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知道什麼樣的工作是適合自己的

2023-05-16 07:45:07 字數 6255 閱讀 7959

1樓:網友

面對現實,自己的前途,自己來把握。

當我們追求理想時,當然不能忽略了實際問題。 最完美的是能將理想和實際相結合,找一份你最愛的工作。 當理想和實際有分歧時,你要分三步走。

1)面對現實,只要能得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你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2) 從實際出發,做你不是最喜愛的工作。把不愛做的工作做得「足夠好」,然後再說去追逐什麼理想。(3)逐步實現理想,做你不是最愛的工作,而在你不愛的工作上拚命,賺夠了錢,解決了吃飯的問題,再去做你最愛的工作。

理想與實際是可以兼得的。但是你必須有計劃,必須付出,必須執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所以不能說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許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實都是從小事做起,兢兢業業,然後才取得成功的。一個工作只要你喜歡,而且這個工作又特別適合你,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你的長處,那麼,這就是個好工作。

我不太贊成找不到工作就不就業的做法。在就業的同時能實現擇業當然好,但是,在就業形勢比較嚴峻的形勢下,很難在就業的同時實現擇業。在這種情況下,先就業後擇業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積累了好多社會經驗,積累了許多職業技能,而現在企業越來越看中經驗。

所以先積累經驗,這也有助於你以後找到更為理想的工作。

打工,實踐,積蓄,有一定條件後自己發展。

應該說哪一行都不好做,只要努力哪一行都能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我畢業的時候,也搞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但是,現在走過來了以後,就明白一個道理,先搞清楚自己以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喜歡什麼,搞清楚了以後,就選擇和其相關聯的行業,只要自己喜歡,那就一定適合你,因為只有你自己喜歡,才會去努力,努力了,才會有結果,有了結果,那麼你就認為是適合你的。

3樓:清新且清亮的虎鯨

你 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 的工作 不要去管什麼 薪水 只要你 對 某工作有興趣就 是它了 因為興趣是 你 的所有原動力 有了它 你將擁有一切你想要的。

4樓:網友

要先分析自己。如果你是一個較喜靜的人,就不要乾熱鬧的工作,那樣你回不舒服,基本就是這樣,如果自己感覺舒服了。那麼這工作是適合你的。

5樓:杜小星

應屆畢業生對自己到底對什麼有興趣是說不很清的。

建議你30歲以前多換幾個工作。

看看自己到底喜歡什麼。

有時候你會發現。

你原本很感興趣的其實和你想象的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個人在屋時,開啟聽自己喜歡的**,閉上眼,想想自己的愛好,喜好。然後體味自己對什麼工作感興趣,堅持己見!就行!

7樓:嘉年華

我更樓上的他/她有同感!

興趣是最好的念徵,

如何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8樓:沐染染染染染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需要:首先,要對自己進行一個系統的分析,只有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擅長什麼,做什麼比較容易成功等等,系統的分析會幫助自己瞭解更多的資訊。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需要:多渠道開展求職。現在是雙向選擇的時代,企業選人才,人才也在選企業,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還是需要多渠道的去開展求職,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機會,在眾多的崗位中找到適合自己的。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需要:如果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可以採取「優中選優」的方式,對幾種工作崗位進行對比分析,看看自己在這幾種工作崗位中比較偏重哪一種,就先嚐試去做它。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需要:請專業的人或者機構來幫助自己分析,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適合什麼樣的行業性質,能夠快速的在哪一個領域獲得成功。現在很多機構或者專業人士對於職場的分析和判定很準,可以幫助自己找到適合的工作。

9樓:虛白和同

其實我覺得要想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真的是不容易,因為你在工作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有很多缺點的。我相信你換了這麼多份工作,肯定也有自己想要去做的,結果做下去才發現原來。自己想的太天真的。

是這個世界上的工作都是要付出的,不然人家怎麼會給你錢呢,就是你難受了才會給你錢的。你不要想著合適的工作,而是想著賺錢多的工作才是真的。

10樓:人生大事

你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我以為應該從以下方面著手:1、根據自己所學專業去尋找職業。如果你還是學生,那麼你的專業一般最適合你,為什麼?

因為你的專業是你目前為止花時間最多的事情,所以你應該比較擅長你的專業,所以去尋找一個與你職業相關的工作就好。

2、你業餘時間花時間最多的事情,找與那件事情有關的工作。假如你不喜歡你所學的專業怎麼辦?不要著急,那麼就去尋找你在業餘時間花時間最多的那件事情,找與那件事情有關的工作。

為什麼?因為你在業餘時間裡花時間多的事情,證明你在內心裡是很喜歡這件事情,人在做自己喜歡事情的時候,往往會忘記疲憊,而且熱情很高。

3、找出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並遠離它。人在做自己討厭事情的時候,往往會十分煎熬,而且效率很低,事倍功半。所以,你在內心抗拒的職業,一定要遠離它。

4、選擇與自己性格相匹配的職業。如果你性格比較孤僻,不喜歡說話,那麼就不要選擇銷售這類職業,可以從事幕後工作,寫作等等不需要交流的職業。

11樓:晴天便好

你都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想想自己愛好做什麼工作,才去選擇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就不會總是跳槽,如果跳來跳去錢也沒賺到,最好選擇一個適合自己,自己很喜歡的工作才適合自己發展,不會總是跳槽。

12樓:出門騎烏龜

如何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主要是看你自己對於雙面型別的工作會比較感興趣,只有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才可以做的長久,以及做的開心的。

13樓:速凍小番茄

其實不是說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而是要看自己的脾氣性格,如果你是那些性格,很急躁的,很浮躁的,那世上所有的工作都不太適合,幹任何工作都要認真仔細然後努力,這雖然說是很古老的一套說辭了,但是他就是努力工作獲得報酬的真諦。

14樓:劇菁英

你真的適合什麼工作,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這種頻繁的跳槽沒有固定的工作,根本是不確定自己到底喜歡幹什麼,能夠幹什麼的。

15樓:火星人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適合什麼工作取決於你的興趣。做你感興趣的事情,才是最適合你的。

16樓:為你執著

不管怎麼說,找你自己喜歡感興趣的工作就好了,那就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了,只有你找自己喜歡感興趣的工作,你才會做得久才會做得開心。

17樓:濯慧雲

自己學的什麼專業就是什麼適合的工作。還有一個就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自己適合的工作。

18樓:夢時過遺忘

自己對什麼感興趣自己擅長哪一方面就適合幹什麼工作。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19樓:happy薛醜醜

要想一下自己擅長的是什麼,然後在平臺上多看一下工作的崗位,挑選自己適合的,然後進行篩選。

20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看自己的喜好,要看自己的選擇,也要注意自己的特長,通過多種因素的考慮,才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1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來找工作,並且要根據自己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變得適合這份工作。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及水可是不論射什麼都沉到那水中。

一個詞語,一滴冰結的生息之露。

火啊,可愛的火,請不要憐惜灰冷。

鐵在這個人心中。

我投下的影子。

變的窮一蛋的殘酷哈哈。

如何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

23樓:鳳凰于飛

對自己做職業生涯規劃,按照自己的性格特定和興趣愛好,看看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

為了讓自己能夠勝任自己心儀的工作,需要朝著那個方向去做哪些努力,自己還欠缺哪些能力。

當感覺自己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多看看身邊努力的朋友,多給自己加油打氣,做事情必須要有堅持的毅力,越努力,越幸運,所以一定要加油!

24樓:虛擬rd**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你,建議你搞清楚,以下幾個問題。

25樓:冬雨說房地產

主動為工作延長時間加班,那一定是你喜歡的工作。如果你喜歡這項工作,並願意將此工作作為一生的努力,那他一定是適合你自己的工作!

26樓:肇琛劍妙晴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的工作,就是適合自己的工作。

怎麼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要什麼 5

27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定位是最難的,但我覺得年輕人不用急著給自己定下一定要怎樣,年輕時可塑性高,很多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你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其他很多人也是這樣,只是你沒有看出來。

然後明確下自己能夠去哪些行業或單位。如果你是個博士,去作坊是不太可能的;如果是技校的畢業生,去外企搞研發也是不現實的,明確好方向,才能有目標,有了目標才有向前的強大動力。

最後就是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了,學習和交流能力是最重要的。你也許學歷低,但可以通過學習提高自己;你也許有很強的能力,但如果不會交流的話也是得不到足夠的發揮空間的。

你覺得自己現在很空,那從現在就開始好好想想自己,先有一個大概的前進方向,起步也許很難,但只要開始了,往下將會越來越容易。

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心理測試網,測一下個性,根據答案選職業。

29樓:寶哥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30樓:盍吉星毋弘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31樓:梁丘鴻遠冒睿

找什麼工作合適,主要考慮以下幾種因素:

1.社會需求度。選擇的職業社會的需求度大,職業發展前景自然要好;如果選擇的職業沒什麼社會需求,個人求職和事業發展將會很難。

2.競爭性。具體指同時選擇一個職業的人多不多?如果這個職業的社會需求性很大,但同時選擇這個職業的人很多,已呈飽和狀態,那麼也應該考慮是否應選擇另一職業了。

3.個人適合性。如果個人選擇的職業各方面都很好,但由於本人性格或能力上根本就不適合從事這個職業,那麼,也不應選擇此職業。如性格內向的人最好不要去做業務員,性格外向的人最好不要去做撰稿人,相貌不佳、嗓子不好的人怎麼努力也成不了歌星。

4.職業發展潛力。一個職業如果現時很紅火,待遇、福利等各方面都不錯,但這只是泡沫現象,預計不久就可能會沉寂下去,那麼,這個職業你也最好不要進入,特別是那些要投入大量資金和時間,進入成本大的職業尤其要注意。

5.環境因素。環境因素是指個人所在的環境能否讓你在所選的職業上取得成功。如你所在的單位有一個高層老闆非常賞識你,那麼你就要抓住機遇,力求在本單位上有所建樹了,因為這類的機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6.個人興趣。一個人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會比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要做得好得多。當然,在選一個職業時關鍵看它最終能給我們帶來的經濟回報,如果興趣和經濟回報沒有衝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職業無疑是十分明智的,但如果要你在興趣和經濟回報上做選擇的話,這你就得考慮清楚了。

什麼樣的工作適合人做,什麼樣的工作適合一個人做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特長,根據自己的喜好,那樣你就會做好,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其實我覺得復最好是自己知道問題在哪制就改正,慢慢隨大流,bai一個人 的工作和集du體的工作不一樣的zhi,dao單獨一個人是很難鍛煉出來也得不到多少進步。要是你真想做一個人的工作,我建議你自己開個門面做生意,但是時間一長你...

怎麼樣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

你穿起來別人覺得順眼的,你買衣服時最好叫朋友去幫你看。怎樣才能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樣的衣服呢?怎麼樣知道自己適合哪種風格的衣服 其實一個人可以穿很多種風格的服裝,關鍵是在於搭配,像上身衣服和下身褲裙之間的搭配,還有鞋子,髮型等,化妝的妹妹還要注意妝容方面的搭配哦.不過對於我來說,比較注意衣裙,衣褲與鞋...

做什麼工作適合懶人,懶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待在家的人,每天不出門也可以賺錢的。那就是網上刷卡員。懶人的工作就是游泳教練,老躺著 懶人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並不是你懶,只是還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工作,給自己定個目標,懶不代表自己沒有能力,就看自己有沒有上進心 1 做腦力工作,做策劃之類的。簡介產品特點 懶人做什麼 工作都不適合,一個人連勤奮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