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想纏足 應不應該同意?

2023-05-15 14:45:08 字數 2845 閱讀 9289

1樓:美食與動漫小世界

不該同意,纏足不僅嚴重影響了女性足部的正常發育,還讓人們形成了畸形的審美心理。

纏足減少了女性從事舞蹈和體育運動的積極性。比如朝鮮和日本從中國引進的舞蹈藝術一直持續發展,而與此相反,在中國,舞蹈藝術的發展隨著纏足的發展而越發停滯不前。

纏足嚴重侵害了婦女的權利:

纏足時代女子多以「沒腳蟹」自比。腳小難行,動必扶牆摸壁,拄杖持杆,有條件則是婢女扶持,甚至『扶婢僅能到中庭』,而完全依仗他人抱持揹負的也時有所聞,倘若孤立無助,那麼由此室移至相鄰的彼室也難以做到。至於出門行路, 即使持杖扶婢,也是行不了多遠便已氣喘吁吁。

時不時地靠扶婢肩,倚柱而息,摸捏蓮鉤解痛除乏。施君美《幽閨記》所謂「步遲遲,全沒些氣和力」;關漢卿《閨怨》所謂「行一步嘆息,兩行愁淚臉邊垂,一點雨問一行悽惶淚,一陣風對一聲長吁氣」,正是纏足者舉步維艱的真實寫照。[57]

纏足妨礙了女子的一舉一動,富家的貴婦名媛,凡有所需自有婢僕供其驅使,但是一般平民女子卻要依靠自己,只好膝行灑掃,跪坐隴畝。甚者尚需推磨踏碓、插秧割稻,其中的辛酸苦辣非過來人無法述說。[57]

纏足之苦,層層切骨,刻刻痛心,初纏階段尤甚。每至纏束,劇痛難忍,嗚咽悲泣,在所不免。纏束又多在早晚二時,因此早晚女孩哭泣哀號之聲在纏足時代成為中國社會的一大慘景。[57]

纏足使女子無端遭受折磨和痛苦。步履維艱,妨礙了女子正常參加社會工作,阻擾了女子的社交活動。女子困守閨閣,孤陋寡聞,又失去了謀生本領,從而滋長了女子的依賴心、驕惰性和自卑感,也就使得女子的社會地位愈加低下。百科。

2樓:網友

不同意,堅決不同意,雖然作為家長應該聽取孩子的意見,但是家長也有責任去帶孩子往好的地方發展,纏足先不說是以前舊社會留下的陋習,對孩子的健康發展也是不好的,過分纏足也可能導致孩子以後不能行走。作為家長,您要跟孩子講清楚利弊,跟孩子好好談談,給她看看以前纏足的人的**或者**,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問清楚孩子想纏足的原因,理解透徹,切勿逼迫和強硬的對待孩子,與她好好溝通。

3樓:卞凝夢

纏足是古代人殘害女人的手段,它使女人變得更加無能,使女人的地位更加低下,明知是坑,幹嗎同意,孩子思想不成熟,作為媽媽應嚴加干涉,絕不能同意。

4樓:漂釀娘子

不應該,這是畸形的認知,你應該糾正你女兒的認識,就算她認為是對的,你也要給他掰過來,因為現在社會沒有人纏足。

5樓:新喜樂

不應該同意,現在是新時代,為什麼還要有這樣的想法,而且,不利於將來的學習和工作,積極的開導女兒,改變想法,不要再想著這樣做。

6樓:網友

如果是她個人的意願可以尊重,但是纏足自解放後一般沒有人再纏了,而且應該會比較痛苦。所以作為父母要跟孩子溝通好那麼做的後果自己是否能承受,避免日後自己後悔。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同意,纏足是是對身體的傷害,是畸形的,身為家長應該阻止她們受到傷害。

8樓:靜靜的品嚐歲月

肯定不能同意,給她說說纏足的壞處,往嚴重了說。

9樓:康代靈

應該支援,做傳統小女人挺好的!

祝你幸福。望。

10樓:鄂竹

你先告訴她,纏足的壞處,他自己應該有所分辨,應該是不同意比較好,纏足時間長的話,會使腳的結構發生變化。

11樓:厚貝晨

如果在過去到5歲是該纏足了,但是現在,已經根本不是當初的特定環境了,纏足後根本就很難適應當今社會的!腳纏足了就會很難發育起來,穿的鞋子也會不適合,會很難受,建議不要同意!

12樓:你

不應該,會阻擋血液的流通迴圈,不利於身體健康發展,嚴重的腳會畸形。

13樓:色額新東方

著都什麼時代了,不要呀,那樣很不舒服的,還是勸勸你得女兒吧,這個社會不要不著那樣做。

14樓:網友

現在是新社會了,女人應該不要去纏足,把腳纏得那麼小,到時候走路不方便,還是正常的,長大比較好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女兒多大了呢,你可以先同意,否則她會一直耿耿於懷,相信她嘗試後就會放棄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纏足的話,會影響腳部關節部位的畸形,所以不建議。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你是否是親生父母?她是受什麼影響要求纏足的?未成年的話,你應該考察下她接觸了什麼團體,或者什麼人。

作為親生父母,正確引導她是你的應盡的責任。如果你是繼父繼母,人心向善吧,因果報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友纏足問我是否同意,我告訴她要考慮好,畢竟時代不同了,這種做法會嚴重影響生活!

19樓:卑微的金金金

我建議你在網上搜一下什麼叫纏足,我還想問一下,女兒是你的親女兒嗎?你希望她健康快樂的成長嗎?你真的愛她嗎?

看見她被別人或者被自己的無知傷害你不會心疼嗎?建議你做一個合格的長輩。

如果現在還有纏足習俗的話,你們會給女兒裹腳嗎?

20樓:五湖四海皆朋友

當然不會。纏足是封建社會男尊女卑的陋習,舊社會的人封建思想嚴重,重男輕女,小小年紀就要纏足,而且纏足過程非常痛苦,那個時代的女孩子在封建社會制度的壓迫下非常可憐,連書都不能讀,只能小小年紅就在家幹繁重的家務活。作為新社會的一公民,當然痛恨封建陋習。

21樓:凌友卉

其實現在的父母對孩子們是非常寵愛的,我覺得在現在的這種情況下,必然有蟾蜍的習慣,大家也不會讓孩子受那樣的苦,因為真的是太疼了,而且骨頭都已經斷了,那樣做真的是非常扭曲的。

我應不應該離婚,我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這樣的老公你還不快點離了呀,你在那個家還活的有意義嗎,至於說離了你和你女作怎樣生活的問題,你在家也只是幫他還貸,說明你生活是有保障的呀,再說天下男人多的是還發愁找個嗎,也許這個男人把你當根草,換個男人會把你當成寶的,別怕,走出去會是一片籃天的。離婚應當慎重考慮,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

農村女兒應不應該贍養老人

從法律規定上來說,不管是在 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就像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是一樣的,是法定義務,如果不撫養的話,老人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法定義務的,履行義務的方式有多種,不僅限於與其共同居住。不過在農村女兒一般不直接贍養父母的,可以通過給予一定的贍養費來履行義務。對於農村老人贍養法是女兒責任大還是兒...

應不應該讓男友知道我有人追求,應不應該讓男友知道我有人追求?

看你的想法了 想分怎麼都無所謂 想好好處就一定不能說 但是也儘量不要說謊 可以迴避 尤其是謊言有可能被識破的情況 用點小手段告訴他。例如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看追你人的簡訊,微笑一笑,引起他的好奇,他問的時候你再漫不經心的說一個追我的人。如果他根本不問,他不在乎你。例如他約你的時候你說呀,不巧,我已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