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鄭州的問題,鄭州為什麼區那麼少

2023-05-14 07:50:09 字數 4590 閱讀 3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現在有一家家樂福在文化路與北環路交叉口。

麥德龍有一家好象在經濟開發區。

沃爾瑪好象要在二七路和太康路交叉口要建。

易初蓮花有一家我知道的在紫金山路和**路交叉口。

大潤發沒有。百佳好象也沒有。

必勝客有一家,在二七路,光彩市場西門對面。

蘇寧和國美主要分佈在二七商圈,碧沙崗有一家國美,有一家蘇寧,五星級在汽車老東站附近吧。

就知道這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樂福一家。

沃爾瑪一家。

易初蓮花二家(補充樓上,還有一家在農業路)必勝客一家。

五星級酒店四家。

國美和蘇寧感覺不少。

其他的不知道,

3樓:一問嚇一跳

把這個調查一下咋也得200人民幣。

4樓:匿名使用者

家樂福一家,在文化路和北環交叉口。

麥德龍一家,在鄭東新區,易初蓮花兩家,在紫荊山路和**路交叉口,另外一家在農業路和老107國道交叉口。

蘇寧和國美挺多的,國美在。

二。七、碧沙崗、南陽路都有,蘇寧在南陽路上有個。

必勝客有一家,在金博大二七店。

鄭州好像只有一個五星級的酒店,就是裕達國貿。

5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鄭州只有一家易初蓮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就是,200要的不多。

鄭州為什麼區那麼少

7樓:斌569斌

因為鄭州早期是比較小的,當時只規劃了幾個區,現在鄭州的區已經在增加了。

鄭州現轄6區5市1縣及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東新區、 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全市總面積756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約1260萬,中心城區建成區面積平方公里(含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市域城市建成區面積1284.

89平方公里,城鎮化率。

鄭州市區介紹:

說鄭州有六個區的,是指金水、二。

七、中原、管城、惠濟、上街 6 大行政區。不包含後期劃分的4個開發區和所轄縣級市和縣。鄭州市市轄區歷經多次更名變化,最終形成了金水、二。

七、中原、管城、惠濟、上街 6 大行政區。

從2023年鞏義、滎陽、新密、新鄭、登封相繼「撤縣設市」後,鄭州 6 區 5 市 1 縣的行政區劃格局,一直延續至今。四個開發區成立時間較晚。1988 年,鄭州高新區建立。

1993 年,鄭州經開區成立。2001 年,鄭東新區開始規劃建設。2007 年,河南省委、省**批准設立鄭州航空港區。

新鄭算鄭州嗎

8樓:鼓手傑瑞

新鄭市是河南省省會鄭州市的下轄縣級市,屬於鄭州。新鄭,河南省轄縣級市,由鄭州市代管,位於河南省中部、華北平原西緣、鄭州市東南部。新鄭市歷史悠久,有「黃帝故里」之稱。

仰韶文化中晚期,新鄭為有熊國;龍山文化中期,新鄭為祝融氏之國;夏商時期,新鄭為夏都、商都京畿;西周,新鄭為鄶國;春秋為鄭國,戰國時期韓國遷都新鄭,將鄭縣改為新鄭縣,此後建制多用新鄭一名;2023年5月,經***批准撤銷新鄭縣,設立縣級新鄭市。京廣鐵路、京廣高鐵、京港澳高速公路、107國道等交通幹線貫穿全境,南水北調、西氣東輸等重點工程穿境而過,區域航空樞紐鄭州新鄭國際機場位於新鄭東北。

為什麼鄭州市裡還有市

9樓:點點愛旅遊玩樂

為什麼鄭州市裡還有市,是因為鄭州市有代管市。

代管市:

代管市實際上一般是指縣級市,這是為了更好的服務地區發展,加快區域一體化程序而廣泛應用於**實踐中的治理手段。

一般而言,代管市的設定是指撤縣設市後,行政區域均未變動,由所在省直轄,由所在地級市代管。

鄭州市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12月,鄭州市下轄6區5市1縣及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東新區、 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6區5市1縣分別為:

中原區、二七區、管城區、金水區、上街區、惠濟區、鞏義市、滎陽市、新密市、新鄭市、登封市、中牟縣。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代管市。

百科-鄭州市。

國家為什麼重視鄭州?

10樓:life囧貓兒

鄭州全國重要的交通、通訊樞紐。

鄭州地處中原腹地,「雄峙中樞,控御險要」,為全國重要的交通、通訊樞紐,是新亞歐大陸橋上的重要城市,是國家開放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八大古都之首。

鄭州交通、通訊發達,處於我國交通大十字架的中心位置。隴海、京廣鐵路在這裡交匯國道,京珠、連霍高速公路穿境而過,被命名為全國文明機場的新鄭國際機場與國內外30多個城市通航。

擁有亞洲最大的列車編組站和全國最大的零擔貨物轉運站,一類航空、鐵路口岸和公路二類口岸各1個,貨物可在鄭州聯檢封關直通國外。

郵政電信業務量位居全國前列。已經成為一個鐵路、公路、航空、郵電通訊兼具的綜合性重要交通通訊樞紐。

鄭州為什麼叫鄭州

11樓:網友

鄭州是在開皇三年(583年),隋文帝實行州、縣二級制,將滎州改名為鄭州,鄭州作為州一級行政區名稱而使用的。2023年10月鄭州解放後,在鄭縣城區設立鄭州市,直屬河南省領導。2023年2月,鄭縣撤消,其轄區劃歸鄭州市及新鄭、中牟2縣。

鄭州在歷史上,夏、商、管、鄭、韓建都於此,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在此設州。2023年前,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出生並建都在鄭州這片土地上;2023年前,中國第二個奴隸制王朝--商朝在此建都,至今中心城區依然保留著7公里長的商代城牆遺址。

12樓:__yin為有你

開皇三年(583年),隋文帝實行州、縣二級制,並將滎州改名為鄭州,鄭州作為州一級行政區名稱,開始用指於今鄭州地區(公元549年,東魏孝靜帝將穎州改名鄭州,謂最早的鄭州,但州治在潁陰縣(今許昌市魏都區)。

開皇十六年(596年),隋改鄭州為管州,州治自成皋移至管城,管城也於是年從中牟分出單獨為縣。因此開皇十六年(596年)可作為以管城為鄭州地區政治中心時期的開始。隋大業二年(606年),管州複稱鄭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綠化覆蓋率高,在全國名列前矛。

目前鄭州市中心城區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綠地率人均公共綠地6.

9平方米、道路綠化達標率76%。建成區有人民公園、碧沙崗公園、紫荊山公園等40個公園;綠城廣場、紫荊廣場、經緯廣場等19個城市綠化廣場,化工路遊園、桐柏路遊園等112個遊園,城郊有黃河風景名勝區等9處風景林地。

國家園林城市標準》上看到,要達到國家園林城市的標準,鄭州市中心城區建成區範圍內的綠化覆蓋率需不低於33%、綠地率需不低於28%、人均公共綠地面積需不低於6平方米、道路綠化達標率80%。除此之外,還有綠地分佈是否合理、城市大環境綠化的防護綠地是否良好、文物古蹟及環境保護是否良好、戶外廣告管理是否規範等17項主要指標。據介紹,其中16項主要指標鄭州都已達標,包括綠地率、綠化覆蓋率和人均公共綠地面積等重要指標。

尤其綠化覆蓋率已超過鄭州首獲"綠城"美譽的2023年,創歷史新高。

綠城"的最權威出處:2023年,鄭州市綠化覆蓋面積2683多公頃,綠化覆蓋率達到,居全國省會城市第3名。從此,鄭州就有了"綠城"的美譽。

14樓:匿名使用者

舊時候的美譽,2023年到2023年,名符其實。

當時鄭州城市綠化覆蓋率高,特別是法桐種植,在全國很有影響, 坐飛機路過鄭州,看的很清楚,一片綠洋。

15樓:網友

早在2023年前,這裡就是夏、商王朝的都邑,夏、商、鄶、管、鄭、韓6次為都(登封、新密、鄭州、新鄭),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在此設州,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和「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成員。

鄭州地區始置滎陽、鞏、京、新鄭等縣。之後,歷代先後在鄭州地區設定滎陽郡、北豫州、滎州等。隋開皇三年(公元583年)將滎州改為鄭州。

2023年10月22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鄭州,設鄭州市。

關於鄭州的介紹

鄭州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擁有歷史人文景觀眾多,自然山水資源豐富。有世界文化遺產2處15項 有 天下第一名剎 禪宗祖庭少林寺 有聞名全球的少林功夫 有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中嶽嵩山 有海內外華人的精神家園軒轅黃帝故里 有我國現存最早的天文觀星臺 有最古老的道教廟宇中嶽廟 有中國四大書院之一的嵩陽書院等眾多旅...

鄭州有哪些好玩的?鄭州有什麼好玩的

海洋館 門票是70元,動物園 是16元,森林公園 門票20,世紀歡樂園 80左右不肯定 它經常搞活動 穿40釐米短裙的女性半價 人民公園 免費 給你介紹吃的吧 貴的就不給你介紹了 大飯店哪個城市都有 會面 老墳崗 八一八 工人新村旁邊 合記 市體育場 蕭記 我給你說的都是鄭州最老的會面店 個人評價 ...

鄭州有什麼好吃的,鄭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鄭州抄小bai吃du大zhi 全dao 鄭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100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嶽嵩山,東 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1,燴麵,鄭州人都吃燴麵。2,管記涼皮和米皮。3,鴻運雞頭。4,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