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吃什麼藥,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

2023-05-15 17:30:07 字數 1970 閱讀 772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吃藥都是抑制,最好的辦法是換居住環境,到空氣好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辨證論治。

1)肺陰虛型:

證見咽乾微癢、灼熱疼痛、乾咳少津、舌紅苔少、脈細數,治宜養陰清肺,方用養陰清肺湯加味(生地黃15克、麥冬10克、玄參15克、白芍10克、丹皮10克、川貝母10克、薄荷6克、蟬蛻6克、甘草3克)。

2)腎陰虛型:

證見咽乾疼痛、五心煩熱、腰膝痠痛、舌紅苔少、脈細數,治宜滋養腎陰,清降虛火,方用知柏地黃湯加味(知母10克、黃柏6克、生地15克、淮山藥15克、山萸肉10克、丹皮10克、茯苓10克、澤瀉10克、麥冬10克、玄參15克)。

3樓:胡醫生

是慢性咽炎,梅核氣型的,用半夏厚朴湯加減,可以**。

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

4樓:龍雨逢抱抱

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銀黃含片、薄荷含片、金銀花含片、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

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和有害的氣體。有的咽炎還是鼻炎造成的,要積極**鼻部和鼻咽部的疾病,如果慢性咽炎是食道反流造成,還要口服抑酸劑,比如奧美拉唑。

慢性咽炎也要增強全身的抵抗力,平時注意少說話、多飲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慢性咽炎才能慢慢的緩解。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銀黃含片、薄荷含片、金銀花含片、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

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和有害的氣體。有的咽炎還是鼻炎造成的,要積極**鼻部和鼻咽部的疾病,如果慢性咽炎是食道反流造成,還要口服抑酸劑,比如奧美拉唑。

慢性咽炎也要增強全身的抵抗力,平時注意少說話、多飲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慢性咽炎才能慢慢的緩解。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它的**比較多,總的來說慢性咽炎第一是區域性用藥,區域性我們可以口含一些像甘桔冰梅片,像甘桔湯,銀黃含化片,中藥一些潤燥,像區域性有些消炎作用的這些中成藥,慢性咽炎的效果**還是不錯的。

但是慢性咽炎除了區域性的**之外,還應該有全身的用藥,比如慢性咽炎有些人是因為胃酸反流引起來的,這個時候就不能再侷限於咽部的用藥,我們要使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這樣可以使慢性咽炎得到改善。

慢性咽炎還有其他的原因,比如扁桃體炎經常發作,鼻竇炎反**作,那個情況就要用**扁桃體炎和鼻竇炎的藥,扁桃體炎經常發炎需要把它切除掉,鼻竇炎經常發炎。

第一要預防感冒,不感冒不得鼻竇炎,也就不會得咽炎。

第二,鼻竇炎有些長了鼻息肉,長了鼻息肉鼻子阻塞,夜間經常經口呼吸,很容易反覆咽炎的發作,這是**方面。

但是慢性咽炎最主要的還是預防方面,除了預防慢性扁桃體發作,慢性鼻炎的發作,還有慢性胃腸道炎的發作,需要病人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時休息,不要過度飲酒抽菸,吃一些辛辣食物,這樣才能完全的治好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該吃什麼藥

6樓:網友

慢性咽炎的**。

西醫一般注重區域性用藥,如:嗽口藥,用2%棚酸溶液,3%鹽水和1:5000呋喃西林溶液反覆嗽口,或者用2%碘甘油、5%強蛋**液途於咽壁,或用碘含片、杜米芬、薄荷等含於口腔內等,有一定緩解症狀之功能。

區域性對症**也可以選用中成藥,如草珊瑚含片、西瓜霜等。

中醫**本病著重於治本,按辯證分型法用藥,療效較好。一般用藥為:陰虛火炎型者,用養陰清肺湯加味(麥冬、生地、玄參、白芍、甘草、生石膏、薄荷、川貝粉、丹皮、桑葉等);痰阻血瘀型者,用消瘰丸加味(玄參,牡蠣、川貝、生地、麥冬、三稜、昆布、海藻等);陰虛津枯型者,用生脈飲加味(白曬參、麥冬、五味子、石斛、玉竹、白茅根、竹茹等),每日一劑,頻頻潤咽服之。

慢性咽炎該吃什么藥來治,慢性咽炎該吃什麼藥來治?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

成都如何治療慢性咽炎,成都治療慢性咽炎的最好醫院在哪,有什麼辦法能治療慢性咽炎

你好!目前 咽炎除了藥物 還有物理 還有微創 比較常用的方法是低溫等離子技術,該技術利用數字智慧識別功能,先採集 組織相關資料,高度精確。在計算機的程式控制下產生等離子流,使病變組織迅速消融,使血管收縮 封閉。數字等離子在 時可以保留正常的組織結構。可以去成都耳鼻喉醫院進行慢性咽炎的治 療,醫生還是...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狀表現?慢性咽炎症狀及表現有哪些?

教書十幾年,咽炎嚴重,說幾句話就癢得難受,像針扎,像蟲爬,還有長年的異物感,精神壓力非常大,有病亂投醫,使用過很多除咽藥物。但結果都不好,還吃出了腎病綜合症和胃炎,為了保證上課40分鐘能頂下來,只能到用含有激素的噴止癢膏,誰知道是火上添油,結果情況越來越糟。後來聽朋友介紹,認識了小亮,用他的咽炎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