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泥土到底來自哪裡?地球上的氧氣來自哪裡?

2023-05-15 17:15:07 字數 4678 閱讀 8529

1樓:書谷之

地球上原本是沒有泥土的,都是混熱的熔融物質,後來地球的熱量逐漸消散,地球表面開始冷卻下來,出現了許多各種各樣的岩石。最後在外力的作用下,一些岩石變成了碎屑,並形成了一些風化殼。在顯微鏡下**泥土會發現泥土中有一顆顆的小石塊。

岩石變成碎屑後,還需要有回力,才有可能給綠色的植物生長提供養分。這種物質是腐殖質,所以一半岩石碎屑和一半腐殖質加起來就是現在泥土的模樣。在地球的演變過程中,這兩種物質融合在一起才變成了現在的泥土。

並且泥土的形成時間是非常長的,不是一朝一夕。現在的地圖能有這麼多的泥土,最起碼經過了1億年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泥土都來自我們的萬物,比如,堅硬的岩石經過風化就會變成泥土。植物死之後腐爛也會變成泥土,包括人體,死之後歸入大地也會變成泥土。

3樓:職場小吳老師

地球上的泥土來自於大**之前的基點,所有的物質都是從這個基點當中得到的。

4樓:金宇學長

地球上的泥土來自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礦物顆粒組成的,還有部分是抗風能力較弱的岩石風化後的產物。

地球上的氧氣來自**?

5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的科學家謝尼伯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採集了許多植物的綠葉,浸在水裡,放在陽光底下。葉子很快就不斷地發出一個個小氣泡,謝尼伯用一隻試管收集了這些氣體。

這些氣體是什麼呢?當謝尼伯把一片點著了的木條扔進試管時,木條猛烈地燃燒,射出耀眼的光芒。這說明試管內是氧氣,因為,只有氧氣才能幫助燃燒。

接著,謝尼伯又往水裡通入二氧化碳。

他發現,通進去的二氧化碳越多,綠葉排出的氧氣也越多。謝伯尼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在陽光的作用下植物靠著二氧化碳營養而排出氧氣。」

原來,在陽光下,綠色植物會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使二氧化碳與從根部吸入的水分發生化學作用,化合成他們需要的營養物,同時放出氧氣,這叫做「光合作用」。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放出氧氣的總量比它呼吸時的需要氧量要多20

倍左右。這樣氧氣在空氣中就不會減少,而且經常保持21%的含量。同時二氧化碳也經常保持在的含量。

6樓:徐悅遠

地球上的氧氣**於植物的光合作用,植物白天會通過光合作用將水分子分解成氧氣和氫氣。氧氣排出。但是夜間植物會跟人類一樣,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

是因為植物夜晚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所以晚上不要和很多植物一起睡。

7樓:麥子科技大咖說

地球上的氧氣是從**來的?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是「它」產氧的。

8樓:小e老師

有綠樹,還有其他很多產氧氣生物。——摘自貼吧 e朝朝。

地球上的土壤來原於**,是早期就形成的嗎

9樓:妖妖小怪書

從土壤的形成來看,應該是地球上有了生物以後才會形成土壤。

成土因素學說的基本觀點可概括為:①土壤是一種獨立的自然體,它是在各種成土因素非常複雜的相互作用下形成的。②對於土壤的形成來說,各種成土因素具有同等重要性和相互不可替代性。

其中生物起著主導作用。土壤是一定時期內,在一定的氣候和地形條件下,活有機體作用於成土母質而形成的。

地球上的土壤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收藏推薦 看看自己的腳下,土壤是多麼平凡的東西,似乎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可土壤到底是由什麼東西組成,怎麼形成的呢?將這些不起眼的東西放大數十上百倍你就會發現,它們的主要成分是細小的碎石塊。

此外,空氣、水、微小生物也是土壤的重要組成部分,當然,別忘了最重要的部分——腐殖質。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地球土壤的形成過程。基本**最細碎的石頭對土壤最好的定義是「地球陸地表面能夠生長綠色植物的疏鬆層」。

摸上去,土不像石頭那麼硬。它在地球上的分佈也很不平衡,其厚度從數釐米至兩三米不等,有些地方的土很厚,有些地方基本上沒什麼土。登上智利安第斯山頂的岩石高臺,會發現一個詭異的現象,那裡的植物中有很多是食肉的!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流水沖蝕使那裡的土壤層變得太薄,植物無法從中得到足夠的養分。古希臘人認為,世界是由土、水、火和空氣四種元素組成的,石頭當然是由「元素土」構成的。

其實土是由石頭變成的。地球上是先有石頭後有土。土壤的主要成分是一小粒一小粒的石頭。

地球上泥土沙去**了又是怎麼形成的?

11樓:斜陽紫煙

地球上的泥土都在地球上,不會去**。只是被風,水等從一個地方搬運到另一個地方。例如,著名的長江三角洲,就是由水流從上游帶的泥砂堆積而成的。

幾乎所有河流的入海口都有或大或小的三角洲。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清楚什麼是泥土,泥土是適合植物生長的各種基質混合在一起的混合物。裡面也許有石頭,有沙粒,有粉末,有植物殘枝。各個地方的土質也都不一樣。

還有泥土根據守恆原理,整個地球的土是不會變少的。但有的地方的土因為自然環境的惡劣,會被雨水沖走,會被風颳倒別的地方。

地球上能量是來自**?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時刻都離不開能量,就連我們吃東西也是為了要給身體補充能量。熱是一種能量,電是一種能量,就連颳風也是一種能量,叫風能。

所有這些能量都是太陽給予的,太陽發出的光和熱所產生的能量給我們送來溫暖和光明,是生活在地球上的萬物不可缺少的生命之源。雖然這些能量只不過是太陽發出的能量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已經足夠地球利用了。

太陽的熱量引起空氣對流而產生風,並使水因為受熱而蒸發成雲,雲又形成雨或雪落下來再回到地上,地球上的水才能不斷迴圈。

地球上的植物利用太陽光的能量,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澱粉。這種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化學反應,因為它生產的是地球上所有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

煤炭和石油是遠古時代深埋在地下的動植物遺體,由於地熱壓力和細菌分解的作用形成,它們其實是貯存起來的太陽能。

地球現在的年齡大約是50億歲,科學家認為,如果地球沒有任何外來因素的干擾,將永遠存在下去。然而,地球無法逃避宇宙其他天體的干擾,有誕生的一天,也有死亡的一天。

對地球影響最大的天體是太陽。可以說,地球上的一切能源都來自太陽,如果太陽消亡了,那麼地球必將毀滅。

科學家告訴我們,太陽現在正處在中年期,再過80億年,它的氫燃料就會被消耗完畢,進入風燭殘年。

在太陽之光熄滅之前,由於它內部的騷亂,使太陽變得更熱,外殼劇烈膨脹,一直膨脹出太陽系,變成一顆巨大的紅巨星。那時,地球及其他行星都將被太陽燒成灰燼,然後散發到茫茫的宇宙去。

這時候,地球及整個太陽系也就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地球能源。

14樓:曉童美術課堂

地球自轉的能量來自**?科學家給出瞭解釋,網友:原來如此。

地球上為什麼有土?

15樓:韋萌運貫廣

地球之前是一個水球,有水就有生命的產生,隨著進化和演變,漸漸出現了高階一點的生物,泥土其實就是動物的排洩物,經過漫長的沉積終於成為了今天的泥土。最好的說明就是近年來陸地不斷增多,山峰的海拔不斷增高,以前的地球90%是海洋,現在只有70%多。

地球上為什麼會有土呢?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本來沒有土壤,就像現在的火星或月球一樣,只有火山灰或宇宙塵。

地球上現有土的年齡都非常短,只有數百萬年,更老的土都已經沉積固結轉化為岩石了。

地表的岩石在日曬雨淋、植物根劈、地衣腐蝕等作用,逐漸被風化成碎塊、砂、粉砂。粉砂(直徑。

005mm)是物理、化學風化所能達到的最小粒級了。然後在微生物和低等植物的作用下,砂子的粒徑越來越小,達到粘土的級別。一般粘土顆粒的直徑只有粉砂的百分之一至萬分之一。

含有豐富的水分、有機質和空隙的土體才能被稱作土壤。外星球上缺乏從粉砂轉化成粘土的生物條件,所以不會有土壤。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把「含有有機物的土」稱為「土」,有機物**不用多說。

地球上的土:地球本身是由礦物質組成的,在自然氣候條件下,礦物質發生物理變化、化學變化,即所謂的「風化作用」,大顆粒逐漸變為小顆粒,小顆粒再進一步變小……,如此反覆,億萬年間風霜雪雨、寒來暑往,讓我們看到了土。

雨水被土地蓄積吸納,綠色植物紮根其中,土地滋養了我們。

18樓:溫暖日欣

1、常年累月積累的宇宙灰塵(包括隕石撞擊等)2、岩石風化。

3、雨水沖刷。

4、動植物屍體腐爛(含動物糞便)

5、地球板塊運動(**、山崩、地裂等等)

6、冰河運動。

7、火山運動。

8、生物作用。

以上涉及到的情況都會形成泥土。

19樓:萬晤釗白梅

因為有物質及物質間的相互作用有了地球,有了岩石;因為地殼運動及微生物等的存在岩石發生變化,逐漸變細,並含有了有機物,形成土壤。

20樓:匿名使用者

土由岩石經歷物理、化學、生物風化作用以及剝蝕、搬運、沉積作用交錯複雜的自然環境中所生成的各類沉積物。土的固相主要是由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的多種礦物顆粒構成的,對有些土來講除礦物顆粒外還含有有機質。

2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內力作用和外力作用 岩石經過長期的風化崩解變成細顆粒在經過長時間的堆積 就成為現在的土 還有就是板塊運動 地質構造 運動殘生 土在經過長期的堆積壓實就會慢慢的變成岩石。

地球上的水迴圈,敘述地球上的水迴圈過程

地球上的各種水體總是處於周而復始的相互轉化的過程之中,這種有規律的水體轉化過程即稱自然界的水迴圈。水迴圈過程是在太陽熱力 氣流運動和重力作用下完成的。組成水迴圈的最重要環節是蒸發 降水 地表和地下徑流以及海洋水體。水迴圈發生於大氣對流層 地表水層和地殼淺部地下水層之間。對於大氣圈的對流層之外以及地殼...

印度片地球上的星星講了啥,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觀後感

八歲的伊翔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豔色彩和奇妙幻想,有可愛小狗會跟他追逐嘻戲,也有太空船會載他遨遊壯麗天際 更有遠古的噴火龍 宇宙的星球,還有數不清的花朵 彩虹和各色飛鳥游魚伴隨著他 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原來作業 成績 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

什麼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

藍藻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祖先,雖歷經 32 億年的滄桑,至今仍具有頑強的生命力。這種微生物開創了生命起源過程中極為複雜的機理 光合作用。從此,藍藻與未來植物世界的命運緊密地聯絡在了一起。https image.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應當是名為藍藻的類群,它們進化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