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涼規劃特色,平涼市有什麼發展規劃?

2023-05-15 14:25:06 字數 795 閱讀 6809

1樓:打字員甲

平涼的規劃特色,和每一個城市一樣,應該充分考慮到地理因素。

因為人為的規劃,實際上和自然形成的條件相配合,從而構成更適合人類聚集生活的城市。

作為平涼,這樣一個處於兩座東西走向的山脈之間的城市,從古到今,都是選擇了和自然的選擇——沿著涇河的走向而建設。在規劃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到城市的方形發展,即東西向略長,但是更要注意南北間充分開發的原則。

並且考慮到季風的走向,工廠企業等或多或少存在汙染的選址要選在城區的東邊,例如二十里鋪。而居民區則更適合選擇在三角城到西門口之間。**,學校等單位應該選擇在城中偏近北方的地方。

大體上來說,現在的城市規劃基本上是科學的,合理的,至於存在的一些問題,也是難免的。

2樓:網友

就目前來講,平涼建設的很沒有新意。

看起來一直在修,一直在拆,我覺得眼光不夠遠,視野太狹窄!

平涼是一個位置十分好的地方,卻沒有利用好,真的很可惜啊,陝甘寧的咽喉之地,卻一直平庸無聊,這麼好的地方一直沒有發展起來,說心裡話,我對平涼很失望啊!

想要發展好平涼城市,必須重新規劃設計。就這一點!

3樓:揚落雪塵

平涼城市規劃有三點需要體現:一,城市人文特色。二,地理位置優勢。三,經濟戰略地位。

平涼市有什麼發展規劃?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國家級園林城市,打造崆峒山旅遊景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國家園林城市,打造崆峒山旅遊景點。

平涼市公路運輸有限公司怎麼樣,平涼市交通運輸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平涼市公路運輸 是1998 11 13在甘肅省平涼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平涼市崆峒西路。平涼市公路運輸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2080071029359xy,企業法人劉治祥,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平涼市公路運輸 的經營範圍是 普通貨物運輸 貨物配載 貨運 配...

平涼羊肉的做法,平涼有什麼特色美食

蘭州羊肉泡饃 主料 羊肉 適量 輔料 香菜適量 小麥麵粉適量 高湯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 冰糖適量 蔥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木耳適量 粉絲適量 蘭州羊肉泡饃的做法 用大料 桂皮 冰糖燉羊肉,直到燉爛 2小時夠了,不要放鹽,放鹽就燉不爛了 切片備用。羊湯也留著。做死麵餅,大小和手掌差不多,烤箱預熱40...

平涼特產是什麼,平涼有什麼特產

平涼山藥,平涼皮毛,平涼百合。平涼山藥 平涼三寶 之一。平涼山藥是平涼地方品種,已有400多年的種植歷史。山藥具有健脾胃 補肺虛 益腎 固精 滋補強壯 延年益壽之功效,是平涼市傳統的出口農產品。皮毛 平涼三寶 之一。皮襖製品可分為兩種 一是以老綿羊皮製成,毛長皮厚,堅固耐寒。二是羔皮製品,皮白而細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