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語這樣學習行嗎?高考後自學英語該怎麼學

2023-05-15 16:55:07 字數 4969 閱讀 53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我們高考時,和你英語水平差不多的同學的經驗和方法,如果你們現在高考的題型還沒有變的話,應該也單項選擇,閱讀理解,完形填空,作文,不知道有沒有改錯。你的方法只能採取一種,就是背單詞,但不要把全部精力放在上面,你要練題,練那種能抓住分的題,你語法不好,就不要練單項選擇,把時間都放在完形和閱讀上,每天給自己定一個量,一定要做夠多少題,我們班同學當時每天堅持做6篇閱讀和2篇完形,平時注意單詞的積累,也要每天1篇作文,就這樣堅持下來,他高考考了114,他平時也是不及格的成績,這個方法雖然很笨拙,但是很有效,貴在堅持! 對自己不要失去信心!

2樓:

比較現實的說,你能按照你自己所說的做完,很難。

但是,如果你全部做到了,一般而言,考120是沒有難度的,英語的題目是所有科目裡最萬變不離其宗的,考來考去,頂多是換個名字什麼的,太少太少有全新的題目了,只是這種枯燥的事很少有人能全全的去做,說到底,高中的語法那個少啊,就那幾種,最後靠的是什麼?詞彙量,你如果能看懂每一個單詞,猜都猜到那寫句子的意思了,那麼除了單項選擇和作文外,難度就不大了吧,英語的重點最後還是落在理解上的,這就我自己這些年的體會拉,可能不是很好,不過最後還是勸一句,盡力背掉所有的單詞,儘管難,但這是個毅力的問題,就在於你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天資的選擇。

高考後自學英語該怎麼學

3樓:劉老師的每日

1、持之以恆,保證平均每天6小時的英語學習;

2、以句子為中心學習,句子是語言學習的中心環節,重視句子的學習,對所讀文章中的每一個句子都進行認真的語法分析;

3、步退式套迭迴圈,每次學習新課前先把該課之前剛學的四課快速複習一遍;

怎麼學好高中英語、還有一年就高考

4樓:海風教育

如何學高中。

英語?高中英語怎麼從70到130?

高中英語和初中英語是不一樣的,初中英語關鍵就是靠記憶他的詞彙量還不是很大,但是高中就不一樣了,高中加深了詞彙量的插入,學高中英語還有很多的方法,我們該怎樣提高英語的分數?

孩子們上英語課。

首先要把基礎學紮實。

還有很多學生在高一到高三的學習成績一直不好,基礎也不好想讓在高三的複習當中,就拿到很高的分數,這幾乎是不可能的。學英語就要從基礎開始學習。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才是學習的基礎,特別是對於英語中的一些單詞,還有片語要多記多背,但是記憶單詞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我們可以把單詞延伸到一個小故事。這樣有助於你記憶單詞。

其次就是要提高閱讀的能力。

不光要學好基礎,在理解程度上也要跟上,不然你即使記住了單詞,你也用不上,這就是一個擺設。建議你們,對於英語閱讀還是要做到每天都要練習英語閱讀,簡單地說就是通過快速讀一些文章,還有素材找到學習的方法,然後把它進行整理歸納,提高做題的效率。不光是要能力上提升,對於速度也是要提高的,因為在考試的時候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去。

還有就是要注重英語寫作,英語作文還佔好多的分值,對於英語的寫作當中作文就和語文一樣,分值是這樣的最大的。前面的一些基礎知識都是基礎,對於寫作就是一大學問。只要你平時多看看課文,你的作文水平就會加以提升。

對於英語的寫作,也就是會讓你掌握一些表達的方法,通過自己的思維來寫出文章。

還有你需要注意的就是在聽力這個版塊兒。聽你一般就是在卷子的開頭。有時候會因為一些意外考試的時候不會先放聽力,你們就要把體裡的選項每一個都要讀懂。

方便你在聽力的過程當中,早一點找出正確的答案。學高中英語關鍵的就是掌握學習的技巧。讓課本的知識都變成自己的知識。

一對一學習英語。

按照我的經驗來講,閱讀量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踏實詞多要查字典,特別的事有信心學好英語的話,你一定要熟背知識。學高中英語還是很簡單的。

5樓:摩羯

第一,重複記憶法;幾乎每個人都有記憶缺陷,大多人對於事物能在一時記住,但是過不了多久就會忘記,如果我們在忘記了後又再次記憶,不斷的重複記憶3次以上,那麼這個印象就會大大的加深,不會輕易的忘記。

因此首先要完全掌握書本上的,書本上的單詞以及短語都是最基本的,其次才是閱讀其他資料的詞彙。對於書本上的詞彙量,我們需要每天都抽出一定時間進行記憶,並跟同學相互聽寫已驗證之間的掌握程度。這種模式我建議每天都要堅持,並且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還得要不斷重複,每隔一段時間後應該去溫故一遍,檢查出哪些比較陌生的詞語,再次記憶,直到完全掌握。

第二,發散式思維記憶;這個方法就是通過一個單詞,自己看見這個單詞就立馬想到其含義,並且能聯想到相關短語組合,或者相近意思的單詞,並且不斷的拓展延伸,這種方法很有意思,很是能夠串聯、考證自己的詞彙量!如果你能一直這樣儘可能的把你記得的詞語串聯下去,那麼你的英語詞彙量已經很厲害了!

第三,實踐方法;不管你平時記住了多少詞彙,到底效果怎麼樣,只要投入實踐才知道,這個實踐方法就是大量的練習聽力、完形、閱讀、寫作,只有在這幾個過程實踐才能鍛煉出自己的語感,以及對實踐的把握跟相關考試技巧!以前我們每天起碼都會練習一套聽力、一篇完形填空,兩篇閱讀,外加一週兩次寫作,對於這個過程是長期的,並不是短期了、堅持下就算了。分數絕對可以讓你從剛開始聽力不及格(滿分30)、完形填空(滿分30)只正確幾個,閱讀十來分(滿分40),寫作不到十分(滿分25),到後來的聽力、完形、閱讀,每塊只錯一兩個,寫作20來分左右,自然而然分數就上去了!

注意事項。在高中,嚴格的說,對於每一單科不管哪一科沒學習好,對自己的整體成績都產生很大的影響,首先語數外就不用說了,每科150分,而文理綜合都是300分,這每一樣都是大頭,因此我個人覺得高中科目是沒有什麼主次之分的,科科都是重點,都需要學生全力以赴。

6樓:才子超超

能讀能聽要靠自己多練多聽,但是能寫是需要頭腦去學習些技巧的。

我的經驗如下:

不知道你是**的學生。告訴你最有效,也最有價值的辦法。你要分析一下考卷的分值問題。

我是浙江的,單選題有20題,但是隻有10分,分值太低,所以我不注重語法的學習,主攻完型與閱讀,他們的分值很高,特別是閱讀,1題2分,價值整整4題單選。所以你要看準哪個分值高,主攻哪個,因為打個比方,就算你單選全錯,只要你閱讀全對,照樣分數高。還有寫作的問題,你去買個英語字帖來練練,你的字一好,分數就會高,我以前只有17—19分(總分30),買了之後,練了一個月,後來月考這些都有20多分。

字一好,你能提高很多分,即使是1分,你要知道,高考1分值多少錢,那可是好幾千的名次啊。如果你的英語基礎不好,多背單詞是必須的,毫無疑問,這可以幫助你的寫作詞彙運用,完型的上下聯絡,閱讀的準確理解,還有單選裡的詞彙類選擇題。

我想說,這種方法很快,因為中國式應試教育,所以你只要分數高就行了。

我高三一年的英語就是這樣學習的,希望能幫到你。

7樓:心中的山峰

我高二一年英語一直是不及格(100分的卷子基本都是50多分左右)

高三這一年,我提高了不少,最後高考成績是112(滿分150)。我說一下我的經驗以及老師交給我的經驗吧。

首先要把大部分時間放在閱讀理解上,因為閱讀分數幾乎佔了整個英語試卷的三分之一。閱讀一定要多做,爭取每天做一到倆篇,即使很枯燥很無聊也要強迫自己讀下去,實在不行即使蒙也要把題做完。雖然說高考中不可能考平時做過的題,但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你的能力就鍛煉出來了。

其實說實話,高考閱讀理解題的套路就那麼幾個,你只要做熟了,裡面的規律自然就摸清點了。即使你沒讀懂,憑著經驗和感覺也可以選對的。而且做閱讀理解,千萬不要糾結與一個單詞或者一句話。

要注意把握整體的核心意思!

聽力算是高考中比較簡單的,題型就是那麼幾種,聽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聽詞,要聽全了,說到底,還是把握整個對話或獨白的核心意思!最好可以做到每天聽那麼幾段,肯定有效果的。

還有遇到平時不會的單詞,手一定要勤,查字典,查文曲星都可以,不要求每個單詞都背下來,但一點要做到眼熟。知道它中文意思就可以。

如果寫作不好的,平時多看看例文,多積累一些典型句型和句式,平時寫作的時候就練著往裡面套。而且要注意,作文的前1,2句話千萬不要出錯誤,你最好都寫簡單句。而且字跡一定要工整。

一般高考判卷中,只要你字跡工整,前幾句和最後幾句沒有太大錯誤,分都不會低的。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幫助。

8樓:神殤月夢

學英語 記單詞是。

抄王道襲。你仔細想想,英語考的是什麼?

1.聽力。這個不多說了,要有語感,自己多聽就行。

2.單項選擇。

這個考語法,但是,總共才15分,即使猜也能對幾個,這裡就只有幾分的損失。

3.完形。這個很明顯啊,就是考的單詞啊。只要單詞認識,怎麼都可以做好的。

4.閱讀。同上5.改錯。

一般只考少量高階詞彙和一些基本句型。

6.作文。主要就是單詞了,只要語句通順就行,還有就是要卷面整潔,改卷老師沒那麼多時間看你的具體語法的。

綜上,你可以自己算算單詞在考試中佔的比重,而且你又沒多少時間去重新學語法了,畢竟都高三了,最後祝你高考順利。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高三了,該怎麼學習英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詞,片語,語法,閱讀,寫作。

單詞要學好,音標必須會,會音標,記得才快。基本上能把英語單詞讀出來就能寫出來,多讀幾遍,多寫幾遍,必會。早讀必讀。

片語,平時多積累,早讀必讀。

語法,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做題,掌握語法。

閱讀,平時多閱讀,看到不會的,頻繁用的單詞積累下,片語也是,鍛鍊語感。

作文,平時多積累好詞好句,好片語。

10樓:焦淘**貝

1、對照。根據教材譯文,將英漢兩種語言逐篇逐句逐詞進行認真對照,從中領會每個單詞的意思,對已經劃線和能夠明白含義的生詞先撇下不管,對不明白意思的生詞就靠對照方法,查出英文生詞的漢語意思,實在查不出的,就依據譯文意思進行猜測,並用漢字標註在英文生詞下面,然後再將答案全記在思考、練習、測試題的後面。這樣比起用字典一個一個查生詞、一點一點苦苦思考不會的難題要簡單省事得多,自然就節省了許多時間和力氣。

2、劃線。每篇課文後的生詞分單詞、片語、地名人名三部分,可以將它們從課文中全部找出,並分別在單詞下劃上單橫線、片語下劃上彎曲線、地名人名下劃上雙橫線,以表示這些生詞在課文後就有,以免日後在讀課文時,再胡亂猜測、到處查詢。

3、瀏覽。將書從頭到尾看一遍,懂不懂、難不難、會不會先別管它,只是為了增強感性認識而已。

高考後英語學習,高考後還用繼續學習英語麼?

可以先買本四級詞彙書 所謂頻詞 揹著 四級考試詞彙是基礎 積累寫作框架 看原聲電影也是不錯選擇對聽力有好處也能學些俚語神馬但是有的學校大一不能考四級 進了學校詢問一下就好 其實如果只為了考四級,只要把高中英語在好好複習一遍,過四級一點問題都沒有。不過我建議你報個新東方什麼的,好好練習口語,畢竟英語不...

高考英語怎樣學習,高考後怎樣學習英語

現在來說這個問題,或許有些晚了,但在這個關鍵時刻,應付高考還是可以的.高中英語 就那幾大版塊.首先,把單詞解決,再把那幾個語法搞懂,最後瘋狂做綜合練習,英語想不提高,都很難哦.記住,一定要鍥而不捨啊 讀,拼命的讀 培養出語感,讓英語在你嘴裡像母語一樣 即使不學語法,成績照樣好 而且讀英語的同時也是在...

高考後怎樣學習英語

以後的英語學習復不以語法制 為主了,但並不bai代表語法不重要,但不要去du像高中那樣zhi鑽語法題,心裡對各個語法dao點有個大概就行了。要注重閱讀方面,因為到了大學裡英語的閱讀量是非常大的,不要小看四級的閱讀,想把一篇文章看得很懂不是那麼容易的,另外如果你要出國的話要多練練口語和聽力,像到了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