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體檢有必要做嗎?婚前體檢必須要做嗎

2023-05-15 16:45:06 字數 5228 閱讀 6826

1樓:**隨身吧

有必要做婚前體檢。

1、能夠確定自身的情況。

對於做婚前體檢的女性來說,其檢查結果會明確的告訴她們身體的具體狀況,如什麼元素超標、什麼指標過低等。而針對這些檢查的結果,醫生就會給女性制定其專用的調節方案,從而就能夠讓女性用一個良好的身體狀態去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2、降低畸形兒出現的幾率。

很多孕育出畸形兒的女性,與其身體的因素是有一定的關聯的,而對於做過婚前體檢的女性來說,醫生會根據檢查的結果去告知女性如何去降低畸形兒出現的幾率。

此外,對於做婚前體檢的女性來說,她們也能夠及早的發現身體的異常反應,如果這些異常反應是子宮類疾病誘發的,那麼也能夠及時改變孕育後代的時間點,畢竟這樣的身體狀態是非常不利於胎兒的生長的。而對於不做婚前體檢的女性來說,她們就無法去規避在患病期懷孕的風險。

應該在什麼期間做孕前體檢?

對於有孕育後代計劃的女性來說,她們最好在懷孕時間節點的前半年就去做孕前體檢,因為倘若她們在體檢之時,發現身體有問題,那麼這半年的時間基本也夠她們去進行身體的調理,進而就不會影響到其懷孕的計劃。

當然,這裡所說的調理並不包括對一些疾病的調理,畢竟諸如輸卵管囊腫類疾病,是很難在半年之內就被徹底**的,即使女性患者被**了,也需要花費一年多的時間去做身體的調理。

做孕前體檢需要空腹嗎?

對於做孕前體檢的女性來說,她們是需要空腹的,因為有一些血常規的檢查是只能在空腹的狀態下才能抽血的,否則就可能會影響到檢查結果的準確性。所以,對於去做孕前體檢的女性來說,最好等所有的檢查都做完之後在去進食。

2樓:在昌溪跳格子的珊瑚樸

當然有必要。

1.對自己負責。

婚檢是一種直面健康問題的方式,全面的婚前檢查可以幫助男女雙方充分了解對方的家族史及健康狀況,有利於及時採取醫學措施,對自己負責。

2.對他人負責。

通過婚前檢查,讓男女雙方坦誠自己的健康狀態,一起面對健康問題,共同尋找解決方法,也是為對方負責,為愛情提供保障。

3.對家庭負責。

結婚生子,人生大喜,婚檢是第一道關口,通過婚前檢查可以及時發現男、女本人或雙方家中患病情況,並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優生指導,為優生優育把好第一道關。

4.對社會負責。

通過婚前醫學檢查和諮詢指導,可以避免在醫學上認為不適當的結婚和生育,對一些影響婚育的疾病進行防治和指導,特別是防止遺傳性疾病的延續,以減少人群中遺傳病的負荷,從而提高出生人口素質。

3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婚檢是必須要做的。因為通過婚檢可以很好的觀察女性以及男性是否存在一些嚴重的傳染性疾病,而且還可以看到是否存在生殖系統疾病,為日後生孩子有一定的好處。婚檢屬於一種比較好的檢查。

在做婚檢之前,一定要保持心態平穩,也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對於絕大多數的男性朋友來說,在婚檢之前不要吸菸喝酒,避免檢查結果出現偏差。在做婚檢過程中,絕大多數的人群可能會出現過度的緊張。

這種情況下,可以適當的和檢查的醫生以及他人進行溝通,從而放鬆心態,利於檢查進行。

檢查整體的身體健康,包括全身常規的一些檢查,像大家熟悉的血壓、脈搏,有沒有全身的疾病,同時很重要的是對於家族史的一些問詢,看看有沒有遺傳相關的這樣一些疾病,還有就是嚴重的身心疾病,看對未來有沒有影響,同時在血液的檢查方面,還會做常規的一些傳染病的檢查,這些都是對未來婚姻的質量,產生很重要影響的。

4樓:煙雨重樓繞

婚前體檢當然有必要做了。婚前檢查以前是國家強制的,但是由於牽涉到所謂的亂收費問題又把它取消了,而實際上,現在婚前檢查是自願的、免費的,所以建議大家為了婚後的幸福都要做一下。

婚前檢查是減少出生缺陷的第二道防線。在整個人群當中,我們如果去做基因測序,就可能會發現大概會有1%上下的人會有各種各樣基因的一些的問題,那如果兩個人正好是攜帶了相關的疾病,而且是同類的話,那個寶寶就很容易出現遺傳性的疾病。

婚前檢查可以讓醫生來了解兩個人家裡面的各種各樣的家族史,疾病史,在未來結好婚以後,要生孩子之前可以通過這種病史的篩查來決定要不要做進一步的預算性疾病的篩查,這樣的話就可以源頭上去避免這種有問題的寶寶的出現。

當然信任是必須的,但是有些病史有些疾病,它不一定不是他沒有告訴你,而是他不知道,如果檢查出來之後能夠預防一些畸形胎兒的出生。婚前檢查是雙方互相負責任的表現,而不是互相猜忌的表現,也許某一天國家會把這個強制性的規定重新拿出來。

另外,性生活也是幸福家庭的重要部分。婚前檢查也是對夫妻雙方性生活只是的普及以及婚後生活的保障,都21年了,不要因為保守而不做婚檢,這樣得不償失。

我朋友跟他老公談了好多年了,後來是「奉子成婚」,檢查出懷孕的時候,也同時檢查出了「甲減」,因為「甲減」的**是會影響胎兒的,所以這個孩子就不能要了,我朋友當時哭的都不行了,一直到現在都很自責。懷孕生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對於生命的尊重和珍惜,必要的檢查還是要做的。

5樓:知識分享小屋

婚前醫學檢查是對準備結婚的男女雙方可能患影響結婚和生育的疾病進行醫學檢查。不同一般的體格檢查,婚前檢查是保障母嬰健康,減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質的一級預防措施,對發現遺傳病、預防遺傳病的發生有重要作用。婚前檢查,應對每個婚檢物件進行詳細細緻的詢問病史,體格檢查及輔助檢查,對一些檢查結果發現的異常情況以及服務物件提出具體問題進行解答、交換意見、提供資訊,充分尊重服務物件的意願,耐心細緻的講明科學道理,對可能產生的後果給予重點解釋,幫助受檢物件在知情基礎上做出適宜的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結婚之前,婚檢來說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可以檢查出來對方的身體怎麼樣,這樣也會對婚姻比較負責任,這樣也可以少傳染疾病,而且也讓自己的小孩子有所保障 ,對雙方的負責任 ,以前我結婚的時候也是做過婚檢的,那個時候檢查抽血還有**之類的吧 ,所以婚前是很有必要去檢查的 ,婚本來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在不知互相身體狀況的情況下結婚是很危險的,也是對對方的不負責任 。

一、婚檢可以保證雙方的身體是好的,沒有毛病的。

二、也可以檢查對方得血液適不適合要孩子。

三、婚前婚檢對婚姻是很負責任的。

不得不說的是婚前檢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夠及時檢查出一些疾病我們都知道,很多的疾病都是沒有提早發現,所以才耽誤了**時間,因此我們也需要及時進行健康檢查,以便於早發現早**,尤其是對於一些家族遺傳病史的新郎新娘來說,一定要注意檢查才行,能夠更好的優生優育,以免生出不健康的孩子我們都知道,如果孩子不健康的話,那麼這個家庭也會非常的困擾的,而且如果孩子不健康,孩子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之中也是非常的難過的,在班級教育裡面可能也會受到歧視,因此寶寶也不想自己生下來就是一個有缺陷的寶寶。

所以對於結婚這麼重要的事情來說,婚檢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這樣可以保證每個人的人身安全,也不讓一些疾病互相傳播,這樣對對方都是比較負責任的,而且也是非常放心的。因為婚前的檢查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 ,所以很有必要婚檢,也能更好的不讓疾病傳播 。

7樓:地球之宋

婚前檢查以自願為主。有的人怕麻煩,不願意去做婚前檢查;有的人更是心懷叵測明知自身有問題,但又想要瞞過對方達成結婚的目的,於是故意找各種藉口拒絕做婚前檢查。雖然婚前檢查國家法規中並不強制要求去做,但有結婚打算的情侶們還是應該本著為自己負責,為愛人負責,為將來寶寶和家庭負責的態度認真做好婚前檢查。

男女雙方都做好婚前檢查是對婚姻忠誠及婚後想要共同創造幸福的真誠體現。婚前檢查中如果查出男婦雙方任何一方有問題,都可以儘早**,不至於拖到婚後才發現和**,否則不僅延誤了自己的病情,有些疾病還會直接影響伴侶和未來的寶寶。

婚前檢查的好處。

1、婚前檢查通過婚前檢查,在發現遺傳病缺陷的問題時,醫生會對日後是否能結婚和生育給出建議和忠告,可以說,婚前檢查是一次優生監督。

2、婚前檢查對於被檢查人的身體健康有利。通過檢查,能儘早發現雙方的健康隱患,特別是不宜或短時間內不宜結婚、不宜生育的疾病。

3、婚前檢查對於成就和諧美滿的婚姻有重要作用。婚前檢查可以發現大部分性功能障礙、生殖缺陷方面的疾病,有些疾病發現後可儘早進行**。如果沒有**的可能,也能夠讓男女雙方有一定的思想準備,做出妥善的決定。

試想如果婚後才發現問題,雙方因此痛苦不堪,最終導致婚姻破裂,這是多悲哀的一件事。

以上是對婚前檢查有必要嗎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能對讀者有所幫助。在看來,婚前檢查還是很有必要的,畢竟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婚後要小孩還是首要任務的。人人都想要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的,也為了自己的幸福,建議大家都做下婚前檢查。

婚前體檢必須要做嗎

8樓:王譯鋅律師

我國《民法典》沒有強制婚前檢查的規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這表示不具備條件的地方可以不實行婚檢。現在婚檢不是強制性行為,是夫妻自願行為。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婚前體檢必須要做嗎

9樓:寺蒙錄擅誆匾椒

婚前體檢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了強制要求,但是出於對自己身體的瞭解,以及對未來婚後生活的保障,婚前體檢有點必要的。

10樓:zh風魂

婚前體檢是可以不做的。

根據‍2023年出臺的《婚姻登記條例》第九條規定:在實行婚前健康檢查的地方,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必須到指定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婚前健康檢查,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交婚前健康檢查證明。這表示,不具備條件的地方,可以不實行婚檢,而且婚檢應該檢查什麼也是分地區、分情況的。

比如說農村就沒有強制婚檢。

所以說,現在婚檢不是強制性行為,是夫妻自願行為。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還是婚檢,婚前體檢有以下好處:

第一:有利於雙方和下一代的健康,通過婚前全面的體檢,可以發現一些異常情況和疾病,從而達到及早診斷、積極矯治的目的,如在體檢中發現有對結婚或生育會產生暫時或永久影響的疾病,可在醫生指導下作出對雙方和下一代健康都有利的決定和安排;

第二:有利於優生,提高民族素質,通過家族史的詢問,家系的調查,家譜的分析,結合體檢所得,醫生可對某些遺傳缺陷作出明確診斷,並根據其傳遞規律,推算出「影響下一代優生」的風險程度,從而幫助結婚雙方制定婚育決策,以減少或避免不適當的婚配和遺傳病兒的出生;

第三:有利於主動有效地掌握好受孕的時機和避孕方法,醫生根據雙方的健康狀況、生理條件和生育計劃,為他們選擇最佳受孕時機或避孕方法,並指導他們實行有效的措施,掌握科學的技巧,對要求生育者,可幫助其提高計劃受孕的成功率,對準備避孕者,可使之減少計劃外懷孕和人工流產,為保護婦女兒童健康提供保證。

關於婚前體檢婚前體檢需要什麼證件

首先需要雙方當事人到場帶上一下證件 1 雙方身份證 2 雙方戶口本 先去民政局領體檢表,然後去指定醫院檢查就可以。婚檢帶上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和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出具的證明,還有一內 寸照。婚前檢查,是容指結婚前對男女雙方進行常規體格檢查和 檢查,以便發現疾病,保證婚後的婚姻幸福。婚前檢查對於男女雙方...

女朋友拒絕婚前體檢,是不是有什麼鬼

婚檢是對雙方都負責的事情,有很多遺傳疾病是可以通過婚檢查出來的,也許是她有隱私不願被發現。應該是有吧,不然不會這麼的抗拒,她心裡肯定有什麼事情瞞著你,怕你發現什麼跟她分手,寧可現在你不知道就分手也不想你知道了再分,好好談談吧,逃避解決不了問題,總不能一直這樣拖下去 不知道你女朋友是什麼學歷,如果文化...

在孕前外周血染色體檢查有必要做嗎

染色體對於生寶寶 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如果染色體有問題,生出的寶寶肯定是不健康的,那麼回在孕前答染色體的檢查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如果人類在繁衍過程中,受到各種因素影響,染色體出現結構和數目的異常變化,就會導致一系列遺傳性疾病的發生。一個健康的人有23對46條染色體,其中有22對常染色體,一對性染色體,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