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東西是讀書學不到卻相當重要的?

2023-05-14 20:00:07 字數 5792 閱讀 9562

1樓:獨身女王

正視自己,然後自我實現。自我實現是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中的最高層次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過程就是發展真實的自我,發展現有的或潛在的能力,自我實現不是一種終止狀態,是實現潛能的過程,沒有時間和質量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一些待人接物的東西吧,這種東西實踐比較重要,單看理論很難get到精髓的。

3樓:生活小元

社會經驗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社會經驗太少,就會影響自己以後的發展,這是非常重要的。

4樓:翟施

社會中的人際關係是書中所學不到的,而且相當重要。

5樓:博派掌門

當然是社會實踐啦,書本中是學不到的,必須親自踏入社會才能學到。

6樓:寶寶71056傷匪

自己的價值觀、愛心、善意。不是一下子從書本來的。是家教、是環境潛移默化中形成的。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有些事情必須要切身體會,才懂得如何去做人做事。書中是講述的這個道理,但不親身經歷很難體會。

7樓:各木一

要真正做到有效控制周圍人對你的期望值,需要做到真正無跡可尋,並在所有非必要的時刻壓抑自己的表現欲與虛榮心。我認為這是進入職場的第一課。

8樓:是個孩子吖

很多職場書籍中都提出一個道理:就是初入一個新的職場環境中不要鋒芒畢露,因為你作為一個新人初入這個集體中,是被「老人」所觀察的,如果太鶴立雞群,反倒有可能被集體孤立,單兵作戰再厲害,沒有集體配合,業務也很難開展。

9樓:絆你一生

期望值管理能力。我剛進入一個團隊時,一開始就大招盡出,會導致周圍人和領導對你的期望值不斷升高。最後總會有一次你滿足不了對方的要求,這時候對你的負面評價也會隨之而起。

10樓:小美

行動力吧。我一直都是思想的強者,行動的弱者,做什麼事情都講究「謀定而後動」,思考這件事情。儘管三思而後行是件好事,可過分思考會錯過機會。

我自己就是這樣一個人,讀過很多書,書本上教我如何分析,卻無法提高我的行動力,遇到事情總是有些瞻前顧後。

11樓:堵醉亦

避免不必要的社交。「人緣好」這個形容詞有時候被神化了。我總覺得一個人「人緣好「就是他有號召力的表現,事實卻並非如此。

老好人的人緣也好,但是他的人緣好只能帶給他無數頭疼的求助資訊。

12樓:6529滅韓彌坊

書可以告訴你很多道理,但永遠給不了的,是面對困境時內心的真實感受,以及作出選擇時堅決的心境。

13樓:沉就

有一種能力,書上沒有,也不會有人教你,甚至很少有人意識到這是一種重要的素質。但它會決定你能走多遠,以及能不能享受成功。這就是能夠正視自己的出身,不讓它成為你前行路上的包袱的能力。

14樓:炒蛋哥

為人處世的「度」。在我看來,就算是和自己的好朋友相處,也不能完全失了度,要把握分寸。有些人總是標榜自己「心直口快」,但有時候你認為的心直口快往往讓別人感到反感,說話只在乎自己的感覺,不注意方式方法,即便出發點是好的,也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有哪些讀書學不來,卻很重要的素質?

15樓:結局是一個人

有哪些讀書學不來,卻很重要的素質? 《勸學詩》中有這麼兩句話:「書中自有**屋,書中自由顏如玉。

意思是隻要好好讀書便會得到榮 華富貴。當然,對於大多數人來言,讀書確實可以獲取更多的知識,但很多東西不僅僅只侷限於書中,不 僅僅只侷限於讀書,很多優秀的品質和教養也來自於其他地方。 我覺得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項是:

優秀的人際關係,這是書中無法傳授的。我們 需要有主動去認識新朋友的能力,而這種能力需靠自己去發掘,只有靠自己主動,我們才會豐富自己的人 際關係,擴大自己的交友圈,這對我們之後處於社會當中也非常有利,面對陌生人的時候不會害羞和怯弱。 而且可以大膽主動的與人交流,這並不是每個人可以從書中得來的素質,能夠很好的處理人際關係,也可 以很好的體現個人的素質。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素質。

就只自己的行動能力。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說到便會做到,這是 一個很難的的事,聽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哪怕只通過一件小事,我們從自己的口中說 出,有些人可以付諸行動,並做得很好,但反之有些人的執行能力便很弱。

自己的動手能力強,,在遇到各 種事情,自己也可以沉著冷靜的解決,不會覺得無從下手,不會不知道如何去處理。我們從一件件小事開 始處理,慢慢到一件件大事,我們都可以由獨當一面的能力。 還有一件事也很可貴,據研究發現,現在有很多人患抑鬱症的概率越來越高,讓自己每天處於一種開 心的狀態,不僅自己開心,也會給別人帶來力量,感化別人,在別人眼中,自己也是一個對待生活樂觀積 極向向上的態度,也是一件和優秀的素質。

16樓:淚花伊人

其實只要你還是一個學生,你就必須要做到的是,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尊重師長團結友愛。這些學生手冊上上都有寫的,我們今天不談這些。

首先你要明白的一點就是,大學是你踏上社會之前的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個人認為,你更應具備的,是如何在社會上生存的素質。

我要談的是:人際交往。

小人同而不和,君子美美與共,和而不同。社會是個大染缸,如何才能在這個複雜的地方生活下去而又不忘初心是你最應該具備的素質。我們小時候總是對一切自己不喜歡的事物感到紛紛不平。

其實長大了後才發現,我們根本改變不了這個世界,能做的僅僅是怎樣才能不被這個世界所改變。所以,處理好我們周圍的人際關係便成了重中之重。

你要知道,一個坦誠的對手比一個虛偽的朋友對你更有益。這邊建議多讀一些對人際交往有幫助的書,以及在閒暇時間多觀察身邊那些交際能力強的人,觀察他們的聊天方式以及與人相處時的做法。

你覺得有哪些是讀書學不來,卻很重要的東西?

17樓:教育侃侃而談

放下書,走出去行動的能力

讀書是一件好事,但是仍然有一些事情讀書學不來,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素質,那就是放下書走出去行動的能力,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遇到很多問題,很多選擇,而人們在作出選擇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是非理性的,這其實也是我們的弱點之一。

所以在讀書時我們在讀過一些道理之後,不要認為自己懂了,我們在面對實際困難時,道理往往不會派上什麼用場,說能夠告訴我們道理,但根本就不能夠告訴我們面對困境時內心的真實感受以及在作出選擇時堅決的心境,而這都是生活所帶給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都會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寒冷以及深淵,這些都需要我們自己去面對,沒有誰能夠給自己來承擔,也沒有任何一本書能夠幫助自己去抵抗困難。

強大的內心

讀書可以給予我們力量,但是讀書和葉綠是互補的關係,讀書並不能夠代替樂理,而我們想要成就一顆強大的內心,就必須提高對痛苦的法治,我們只有去經歷痛苦或者是恐懼以及風險,甚至是自己非常討厭的事物,只有經歷的夠多,才能夠不被痛苦所左右。

讀書可以稱之為一種「舒適區」

讀書雖然是好事,但是在讀書時往往會存在一個巨大的***,那就是我們在**他人的生活書中的悲歡離合是主角的故事,我們始終是一個觀察者,沒有參與其中,根本就不會體會到面對困難時的絕望以及無力,所以埋頭於讀書也可以稱之為是一種舒適區,讓我們逃避恐懼逃避風險,在書裡面我們是安全的,現實是殘忍的,但是在讀書當中,我們卻失去了真正磨鍊自己的機會。

18樓:鵲佔批醫冉

我認為有見識,價值觀,素質,邏輯思維能力,與人溝通交流的能力,這些是家庭養成的,對我們一生都很重要,很多時候都是由見識和價值觀做決定的,交朋友也是根據價值觀交流的。

1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要提高社交能力,一定要學會尊重別人,說話的時候不要太直接,一定要多讚揚別人,儘量不要吐槽別人,做事情的時候要考慮周全,要提高思維能力,執行能力。

20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非常重要的東西就是,一個人的素質,一個人的社會思想,一個人的教育思想,一個人的教育模式,一個人的道德,這些是讀書學不到的東西。

21樓:灰灰慧闖天涯

一個人的人品,價值觀,消費觀,還有一個人的道德素養,綜合素質,這些都是讀書學不來的,但是卻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一些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自律性,很好的讀書能力很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好的人際交往能力,很好的性格。

有哪些讀書學不來,卻很重要的素質?

23樓:伏樂安

讀書讀學不來的卻很重要的素質有很多,比如說善良,比如說尊老愛幼,

24樓:落花時節

不可失的——靈氣(開場提神)b.難得到的——思考能力(深度挖掘)c.鄧巴數字的——my創新運用(乾貨!!)

25樓:乾銳立

先讀書 學不來卻很重要的 是不是輸了學不來的東西 但是在思念中就有很多的重要東西 只說登出來了找個你自己讓積累 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素質。

26樓:柘洋

讀書讀不來卻很重要的素質還是有一些的,比如說人的優良品德和人的性格就很難只是通過讀書來養成的,這些是需要家庭和社會的環境的共同來養成的。

27樓:網友

心腸好,人品好,有愛心,心胸寬廣,樂於助人的好素質可以說是讀書學不來的,而且這些好素質不學習讀書的人照樣也可以擁有。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讀書是很重要的,一個歷程也就是說你讀書要經過很多年的讀書修為才會把自己的素質提高起來,你都會懂得很多的道理,讀書有道理,讀書的道理。生活。所以說讀書人好的,收養是很高的。

29樓:首毅

良好的人際關係。知書達理的儀態儀表。從普善良的為人之道。刻苦努力的堅強意志。心地善良的愛心放下。都是書上學不來的,卻好重要的素質。

30樓:錢言萬語

時候有哪些讀書學不來卻很重要的素質?

這就是生活經驗,以及其人待物的。

行為方式以及言談舉止。

這些在書本上是得不來的。

只能是走入生活中去實踐。

是很多生活實踐,就是書本上得不來的。

各種行為方式。

以及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這些素質都是非常很重要的。

也總是從生活的,大課堂能來的。

說不讓並沒有絕對性。

31樓:瑪爾塔什麼的最可愛了

那就是人的素質,心理強大。

32樓:吾明照四方

為人處事的道理,有時候讀書真的學不來,需要自己慢慢的在社會實踐中琢磨積累。

33樓:網友

比如說:自信、勇敢、細心等等。讀書不是萬能的學習方法,生活中實踐中,有許多是通過書本沒辦法學習到的知識,而且有時實踐比讀書更能直接讓人去接受和學習到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34樓:淺笑嫣然

你好!很多讀書學不來就很重要的素質當中,我覺得有人際交往的能力。在書中,孔子會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然而生活中的情況是複雜的。人心難測,你會遇到很多不誠信的事情。你會遇到很多你的誠實,反而給你帶來壞處的事情。

這些都要靠到生活中去體驗,去經歷,去感受。有一些經驗,不是讀書能得來的。

35樓:盛年禎

讀書學不來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進入社會,就得於是讀社會大學!

在社會上要學習怎麼為人處世,等等!

36樓:元宵圓又甜

有哪些讀書學不來,卻很重要的素質?其實我覺得讀書學不來的卻很重要的素質是人的最基本的修養和信任。這些都是要通過在社會當中實踐才能夠學來的。

讀書方法是,讀書的方法有哪些?

錢鍾書的讀書方法 錢鍾書,1910年生於無錫,曾任文學院院長,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是我國現當代著名的學問家 翻譯家 散文家。他的長篇 圍城 長篇學術鉅著 管錐編 等都在國內外產生很大的影響。他的成就和造詣是多方面的。他的學問淵博,在當代中國可謂出類拔萃。就其治學之道,可以概括為八個字 博聞強志,深...

形容想要卻得不到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很想要卻得不到」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想要卻得不到的成語有 可望不可即 不可企及 望 洋興嘆 望塵莫及 望塵不及等。可望不可即 拼音 k w ng b k j 解釋 即 接近。能望見,但達不到或不能接近。常比喻目前還不能實現的事物。出處 唐 宋之問 明河篇 明河可望不可親,願得乘槎一問津。明 劉基 登臥龍山寫懷二十八韻 白雲在青天,...

人之所以痛苦,是追求想得到卻得不到的東西嗎

我覺得求而不得只是其一,人不一定都是痛苦的,站在不一樣的角度接受的東西也不一樣所以你說的也不全是。佛說,人生有七苦 生 老 病 死 怨憎會 愛別離 求不得。人生的煩惱就包含在這七苦之中。當事物超出我們的掌握時,當某些事情使我們的計劃錯亂時,當我們成功路上有絆腳石時,我們都會煩惱。煩惱的來去我們不能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