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最難攻打的城池是贛州呢?

2023-05-15 18:10:06 字數 2009 閱讀 6633

1樓:阿紅文案

贛州連線粵、閩、湘、贛,地理位置絕佳,贛州三面臨水易守,只需在陸路留下軍隊抵抗,即可應對,穩固防守。

2樓:鯨魚帶你看娛樂

贛州城牆最高處達到11-12米,厚度7-8米,並且護城河、牆垛、城樓、警鋪、馬面、炮城等設施一應俱全, 同時三面臨水,水流湍急。守軍只需要把守好一面就好,能夠以少敵多。

3樓:職場百事露露

贛州的地方山多,易守難攻。所以特別難打,就是這樣的一個做法吧,所以說這樣的,就是超級難的呀。

4樓:吃惑

贛州依據地形地勢的優勢。依山阻水,有利於堅守城池不利於進攻,就是易守難攻。因此最難攻打。

5樓:瓦爾登湖

贛州三面臨江,易守難攻,只有南面是平地,從東門、小南門、鎮南門、西門又是高大城牆和甕城,而且還有幾米深的壕溝,以三五千人可以拒十萬兵鋒。

6樓:永秋梵洽

贛州地勢複雜,易守難攻。贛州地區多山地,多山溝。在攻打的時候,很難看清敵人所在之處。

7樓:心靈的回憶時代

西邊羅霄山脈,西邊武夷山脈,南邊南嶺山脈!只能從北邊打過來。

8樓:導航我教你

那是古代的事,現在不管那座城池那個國家都容易攻打。

9樓:上善若水任方圓

時代不同了,過去難的。現在變得輕容易舉小事一樁。

10樓:來自梨木臺銷魂的白背兀鷲

因為贛州有贛州人。

11樓:80後勵志偉哥

紅軍攻打贛州。

也失敗過。

12樓:沙漠魷魚

贛州戰役,打了33天,無功而返。

13樓:青風上岸

自古便有「銅贛州,鐵會昌」之說!

14樓:牢詩槐

要從東南方向火車站這邊,走山路。會攻不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是贛州人啊!

16樓:懶兔七七

這是想引外敵首先攻打我們贛州,你的心好黑呀。

17樓:忱沐屋

我是贛州人都不知道。

18樓:菜鳥一隻

一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贛州刷到這個……

19樓:雨林工作室

江西都稱贛,沒有兩把刷子怎麼行。

20樓:登白薠兮騁望

不是重慶釣魚臺嗎?

贛州有何特殊?它為何是古代最難攻克的城池?

21樓:可以這麼長鴨

在在和平年代贛州雖然發揮不了重要的城防作用。但是,人們將其開發成為了旅遊景點。其獨特的城牆景觀,可以說是國內獨一無二的了。

來贛州旅遊,不但能領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能驚歎人力的聰明之處。城市所能擁有的魅力,被贛州展現地一覽無餘。贛州也被國家作為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了下來,希望大家也可以領略到這份獨特的文化風光。

22樓:職場談判專家傑瑞

贛州是江西的南大門,是嶺南地區與其他地方的溝通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歷代為了扼守這個交通要道,自然會用心在城防上。

23樓:韓諾諾

贛州經過各朝各代不斷地修補加高,城牆高達十一米厚度7米多,並且護城河、牆垛、城樓、警鋪、馬面、炮城等設施一應俱全,足可媲美北京城。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還是四川釣魚城最容易守,連當時雄霸世界的蒙古人都沒拿下來,連大汗都死在城下了,看看地勢,攀巖愛好者都要藉助工具才能爬上去,梯子都夠不到上面,贛州的話有弱點用水師能進去的話基本上城牆就會守不住的。

25樓:小錘子

贛州是連線四省的重要通道,三面環江,並且城牆高大,易守難攻。

為什麼初戀往往是最難忘的,為什麼說初戀是最難忘的?

初戀是美好的,塔承載著我們情感的寄託,和對美好明天的嚮往,我的腦海中初戀的印象是一幅畫,傍晚紫霞和金黃色的白雲交融在一起,兩個人躺在海灘上看日落,溫馨甜蜜。呵呵,我跟你一樣,也經常做夢夢到她,想她的時候更是如此,所以只能通過轉移注意力開壓抑一下相思之苦,你也試試 第一次,沒有好壞標準,投入精力多,情...

為什麼說歐楷是最難的,規律技巧很繁複嗎?

因為歐楷的臨帖難非常難,這就不適合初學者進行學習,但是說規律技巧很繁複是絕對不準確的,歐楷書法清秀但勁健,僅僅依靠繁複的技巧是不可能學會的,要慢慢的體會其中之意才可以。因為歐楷有很多規格要去遵守,在書寫的時候要求比較多,所以如果練習的話也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去練習好歐楷,所以歐楷比較難。因為歐楷的筆法和...

為什麼說產後一年是婚姻中最難的一年

產後一年婚姻最難的一年,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1 從生理上來看,生完孩子之後身體會發生鉅變,不光是身材,體質恢復也需要時間。還因為從懷孕到生孩子再到生完孩子後的調整時間,都是需要一定時間和精力去恢復的。2 從心理上來說,生孩子意味著自己多了個生命在身邊,是自己的骨肉,是年輕爸爸媽媽的愛的結晶,需要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