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戰國時代,當時寫下孫子兵法的孫武為何默默無名?

2023-05-15 18:30:08 字數 3009 閱讀 4008

1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因為他沒有多大的名氣,而且在關鍵時刻沒有自己的見解。

2樓:網友

他是一個戰略家不擅長打仗,在重軍功的春秋戰國時代,孫武就很難被人重視。

3樓:來自太姥山憐香惜玉 的北落基山狼

因為他比較喜歡與世無爭的日子。

4樓:網友

因為他並不在乎公民列入這些外在的東西。

5樓:應元槐

在重軍功的春秋戰國時代,孫武就很難被人重視。

6樓:朝陽群眾

說法不一,有的說是失蹤了,有的說是戰死在沙場。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的時候,人們是以戰功來評價人的成就。

孫武是哪國人?他著寫的《孫子兵法》何時才被重視?

8樓:神級小玩家

孫武是春秋時期齊國人。最早重視《孫子兵法》的人是司馬遷,司馬遷在《史記·孫子吳起列傳》中,記載了孫子兵法的內容,而在之前的400多年間,鮮有人提及孫子兵法,由此也可見在司馬遷所處的時期,人們才開始重視起了孫子的思想理念。

9樓:細細

孫武是春秋末期齊國人,他的孫子兵法是在後來才被重視的,他是很聰明的人。

10樓:路邊的風兒

是春秋時期齊國人;他的書在戰國時期被法家所重視,運用到了戰爭當中。

《孫子兵法》作者孫武是哪國人?

11樓:山海軒

春秋時期齊國人。

孫武,字長卿,後人尊稱其為孫子、孫武子、兵聖、百世兵家之師、東方兵學的鼻祖。漢族,他出生於公元前535 年左右,春秋時期齊國樂安[1][2](今山東省廣饒縣)人,具體的生卒年月日不可考。曾以《兵法》十三篇見吳王闔閭,受任為將。

領兵打仗,戰無不勝,與伍子胥率吳軍破楚,五戰五捷,率兵6萬打敗楚國20萬大軍,攻入楚國郢都。北威齊晉,南服越人,顯名諸侯。所著《十三篇》是我國最早的兵法,被譽為「兵學聖典」,置於《武經七書》之首。

被譯為英文、法文、德文、日文,成為國際間最著名的兵學典範之書。

12樓:兵法大師

古代是春秋末期吳國人,是從齊國移民去的。只能說祖籍是齊國人。現在屬於中國山東惠民縣或者光饒縣人。

春秋戰國時期,孫武 就是孫子,他是一個帶兵打仗的嗎

13樓:別再被盜號

孫武,也就復是所謂的「孫子」,也制稱「孫武子」,是春秋時期的一個軍事理論家。也曾經參加了對楚國、齊國的戰役。吳國第一次伐楚,是以伍子胥和伯嚭為主將,孫子隨行。

第二次,也就是佔領楚國都城的戰役,是以伍子胥和孫子為主將的。

14樓:陽城幹部

主要是出謀劃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孫武 孫子是不是同一人為是學術爭議問題。本人觀點應該不是同一人。

《孫子兵法》的作者是孫武?還是孫臏?

16樓:那時到永遠

孫子兵法。

的作者是孫武。孫臏是孫武的後人,他在孫子兵法的基礎上發揚光大,著有孫臏兵法一書,二人都是春秋戰國時期有名的軍事理論家和戰略家,唐德宗時位列古今七十二名將之列,到了北宋宣和年間二人仍舊配享武廟。

孫武是春秋時期的齊國人,被稱為百世兵家之師,孫武年輕時閱讀了大量兵書,學成之後南下攜帶自己所創兵書孫子兵法拜見吳王,吳王知其才任其為吳將,後來恰好遇到了楚國逃難而來的伍子胥,兩人一見如故結為莫逆之交,幫助吳王闔閭振興吳國。

公元前506年,孫武和伍子胥帶著吳軍大舉西進,一舉攻破了楚國的都城,吳王闔閭死後,二人輔佐夫差滅掉了越國,但夫差不聽二人之言處死勾踐,一意孤行,後來伍子胥遭受陷害被夫差所殺,孫武失意之下就離開了吳國。

孫臏是孫武的後人,年少時拜師鬼谷子學習兵書戰策,後來他師兄龐涓做了魏國的將領,嫉妒孫臏的軍事才能將其騙到了魏國,把孫臏打入大牢之中並且逼問他孫子兵法的下落,孫臏寧死不屈,後來在裝瘋賣傻之下才被救到了齊國。

孫臏到了齊國之後被齊威王任命為齊將,輔佐大將軍田忌。他指揮最為出名的兩場個計策就是圍魏救趙和減灶計,圍魏救趙之戰中孫臏聲東擊西,逼迫魏軍回援達到了解圍的目的,並且在馬陵道設伏射殺了龐涓,報的大仇。

17樓:change倩己娃娃

孫子兵法的作者為孫武,最開始是由孫武撰寫,後歷史遺傳到孫臏這,孫臏整理和新增了一些內容。

18樓:啊洋

被譽為「兵學聖典」的 《孫子兵法》一般認為是孫武寫的,孫斌作為孫武的一個後世之孫,他寫的是《孫臏兵法》。

19樓:勤奮的大聖

孫子兵法的作者當然是孫武,孫武和孫臏在那個時期都是非常有名的,這個是我們該學習的,他們的兵法也都讓很多人善於運用。

20樓:超級愛妮

《孫子兵法》的作者是孫武,由於原著有所遺失,孫臏又經過整理寫出《孫臏兵法》。

21樓:人文資訊學霸

《孫子兵法》的作者是孫武,孫臏寫的是《孫臏兵法》,在山東出土的漢墓有所證實。

22樓:木樨

在歷史上寫的是孫臏,因為孫臏是一個非常厲害而且足智多謀的人,是他寫出了《孫子兵法》這本書。

23樓:可愛的

應該是孫武把我的印象就是孫子兵法就是孫武寫的吧,孫臏好像寫的是孫臏兵法吧。

24樓:啦啦非非鴨

《孫子兵法》應該是孫武寫的,孫臏是孫武的後代,孫臏主要是發揚了孫子兵法,但是創始人應該還是孫武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孫武寫的吧,可能是後世流傳的時候孫臏加以了修改,而使人誤以為是他寫的。

26樓:學雪血

作者是孫武,但是因為後來又遺失了,孫臏通過整理才使他重出天日,所以也可以說孫臏也是作者。

春秋戰國時代是怎麼打仗的,春秋戰國時期軍隊的打仗禮儀是怎樣的

春秋時代,還是相對較為禮制,周禮還是有人 遵守,周天子還是有人尊敬。人們行事也要依禮,戰爭也不能例外。逗國之大事,在祀與戎地。所以作為國家最重要的兩件事之一,馬乎不得。春秋時期,戰爭主要是車戰。參戰的人員,叫逗戰士地,稱了逗士地就是說他們不是平頭老百姓,不是奴隸。他們是有身份有地位的貴族,雖然是最低...

以下典故不以春秋戰國時代為背景的是 a 草木皆兵B 圍魏救趙C 一鼓作氣

a 草木皆兵 草木皆兵 c o m ji b ng 把山上的草木都當做敵兵。形容人在驚慌時疑神疑鬼。出處 晉書 苻堅載記 堅與苻融登城而望王師,見部陣齊整,將士精銳 又北望八公山上草森皆類人形,顧謂融曰 此亦勁敵也,何謂少乎?憮然有懼色。另見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a 草木皆兵 是...

材料作文怎麼寫春秋戰國時代,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出征

當今科技在飛速的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於是,旅遊成了我們假期中的一大熱點。但是,隨著旅遊業的不斷髮展,這一大熱點也存在著它的利與弊。我也是一位旅遊的愛好者,我願意用心去擁抱大自然,走進大自然。去欣賞花紅柳綠,行雲流水 她會給我們帶來愉悅,增添美感 她會消除我們學習上的疲勞,令我們留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