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師生戀也會被譴責?師生戀為什麼不被世人接受?

2023-05-15 08:05:07 字數 1583 閱讀 6856

1樓:張張

師生戀 最大的原因我想還是源於學生對老師的幻想、崇拜和喜愛。因為老師自古以來即是被定位成一個負責傳道,授業,解惑的一個長者,和學生之間的關係是上下有別的,所以師生戀是一個頗具爭議性的話題。

學生們都是身處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涉世未深,閱歷尚淺,能夠經常接觸的異性,除了自己的親人和同學以外,就是自己的老師了。一個年輕的、出色的單身老師,比其他人更容易、也更可能成為自己學生所崇拜和愛慕的物件。學生暗戀老師構成了師生戀的基礎。

假如學生所依戀的老師也同樣喜歡自己的學生,他們就有可能師生雙雙陷入戀情。學生崇拜自己的老師,因為老師身上的許多品質是自己所追求的理想品格,而且老師始終在關心自己,欣賞自己,並不斷給予自己鼓勵和信心。老師愛戀學生,因為成年人的稜角已經被社會生活所磨光,而學生恰恰涉世未深,顯得非常純潔,這就滿足了老師對純情的渴望,另外學生常常扮演崇拜者的角色,老師是被崇拜者,學生是自己最好的聽眾,所以這種關係模式給老師帶來了在一般人際交往中難以獲得的尊嚴,這往往能給教師帶來極大的心理滿足。

這可能就是師生戀的思想和感情基礎。

大部分人反對師生戀是認為老師與學生戀愛,違反了職業道德,而且會影響學生的學業,甚至會因此影響他們的一生。其實我是不反對師生戀的,因為我小姑就是嫁給了她的老師,現在有一個女兒,而且也生活的很幸福。所以我覺得只要兩人思想足夠成熟,還是可以被支援的。

師生戀為什麼不被世人接受?

2樓:我愛學習

師生戀不被大眾所接受,因為傳統世俗觀念影響,因為老師和學生身份不同導致的,還因為老師和學生年齡差距大造成的。

師生戀不被大眾所接受,主要是受到道德的譴責,即使大學生在學校裡發生了師生戀,多數也不會收到祝福,很少有人提及這些事情,一直不被作為一個主旋律來宣傳。

這是因為受到傳統世俗觀念的影響,我國是一個傳統的國家,尊師重道,老師在學生的心目中就是高高在上的。

注意:學生就應該從內心尊重老師,老師是學生的師長,老師就像是學生的父母一樣,給學生關愛,對學生耐心教導。

我們一直都在宣傳尊師重教,我們要尊重師長,敬愛師長,所以不能對師長產生愛情,這就是受到了傳統觀念的影響。

求師生戀的gl小說,求師生戀GL小說

二十四個季節 沒什麼好說的啦,被人推薦過n次,經典中的典範,典範中的經典 惡魔的眷戀 你是我學生又怎樣 師生戀彼岸無愛 姐弟戀第一最好不相見姐弟戀 求師生戀gl 1.海城絕戀 大學師生背景 2.甜心老師 高中師生背景,有時間跨度 3.清 留學師生背景 紀實文 4.我愛她,比我大十幾歲的一個女人 大學...

師生戀的漫畫

最近在看一部叫啥 親吻前.結婚後 的師生戀漫畫。不過還沒有結局。內容也比較健康。個人比較喜歡。您可以看一下 拜託了,老師 系列.這個漫畫也是已經動畫化了,推薦.還有 拜託了,雙子星 拜託了老師 我太太是高中生 親愛的獅子王 或是 我的親愛老公 或是 學生老公 魔女的條件 其實。我看到lz題目馬上就想...

師生戀的結局會怎麼樣,師生戀的結局會怎樣?

不一定。那得看女學生是否漂亮。一般都是以這個為標準的。如果意志堅定就會在一起 如果不夠堅強就完了 很悲慘的,因為不得到祝福啊!借鑑魔女的條件,高校教師 師生戀的結局會怎樣?如果被發現了老師會很慘 會被處分或者直接走掉 學生壓力也會很大的 還好啦 要看在哪種階段的吧 大學什麼的話就無所謂了 如果是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