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爛了,我直接把球剪下去還能活嗎

2023-05-16 03:00:06 字數 1911 閱讀 7135

被切了一半的仙人球,它還能活嗎?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仙人掌的生命力是非常的頑強的,就算是切掉了一半,也是可以存活的 。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活的。因為仙人球的生長能力和自愈能力都非常強,只要環境適合仙人球生長或者仙人球的根系沒有被破壞,被切了一半的仙人掌照樣能活。

3樓:lingpao王

仙人球切一半之後,是有可能救活的。如果能夠及時消毒,等傷口晾乾之後再重新栽種到鬆軟的花土之中,提供溫暖的環境以及柔和的光照,就可能將它救活。但如果處理方式不當,它就很難再次成活了。

仙人球爛了還能活嗎

4樓:鄉村西施

仙人球 爛了是可以存活的,要及時將仙人球進行脫盆處理,用消毒後的剪刀將腐爛部分以及根系都修剪掉。然後用多菌靈溶液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將其擺放在陰涼處晾乾。然後重新上盆,栽植到新的土壤中,精心養護等待其恢復過來。

當發現仙人球爛了現象時候,是可以救活的。首先需要將仙人球從盆土中取出來,注意不要將根系弄傷了。接著將根系一一捋順,用消毒剪刀將腐爛部分以及根系都修剪掉即可。

在修剪後用多菌靈溶液對傷口消毒處理,並將其擺放在陰涼通風處出晾乾。最後在重新上盆時候,可以將盆土全面消毒殺菌處理,這樣能有效避免再次發生腐爛現象。

在仙人球重新栽種後,為了避免再次爛根現象就要做到養護管理。前期澆水不可過多,避免盆土過於潮溼。若是盆土比較乾燥時,可適量澆一點水,保持盆土微溼潤環境。

每天保持充足陽光照射,這樣利於仙人球健康茂盛生長。夏季的時候就要注意適當遮陰,禁止長時間暴曬。冬季時候氣溫比較低,可將其移至室內溫暖向陽地方。

仙人球切開了,還能養活麼?

5樓:嬌嬌嬌嬌氣包

遺憾地告訴你,不能。

家庭種植仙人球。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5份,加砂3份、礱糖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曬。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學習本應有嚴肅的態度,要努力,有自覺的意識,學術水平的高低靠積累,不強調客觀,強調人自身的努力,是對個人品質的要求。

6樓:焦哲瀚

我很遺憾地告負你,不能,你看看,你把小花切開了,能活麼?

仙人球腐爛了該怎麼辦,仙人球開始腐爛該怎麼補救?

1 若僅星點腐爛,可用利刃將腐爛部連帶少許健康組織一併切除,塗抹草木灰後放乾燥陰涼處晾乾即可 每切一刀將刀刃消毒一次 2 對腐爛呈窩狀者,則應清除爛肉,用70 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等藥劑直接均勻撒佈於腐爛部位至不溼,同時將95 敵可鬆可溶性粉劑2克至3克,拌於盆內球體根部0.5釐米至1釐米厚的表土中...

仙人球變黃且爛了,怎麼辦

仙人拳發黃首先我們要判斷一下它的 如果你的仙人拳表面發黃還流出粘液,可以把它拿出來看看根部有沒有爛掉。如果根部開始爛了,應該是澆水過多而導致爛根。碰到這種情況,先將爛掉的根莖切掉,把它放置到陽光直射的地方。一段時間過後,它就會長出新的嫩肉。仙人拳澆水不用太勤,一月一次就已經足夠了。如果你的仙人拳是發...

把仙人球的根剪了還能活麼,能活,多久可以長出根來

先讓其長出白色的水生根,在水培。你的仙人掌死了可能是你把根全泡在水裡了,要露出一部分根,這根要吸收氧氣,全泡在水裡就會爛根。也可以把根剪掉,讓其長出根來又放入水裡。仙人球有根麼?根斷了還能長出來麼?仙人球是有根的,不過就是根斷了也會長新的根系來.要是你的仙人球是剛剛買回來的,那底部只有一些薄薄類似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