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大師劉尚林利用迷信致人死亡,如何定罪的?

2023-05-15 17:35:06 字數 6045 閱讀 4356

1樓:陽光魅力生活匯

組織、利用會道門、邪教組織或者利用迷信矇騙他人,致人重傷、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氣功大師利用迷信致人死亡一案,該案件的最新進展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氣功那就是個**。而所謂的氣功大師統統都是**。

3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起案件還在研究的過程中,也在進行相應的調查,目前還沒有收集到相關的證據,所以發展比較緩慢。

4樓:匿名使用者

事發之後,這位大學生的父母就報了警,**開始對這件事情進行調查,調查的結果是這位所謂的氣功大師,他涉嫌利用迷信最終導致他人死亡,所以最後他就被**給逮捕了,除此之外。和這個案子有關的相關部門的責任人也被依法進行了處理,包括當地的民政局局長副局長以及一部分工作人員等等都受到了處分。關於這些相關工作人員的違紀違法問題,現在仍然在進一步的調查當中,對犯罪嫌疑人,也就是這位氣功大師的判決結果現在還並沒有出來。

5樓:阿里個通

這個案件的進展正在調查當中,現在還沒有什麼最新的情況。只知道這個男孩可能是待在家裡,然後體重飛速猛漲。最後他們的家人就把這個男孩送去了氣功大師那裡。

想要看一下到底是哪方面的疾病,沒想到最後人死了。

6樓:王志剛剛剛

該案件的最新進展正在逐步的調查中,也會用法律的手段來解決這件事情。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批捕,他犯了什麼罪?

7樓:問題解答***

近幾年「大師」這個詞已經被徹底玩壞,一些人打著「大師」的名頭招搖撞騙,而有些大師不僅「謀財」還要「害命」!大家都知道一個人長時間不吃東西就會有生命危險,甚至會導致死亡,而「氣功大師」劉尚林卻不這麼認為。黑龍江省鐵力市,劉尚林開設了一家名為日月峽的康養中心專門進行詐騙,依靠自己編撰的知識來騙取學費,賺取了非常豐厚的收益,如果不是最好導致自己的學員死亡,劉尚林依舊會逍遙法外。

案件始末。劉尚林曾經給自己的病人開了一劑藥方,病人李某燃身患絕症,所以對於劉尚林的話也是言聽計從,他相信劉尚林能夠讓自己活下去。劉尚林的建議李某燃節食70天,並且稱成功之後病就會好了。正常人都知道節食70天意味著什麼,但是對於李某燃來說這是最後的希望,於是他開始照做。

2023年6月21日,在進行所謂的「辟穀」李某燃一命嗚呼,年僅26歲。正是李某燃的死亡,讓**盯上了劉尚林這個所謂的「氣功大師」,於是將其抓捕歸案。

在隨後的調查當中**發現,劉尚林的騙術還有很多,比如在瑜伽、健身操中植入拍手動作,宣稱拍手可抵抗新冠肺炎疫情,**癌症、糖尿病等行為,劉尚林將其稱為「森林瑜伽」。很難想象在21世紀還有人想相信這樣的騙術,而劉尚林的目標主要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因為缺乏判斷力往往會上了劉尚林的當。從2023年開始,劉尚林的日月峽公司的規模進一步擴大,公司的註冊資本也從660萬擴充至6600萬元,在這些年騙了多少人可想而知。

劉尚林的「森林瑜伽」班共計學員2000多人,每人每期的學費為2000元,所以光學費劉尚林就已經獲利400餘萬元,並且日月峽公司有著傳銷的性質,最終劉尚林被逮捕。

事件啟示。所以不管劉尚林犯了什麼罪,他靠欺騙騙取他人錢財,並且在最後還導致他人死亡,在社會上引起了惡劣的影響,等待著劉尚林的將會是法律的懲罰。我們要反思的是,為什麼現在社會上此類的「氣功大師」層出不窮,就算是**了一個,其他的「氣功大師」還是會繼續坑蒙拐騙。所以建議各個社群要進行廣泛的宣傳,尤其是要對老年人進行宣傳,向他們普及這方面的知識。

另外相關部門也要加大監管的力度,這種傳銷機構並不需要固定的地區,如果是輕微打擊他們換個地方照樣忽悠人,所以要加大打擊力度,不要讓「第二個劉尚林」出現。

8樓:斐虹雨

自己造出一套理論並且進行包裝,並且開設「森林瑜伽」班,不斷招收學員,因此獲利,像極了傳銷組織。

9樓:小張遊戲快報

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這種迷信行為應該受到懲罰,我們應該睜大眼睛,相信科學。

10樓:溯源時空宇宙

有個人聽信鐵力市日月峽老年森林康養中心的氣功大師劉尚林的話節食54天死了,然後這個氣功大師劉尚林就被抓,罪名是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

1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他是犯了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被逮捕的,同時被控制的還有相關的十幾位**。

1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好像是犯了殺人罪吧,他的一些迷信說法讓人死亡了,造成的影響非常惡劣。

13樓:日照小嶺

辟穀確實是一個養生的方法,歸為道家,就是一種排毒輕身養生之法。

70天有點黑他吧,簡直為黑而黑,辟穀走,循循漸進的方式,可以從以3天,到6天,至9天,達12天,升15天,根據身體自身情況,增加辟穀天數,無基礎,70天那是羽化飛昇的節奏。

14樓:喬松情感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批捕,他用自己的謬論害死了一個無辜的生命,因此法院依法將其逮捕!

15樓:孔雀姐

洩密天道,收取重金,隨意改運,毀福報!!!遭天譴。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是怎麼回事?

16樓:小舞影視說

給予鐵力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工作人員康某彬、劉某玲政務警告處分。給予鐵力市衛生健康局工作人員陳某政務警告處分。給予原鐵力林業地區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隊隊長吳某東、李某國政務警告處分。

給予原鐵力林業地區公安局國保大隊隊長金某龍、朱某富黨內警告處分,民警寧某和、高某凱政務警告處分。給予原鐵力林業地區公安局森鐵派出所所長李某光黨內警告處分。

給予原鐵力林業地區公安局副局長張某坤、李某剛政務警告處分。涉及其他人員的違紀違法問題,紀檢監察機關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為何牽連數名****?

17樓:正一道士三琨

修行 就是要走好自己的路 物慾橫流只會使自己迷失。

18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這幾個人跟這位弄虛作假的氣功大師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才會被牽連。

19樓:時子昀

能夠讓這麼明顯的迷信行為發展的這麼壯大,後面肯定是有不少有權力的**的幫助,從另一個方面也能看出**對於迷信行為的零容忍。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這是怎麼回事?

20樓:愛戀吖君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這是怎麼回事?

我國有著很多沒有科學認證和依據的大師和秘方,他們以身體健康、未來事業道路的幌子來坑騙消費者,使消費者進行不健康的「**」,網上就有過很多例子,比如喝香灰水,吃未經處理的事物等等。黑龍江就發生了一個事情,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01在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之前,還有一件事需要我們知道。黑龍江的一名年僅27歲的男子意外去世,原因居然是氣功大師指導的「絕食方法」。該男子是在一所老年健康中心**出事的,**期間還是因為絕食去世,聽起來是不是很奇怪。

原來,事發期間,老年健康中心的一位「氣功大師」就指導該男子節食70天,便可以**自身所犯的病。該男子因上學時考的大學不理想,出入社會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一度出現自言自語的情況,體重也迅速增加到260斤,於是就來這所老年健康中心尋找**和解決的辦法。

02沒想到的是,在節食後的第54天,該男子就因過度飢餓死亡。而這名著名的「氣功大師」,就是我們前面所說的人物劉尚林。劉尚林作為一名專業的氣功大師,對於病情的指導很魔幻,比如肚子疼時喝點熱水,心無雜念地堅持。

胸悶的情況下,他建議喝水三天,不吃任何東西。若無濟於事再重複進行。負責離世男子時,甚至以「積德」的藉口,讓該男子的母親在**中心做起了義工。

據男子的母親稱,剛開始的課程也只是金剛經、打坐、森林瑜伽等。可到後面就變了樣,又是發功又是辟穀,彷彿在拍武俠劇一樣。

03男子節食到54天,每天只吃一些毫無營養的東西維持生命,最終因為身體無法承擔負荷而倒下。而**學院對於劉尚林的宣傳則是「能治百病的神醫」,例如一位心臟病的老人來到**中心,按照劉尚林的指引參加養生班並節食14天后,身體就恢復了。可以說,劉尚林在養生界的名聲非常響,不少他的追隨者都從天南地北趕來,來到**中心當義工,甚至有些人一干就是20年。

04事情發生後,鐵力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將嫌疑人劉尚林逮捕,並且鐵力市紀委監委也對涉及此案的負責人員進行處理,包括鐵力市民政局局長。其實出現這樣的事,除了當事人沒有一個正確的認知外,最大的原因還是監管力度不夠大,任由這些人在社會上招搖撞騙。

21樓:娛樂少女圈

完整事件回顧劉尚林如何成為「氣功大師」

22樓:hi茉莉姐

劉尚林宣揚自己是氣功大師,可以治病,而**方法是辟穀(斷食)70天,當事人在辟穀第54天死亡,而氣功大師劉尚林被市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利用迷信致人死亡罪」逮捕。

23樓:三十五

因為這位氣功大師劉尚林涉嫌利用迷信導致人死亡犯罪,觸犯了我國的法律規定。所以才會被當地**逮捕調查。

24樓:尒影看兲芐

利用迷信說節食70天可以只好一男子的病,中途還讓他練功,結果人越來越瘦最後人死了。

25樓:喬松情感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這是因為有一個男子在他的指示下用飢餓法**自己,然後被餓死了,**根據線索,將罪魁禍首抓獲!

26樓:我們呼呼哈哈嘿

科學即是真理,世界上不存在什麼氣功,他在騙人。

氣功大師被逮捕,迷信造成過哪些傷人事件?

27樓:職場果汁

據說在早些年有關迷信的,是一個母親太過於沉迷封建迷信,活活將自己的女兒燒死,以獲得不盡的安全與健康。

28樓:怪獸科普

在上個世紀有很多病人因為迷信不願去醫院,最終錯過最佳**時機,不僅承受了很長時間的痛苦,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29樓:時尚愛說看說

最嚴重的一起就是領著自己的孩子去自殺,用火燒自己。還有就是被騙的傾家蕩產。

3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依然有很多人認為上帝的存在,特別是河神,然後就把牲畜哪怕是小孩扔進河裡面去。

氣功大師劉尚林被逮捕,迷信的後果到底有多嚴重?

31樓:素年瑾熙

迷信的後果,輕則整日精神恍惚、疑神疑鬼,重則像劉尚林信徒一樣勞財傷命。對於家人而言,自己迷信會讓家人擔心,輕則整日爭吵、矛盾不斷,重則婚姻破散、家庭破滅。在這裡要加迷信和邪教組織分開來,迷信雖有不可取之處,但總歸有個度。

邪教除了產生比迷信還要嚴峻的後果,甚至會釀成社會**。

其實我們中國人普遍有點迷信,這些在年齡稍大的長輩身上更為明顯。誰還沒有求祖先顯靈保佑自己心想事成過!這也是迷信,但是這也算是故去一輩與我們的精神聯絡。

如果這個時候你跑過去說,啊你的祖先已經駕鶴西去了,世界上並沒有靈魂,你所求都是空想,估計你會被狠狠地揍上一頓。雖然我們處在社會主義社會,堅持唯物主義世界觀,但是我們畢竟有幾千年封建社會歷史,有種精神難免根深蒂固。

有危害的迷信其實是指威脅我們生活,使我們精神萎靡、一蹶不振,甚至產生更加嚴重的後果。同樣是信奉祖先,我們許願讓我們更好,但有的人感覺祖先沒有顯靈,於是就懷恨在心,或者懷疑是祖先在害他們,於是整日提心吊膽。這樣的迷信就是非常有害的了!

在氣功大師劉尚林事件中,信徒就是沒有把握好一個度。節食治病練氣功,常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是迷信的人就缺少足夠的科學辨別能力,再加上出於擔心孩子病情,於是就更加痴迷了。節食54天吶,你說孩子得多難受啊!

迷信之人有一套自己的世界觀,別人很難撼動,所以他堅持了常人不可能的堅持。可以說重度迷信可能丟掉性命。其實現實生活中還有通過迷信達到斂財目的之人,他們讓你信奉的同時,消耗大量錢財,讓你一貧如洗。

王林大師是怎麼回事?真的有氣功存在麼

王林大師是一名氣功表演者,是偽氣功大師。氣功是真實存在的。練習氣功能夠有效的對智力進行開發,同時陶冶人們的情操,並且有延年益壽的作用,對人體有很好的養生功效,氣功養生的好處都有哪些?1 陶冶性情。中國的傳統鍛鍊方法中氣功,具有修心養性優化人們情志的作用,這通常是通過氣功練習來獲得良好的鍛鍊效果,並利...

劉尚霖這個名字怎麼樣?請大師點評

三才 土火火 吉 100分 字五行 火金水 請大師幫我看看這個名字怎麼樣?既然你提供了出生時辰,我就得按八字喜忌為你取名,八字 辛卯,丁酉,己丑,己巳,五行 金木,火金,土土,土火,五行統計 2金,1木,0水,2火,3土,五行缺水,八字喜忌 八字偏旺,喜木水,取名須補木水,哎呀,梓涵這名字不錯,符合...

劉寶林的個人成果

牙種植體研製及在頜面缺損功能修復中的基礎及應用研究 2003年獲軍隊科技進步一等獎 第1名 頜面戰創傷基礎及臨床救治研究 2004年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第1名 八 五 九五期間完成了兩個軍隊重點課題一個指令性課題的分題的研究,2007年完成了一項國家自然科學 課題。經過十幾年鑽研,在引進國外先進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