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看書的人與不愛看書的人差距在哪?

2023-05-14 08:15:07 字數 4930 閱讀 2685

1樓:謹識禾

‍‍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啊,我害怕閱讀的人。一跟他們談話,我就像一個透明的人,蒼白的腦袋無法隱藏。我所擁有的內涵是什麼?

不就是人人能脫口而出,遊蕩在空氣中最通俗的認知嗎?像心臟在身體的左邊。春天之後是夏天。

美國**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但閱讀的人在知識裡遨遊,能從食譜論及管理學,八卦週刊講到社會趨勢,甚至空中躍下的貓,都能讓他們對建築防震理論侃侃而談。就像之前,陪我的好朋友去一個讀書會,裡面都是滿腹經綸的人,談論著書裡的各種樂趣,而我這種不愛看書的人就像一個蝸牛,待在自己的殼裡,不願看看世界。‍‍

2樓:線吉吻

‍‍要說讀書,給我帶來最大的變化,是讓我不輕易地盲從什麼,很難被說服,擁有自己的判斷與思考,並保持著一顆對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並且變得更加堅定,不畏懼孤獨。我遇到過的,愛讀書的人,他們從來不會覺得無聊,和顏悅色,對他人寬容自在,顯得很有氣質,大概是因為,他們除去一身皮囊,還有著千斤重的靈魂,他們擁有一個精妙絕倫的精神世界,這大概就是,腹有詩書氣自華吧。就像我一樣,一沒事閒下來的時候就會覺得無聊,總想找點什麼事來做,不像我朋友,愛看書,我無聊的時候找她吧,她都總會給我說一句看書就不無聊了,這大概就是愛看書和不愛看書的區別吧。‍‍

3樓:賣萌

‍‍我害怕閱讀的人。因為他們很幸運;當眾人擁抱孤獨、或被寂寞擁抱時,他們的生命卻毫不封閉,不缺乏朋友的忠實、不缺少安慰者的溫柔,甚至連互相較勁的對手,都不至匱乏。他們一翻開書,有時會因心有靈犀,而大聲讚歎,有時又會因立場不同而陷入激辨,有時會獲得勸導或慰藉。

這一切毫無保留,又不帶條件,是帶親情的愛情,是熱戀中的友誼。一本一本的書,就像一節節的脊椎,穩穩的支援著閱讀的人。你看,書一開啟,就成為一個擁抱的姿式。

這一切,不正是我們畢生苦苦找尋的嘛。不愛看書的人,可能會沒有這麼多理性的思考,比較在意自己心裡的看法,而不是在書裡帶出來的那種處世之道,他們只覺得跟著自己的心走就好,不需要去遵循那麼多綱常理論。‍‍

4樓:晴嵐月舞

‍‍在我認為經常看書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養成習慣,我的老師,班主任都是一個很愛看書,很有才華的人,自我覺得看書,真的體現一個人的文化涵養,因為他一張口說話,不會說那些低俗的話,還有那些愛看書的人,真的是文采特別好。不愛看書的人說話可能就會沒那麼有營養,可能還會說出低俗的話語。‍‍

5樓:辰星

‍‍我一直覺得,讀書的意義,對每個人都不同。讀書對我來說,是瞭解世界的一種方式。愛看書的人會瞭解到世界上很多東西會為之嚮往,為之努力。

不愛看書的人只會瞭解自己周圍的人和事,不會對外面的世界有很大的嚮往。

6樓:名字真難想阿

‍‍我祈禱他們永遠不知道我的不安,免得他們會更輕易擊垮我,甚至連打敗我的意願都沒有。我如此害怕閱讀的人,因為他們的榜樣是偉人,就算做不到,退一步也還是一個,我遠不及的成功者。我害怕閱讀的人,他們知道「無知」在小孩身上才可愛,而我已經是一個成年的人。

我害怕閱讀的人,因為大家都喜歡有智慧人。我害怕閱讀的人,他們能避免我要經歷的失敗。我害怕閱讀的人,他們懂得生命太短,人總是聰明得太遲。

我害怕閱讀的人,他們的一小時,就是我的一生。我害怕閱讀的人。尤其是,還在閱讀的人。‍‍

喜歡看書和不喜歡看書的人有哪些區別?

7樓:月榭

喜歡看書的人和不喜歡看書的人的區別很大。從外表氣質、行為舉止、談吐思想、工作能力、思維方式等諸多方面都可以看出有很大的區別。

一、喜歡看書的人能夠更好地認識自己,認識到自己與他人的區別,並且提升自身的境界,在拓寬眼界的同時,放大自己人生的格局,從而不斷進步,提高自己。二、喜歡看書的人知道的更多、談資更多。這一點是最容易理解的,因為書讀多了,知道的事自然也變多了。

讀書和不讀書的差距,一開口便知道你有沒有一定的知識底蘊。喜歡看書的人眼界也會更高,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外面精彩的世界也許不能親身去體驗,但是在書中,卻可以盡情遨遊於其中,走進書中,便可以領略大千世界的精彩。

三、喜歡看書的人涵養更高、會更理性地看待每一件事情。

讀書的人讀的東西對了,自然可以瞭解現象背後的道理和原理。凡事都有好壞,物極必反,一般喜歡看書的人會更加敏感地對待身邊所發生的事,會心思細膩、替他人著想,當然這裡也不是說不喜歡看書的人不懂得替他人著想。只是喜歡看書的人,他們在諸多的文學作品裡見識了太多的靈魂。

俗話說,看一本好書,就像是和一個高尚的人在談話。他們在面對問題時,往往會站在一個比較客觀的角度去審視問題。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8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啊!

經常看書的人,他懂得知識就比較多呀,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他聊的內容就比較有專業性一些。

而不看書的人跟別人聊天是沒有辦法聊一些有專業性的東西。

其次,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在邏輯思考能力上有非常明顯的區別。

經常看書的人邏輯思維特別清晰,而不看書的人他的邏輯思維很容易就混亂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思想境界和心態不同。經常看書的人懂得用理智智慧去解決問題,保持自己的心態平和;而不經常看書的人比較感性,常常憑藉著自己的情緒而為人處事。只有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雖說有點封建意識的誇張,但是也包含了一定的道理。看書的人與不看書的人。最大的區別就在看書的人他們心中有涵養有度量,看待事情能夠看得透徹,知識改變命運知識使人有力量,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區別就是,看書的人他懂得知識就比較多,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他的知識就比較豐富,他聊的內容就比較有專業性,而不看書的人跟別人聊天,是沒有辦法聊一些有專業性的東西,其次,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在邏輯思維,能力上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做事講究條理,容易接受新生事物,遇到不懂的問題首先想到的是在書本上找答案,思維邏輯特別清晰,而不看書的人他的邏輯思維很容易就混亂起來,所以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不同的追求和信仰,他們理解和認知世界的能力也不同,這樣都是看書和不看書的區別。

11樓:明若a曉溪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不同的追求和信仰。所以,他們理解和認知世界的能力不同。

宋·蘇軾《和董傳留別》中:「腹有詩書氣自華。」

所以,經常看書的人,氣質才華自然橫溢,高雅光彩,他們通過讀書獲得內心的豐富,充滿能量。經常看書的人懂得讀書是享受生活的藝術。

經常看書的人會一直對這個世界保持著好奇心,經常看書的人態度會很平和,讀書越多越會感受到知識的浩瀚,不會為自己的一知半解而沾沾自喜,也不會不經思考就陷入一些無意義的爭執中。

閱讀會讓你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讓你有自己的認知體系,也就是對事物的見解和看法,書籍有助於形成自己的信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經常看書的人對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看法,不人云亦云。

其次,經常看書的人看問題的角度是多元並且客觀。

另外,常看書的人思想境界更高,格局更大,三觀更符合主流。

最重要的是,常看書的人自帶書卷氣。

所以,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氣質,談吐,行為舉止都有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說到經常看書和經常不看書首先看書,那能夠豐富人的精神世界,所以說經常看書的那個人精神世界肯定是比較豐富的,再者呢,就是經常看書的人肯定就是會比較的有內涵,有涵養的那一種受教育的那種也是比較高的,如果不看書的話,就會使自己的精神世界相對於落後,而且就是精神世界會不夠豐富,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希望採納,謝謝。

14樓:戰艦代練

我覺得經常看書的。

人,可能會自己的素質,還有自己的行為能力都比不看書的人要好很多因為書是可以給人一種心靈的安慰,書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聰明,舒,可以提高自己的,欣賞和人文素質,書中自由**屋書可以讓自己的知識面變得更加的豐富,提高自己的語言和交際能力,所以我覺得,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具有極大的區別,這也是他們性格上面的和人文交往上面的一種趨勢社會發展必然的趨勢,希望採納謝謝。

我覺得經常看書的人,可能會自己的素質,還有自己的行為能力都比不看書的人要好很多因為書是可以給人一種心靈的安慰,書可以讓人變得更加的聰明,舒,可以提高自己的,欣賞和人文素質,書中自由**屋書可以讓自己的知識面變得更加的豐富,提高自己的語言和交際能力,所以我覺得,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具有極大的區別,這也是他們性格上面的和人文交往上面的一種趨勢社會發展必然的趨勢,希望採納謝謝。

15樓:丨四季甜橙丨

經常看書的人,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的區別就在於思維上面經常看書的人,他看的書多了,知道每本書表達的思想是什麼,而不看書的人他從來不看書,他也不喜歡看書,所以說他對於一些東西看不透,看不理解,其實就是這樣子的,以前我們上學的時候就有個同學很聰明,他看書的話看的非常的快,無論幹什麼事情都比人思維能力更強,而我們這些不看書的人思維能力明顯就差一點,其實我們也覺得很無奈,看書和不看書的差距就是這樣。

如何把不愛看書的人變成愛看書的人

因為抖音上的在bai動的,dudao,而且看專起來也輕鬆,時間也屬過得很快,但是還是不能跟看書比的,看書是需要心情平靜的,一個人安靜的環境中才能好好地看書,至於把一個不愛看書的人變成一個愛看書的,這還是要靠自己的,要慢慢養成看書的習慣。看書習慣是可以培養的,儘量選一些有益於自己喜歡看的書,最好有個時...

愛學習的人看書越看越愛看,不愛學習的人看書就犯困

這是個人心理暗示所致,也就是說呢,當我們自己認為某件事很值得我們去做,我們進行這件事的時候會得到一定的心理滿足感,這就促使我們擁有足夠的動力與興趣去行為。不單單只是讀書體現,在我們生活中很常見,諸如,有的人喜愛打籃球,而有的人一聽籃球就暈乎乎的之類的,這些都是自我心理興趣愛好所決定的。個人的想法觀念...

爰看書的男孩你明白了什麼道理?愛看書的男孩讀後感

愛看書的男孩告訴我們,其實書還是讓我們學會了很多道理的,並不會浪費過多的時間,有些時候必須去花時間去看書,花時間去培養自己。二,看書的男孩兒我明白的道理很多,知識就是力量,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追求知識。就一定能夠出現一個挑戰全新的自我。愛看書的男孩通常愛學習,愛思考,通常是比較有能力的,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