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三大件是哪三大件?汽車的三大件指哪三大件?

2023-05-14 08:20:07 字數 3582 閱讀 5843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這個問題問的相當好!

1、發動機發動機被譽為汽車的心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源。汽車發動機大多是熱能動力裝置,簡稱熱力機。熱力機是藉助工質的狀態變化將燃料燃燒產生的熱能轉變為機械能。

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2、變速箱。

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液壓變距系統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變速箱主要功能為。

1)改變傳動比。

2)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變情況下,使汽車能倒退行駛。

3)利用空擋,中斷動力傳遞,以使發動機能夠起動、怠速,並便於變速器換檔或進行動力輸出。

3、底盤。汽車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成形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三大件是指發動機,變速箱,底盤。很多消費者在購買汽車時都比較在意三大件的質量,三大件的質量對汽車整體質量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建議大家在購買汽車時一定要重視三大件的質量。

發動機和變速箱屬於汽車的動力總成,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可以輸出動力,然後動力會傳遞到變速箱,最後變速箱可以通過傳動軸將動力傳遞給車輪。

變速箱的作用是變速變扭,這樣可以保證發動機輸出的動力能夠滿足汽車在任何工況下的需求。

如果沒有變速箱,那汽車是無法正常行駛的。

汽車上的變速箱有兩類,一類是手動變速箱,另一類是自動變速箱。

汽車上常見的自動變速箱有三種,分別是at變速箱,cvt變速箱,雙離合變速箱。

雙離合變速箱是當下比較火熱的自動變速箱,這種變速箱其實是基於手動變速箱研發而來的。

雙離合變速箱的一套離合器是用來控制奇數擋的,另一套離合器是用來控制偶數擋的。

3樓:包你笑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變速箱和底盤(平臺或者架構)

5樓:網友

汽車三大件就是發動機、變速器、底盤。

三大件介紹如下:

1、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2、底盤:是指汽車上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

3、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

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

自動變速箱: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6樓:飛哥談談美食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三大件為發動機,變速器,底盤!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 變速箱 底盤。

9樓:飛哥談談美食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三大件:發動機、變速箱和底盤。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三大件是指汽車當中的發動機,變速箱,以及底盤,這三個部件是汽車當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發動機的各種引數,

汽車的三大件指哪三大件?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汽車發動機也是車輛的核心部件,在買車時不能忽略發動機的檢查,發動機既能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是汽車上不可忽略的重要部件。

2、底盤:汽車底盤決定著汽車的舒適性,汽車底盤主要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汽車底盤構成了汽車的整體造型,汽車底盤懸掛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乘車舒適性。

3、變速箱:

常見的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和自動兩種,變速箱主要是改變傳動比,在發動機旋轉方向不同的情況下,使汽車前進或倒退。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三大件分別是發動機、底盤、變速箱。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其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其種類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電動機。

汽車三大件是哪三大件?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三大件是指汽車當中的發動機,變速箱,以及底盤,這三個部件是汽車當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發動機的各種引數,

15樓:小

所謂的汽車三大件,指的是發動機、變速器和底盤,是構成汽車的最主要最基本的組成部分。

16樓:飛哥談談美食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三大件就是發動機、變速器、底盤。

18樓:飛哥談談美食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底盤、變速箱。

汽車三大件是哪三大件?

20樓:飛哥談談美食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汽車三大件是哪些?

21樓:狗與假友丶

"三大件"——發動機、底盤以及變速箱,轎車最主要的成本也在三大件上。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

底盤是指汽車上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的組合,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承受發動機動力,保證正常行駛。

變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車的變速箱。它分為手動、自動兩種,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22樓:飛哥談談美食

想知道汽車三大件是什麼,看看這個你就知道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車軲轆 發動機。

汽油推動發動機,發動機推動車軲轆。

24樓:馬背的漢子

發動機、變速箱和底盤。

國產車在三大件上的差距,三大件最好的國產車有哪些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呀!哪款國產車和哪款合資車比還是和哪款進口車比。2萬元的國產車和1億元的進口車比三大件的差距是沒法比的呀。同價位的國產車不僅與合資車 進口車相比沒有差距,而且還要好於合資車 進口車。國產車不代表用的就是國產三大件,合資車不代表用的就是進口三大件,就算是進口三大件也不代表用的就是...

名爵6三大件詳解,名爵6的三大件 發動機 底盤 變速箱的效能怎麼樣?

這款車三大件的資訊就不說了,網上很多資料,說一說關於這款車三大件的質量問題,目前名爵6問題比較多的是變速箱問題,發動機和底盤比較穩定,故障率較小,這也是目前國產車的通病,那就是發動機比較成熟了但是變速箱問題比較多,名爵6的變速箱可靠性不怎麼樣,雙離合的的變速箱問題更多一些,你看下車質網上關於這款車的...

沃爾沃S60的風噪大嗎?它的三大件怎樣?

沃爾沃全系車的風噪和胎噪都是控制的很不錯的,它配備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有高低功率版本,變速箱是八擋手自一體,底盤也比較紮實偏運動,整體還不錯。大,因為這款車的體型較大,所以風噪也很大。三大件還是不錯的,比較這款車一直賣的很貴,三大件還是可以的。我認為這輛車的風噪不大,而且這輛車的三件套也非常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