安貞醫院。

希望你儘快去好醫院就醫,祝孩子平安。

新生兒先天性心臟病

3樓:斂綠柳戎希

先天性心臟病是由於在胎兒期心臟血管發育異常而致的心臟血管畸形,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心臟病。包括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法洛氏四聯症、大血管錯位等、肺動脈狹窄、主動脈縮窄等。

近20多年來由於先進的現代檢查技術的發展及低溫麻醉、體外迴圈和心臟外科手術的進展,很多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能得到準確的診斷與**,部分複雜的心臟畸形也可以迸行手術**。

一、**:在胎兒期任何影響心臟胚胎髮育的因素均可能造成心臟畸形,如孕母患風疹、流行**冒、腮腺炎、柯薩奇病毒感染、糖尿病、高鈣血癥等,孕母接觸放射線;孕母服用抗癌藥物或甲糖寧等藥。

二、臨床表現:

1、患兒生長髮育可能較同齡兒落後,並易患呼吸道感染。

2、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與動脈導管未閉早期通常無青紫,但劇烈活動或大哭大笑後可能出現青紫,隨年齡增長,發展到晚期時可能出現青紫。右向左分流型先天性心臟病,心臟畸形嚴重,如法洛氏四聯症小兒在出生後或數週至數月即可出現青紫,且逐漸加重。

3、心臟聽診,在胸骨左緣可聽到收縮期雜音。

4、法洛氏四聯症的小兒在活動時,需要經常蹲下來休息,以減輕氣促,有時可能發生昏厥(暫時性腦缺氧改變),甚至抽風而危及生命;另外,法洛氏四聯症患兒的手指、腳趾末端膨大如鼓樣,稱杵狀指(趾)。

另外,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及動脈導管未閉常易患肺炎,易發生心力衰竭,法洛氏四聯症常可併發腦血栓、腦膿腫,上述先天性心臟病除房間隔缺損外均易併發細菌性心內膜炎。

三、診斷措施:

可作心臟x線造影、心電圖及心臟望聲心**檢查。超聲心**檢查其診斷價值最大,可以顯示出房間隔、室間隔缺損的大小、位置、血的分流量,及其它血管畸形;一般在手術前均應作心導管及心血管造影檢查以進一步明確診斷和做好手術前準備。

四、**方法:

1、手術**:先天性心臟病的**是手術**,一般可在4-5歲作手術,如症狀嚴重或細菌性心內膜炎持久不能控制者應提前手術。

2、內科**:先天性心臟病手術前的內科**主要是避免劇烈活動,預防或**感染,如有心力衰竭應積極**。

先天性心臟病求助,關於先天性心臟病 急!

具體 需要根據彩超報告和病情由醫生作出。你要是山西省的可以來山西省兒童醫院小兒心臟中心。山西省兒童醫院小兒心臟中心是山西省權威的小兒心臟病診療中心,也是山西省內唯一 6個月以下嬰兒先天性心臟病的醫療機構,被山西省紅十字會和太原市紅十字會列為 博愛救心工程 定點醫院。中心心臟手術以 小年齡 低體重 危...

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到多大,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到多少歲

病情分析 您不一定 有心臟的問題 建議可以做做心臟的檢檢視看心臟時候又問體 意見建議 您好,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到多大要看患者的病情,對於您的情況,考慮病情的變化性,建議就診複查近期的心臟彩超初步看看情況指導 的,現在先心病 的技術成熟,儘早診斷儘早 是關鍵。及時的話,不會影響以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希望...

先天性心臟病有哪些症狀,小兒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有哪些?

先天性心bai髒病是先天性畸形中du最常見的一種,是由 zhi於胎兒的心臟dao在母體內回發育缺陷或部分答停頓所造成。病孩出生後即可發現有心臟病。本病根據病孩是否有紫紺,可分為無紫紺和紫紺兩型。我國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有 房間隔缺損 動脈導管未閉 空間隔缺損 單純肺動脈口狹窄 法魯氏四聯症等。患者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