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華為一直強調的價值觀,創業公司也必須有嗎?

2023-05-15 04:20:07 字數 936 閱讀 5914

1樓:油膩少年

是的,因為這是企業做事行為的準則,是一個企業發展的初心。

2樓:你罵我我吃虧

創業公司一定要有自己的價值觀,這是每個公司都要有的。

3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這個肯定是需要的,沒有這個公司是很難經營的下去的。

4樓:困死睡不著

作為一個大公司必須要有強烈的價值觀,所以創業公司必須有。

5樓:小樊故事會

這個是肯定的,但是也要有符合貴公司的情況,不能照搬別人的。

6樓:夏菱青雲

借鑑而非模仿,因為阿里價值觀一定不適合你的企業。

7樓:網友

這個是必須的呀,沒有正確的價值觀,公司也不能開的久。

8樓:網友

這個東西肯定的啊,畢竟它們都是要有一個自己的目標的啊。

9樓:中律投

價值觀並不是停留在口頭的一句空話,而是要作為整個公司,乃至未來業務的主要指導思想。

而對於創業公司來說,這點很重要。很多創業團隊都是源於一個想法或者一個垂直業務方向的,而一旦發展到瓶頸後,就會遇到發展危機。而有一個明確的價值觀,則可以在遇到發展瓶頸的時候,迴歸公司最初建立的目的。

這個價值觀,可以是關於行業未來發展的趨勢,可以是技術所要觸及的核心,可以是公司文化所要體現的內涵。一旦確立了核心價值觀,那麼圍繞企業發展和運營的很多方面,就會有一個明確的指引。

比如,中律投的價值觀就是讓創業公司更值錢。那麼,圍繞創業公司更值錢這個價值觀就可以很多的業務方向。

希望這個能夠解決你的一點點疑惑!

10樓:饅頭饃饃餅

這是必須的呀,要是沒有價值觀,一個公司要怎樣立足啊。

阿里巴巴公司為什麼要進行企業價值觀的考核

馬雲認為,在公司通常存在著三種人 野狗型,即對公司文化的認同度低但業績不錯的人 小白兔型,即對公司文化認同度高但業績不行的人 阿里人型,對公司文化認同度高同時業績也很出色的人。公司需要大力培養 阿里人 則必須將員工對公司的價值觀踐行納入考核體系。將踐行價值觀納入考核體系 阿里巴巴首先將考核分成了兩個...

如何改變人的價值觀,如何改變一個人的價值觀?

當你沒有能力去改變你身邊的人或環境時,就學著去坦然的接受他,面對他,同時努力改變自己,使自己強大起來。你打他一頓,就老實了 給他的觀念,他不是全盤照收的,他有自 己的判斷,有自己的思維,也有自己的生活經驗。版要改變權他的觀念,只有他自己的生活經歷,別人幫不上什麼忙,畢竟他已經長大了。還有,這麼迫切改...

人的價值觀如何體現,一個人的價值觀如何體現?

價值觀是自我評判一切名與利 得與失 優與劣 重與輕 美與醜的標準,而標準的正確與錯誤關係到一生的命運 前途和幸福。唯有正確的價值觀,才是通往光明和幸福的人生之路 必由之路。有的人,把工作作為一種神聖的使命,對事業竭盡忠誠,愛崗敬業,擔當奉獻,廉潔勤政,有所作為 有的人,把工作視為衣食父母,心存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