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秦國士兵都愛在戰場上「搶人頭」?

2023-05-16 09:10:06 字數 1195 閱讀 5476

1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因為搶人頭可以建立軍功,搶得多得到的賞賜就獨立,所以他們很積極搶人頭。

2樓:常大大璐

這是因為和當時秦國實行的軍功爵制有關,在戰場上搶的人頭越多受到的上次也就越多,這樣就可以讓士兵在戰場上積極作戰。

3樓:網友

二十級爵制,人頭就是軍功,所以士兵才搶著拿人頭,當兵的也叫把人頭別褲腰帶上的活。

4樓:司命南宮伊雪

和當時的制度有關係,因為秦國的規定就是搶的人頭越多,功勞越大,得到的錢財越多。

5樓:乜平樂

秦國當時士兵實行軍功爵制,普通士兵靠斬首升級,最低的公士需要斬首一級,以後各級遞增,到五大夫後就是高階軍官,不再看首級。

6樓:荒王爺

答案是:這是個作戰的傳統,可以按人頭量軍功,也可以恐嚇對手,增加自信。

7樓:小書生吃瓜

因為秦國的規定就是誰的軍功大,在戰場上搶到的人頭多,功勞就大,就能加官進爵。

秦軍為什麼打仗都是帶著敵軍人頭?

8樓:小豬熊出沒

可以說這是商鞅變法遺留下來的獎勵制度,還有就是為了鼓舞士兵的士氣,並消散敵軍的精神士氣。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威脅,也是振奮自己軍隊士氣的一種手段,同時如果敵軍的頭顱多的話還可以以此邀賞。

10樓:檸檬玖柒

因為當時秦國的政策,斬首換爵的渴望已經深深滲入了每一個秦軍士卒的血液,它也成為激勵秦軍士氣的最有效手段。

11樓:luu陽光的

這是一種激勵的手段,看到人頭就可以激勵士兵們英勇殺敵,可以看出當時秦始皇當兵是相當有水平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商鞅變法的原因,商鞅規定每個等級都有斬首立功的數目,這能激勵士兵在戰場上更加勇猛。

13樓:餘溫

秦軍打仗帶著人頭主要是因為人頭是為了計算軍功,另外也是為了激勵士氣,說不定還能打擊敵人。

14樓:

商鞅變法為了獎勵耕戰,規定了斬首立功的傳統。在戰場上,秦國士兵只要能多殺敵,斬首,那麼相應的會獲得爵位,田地和僕人。

為什麼士兵上戰場打仗的時是不能裝死

1 有些壓力總是得自己扛過去,說出來就成了充滿負能量的抱怨。尋求安慰也無濟於事,還徒增了別人的煩惱。而當你獨自走過艱難險阻,一定會感激當初一聲不吭咬牙堅持著的自己。2 每個人的身上,都依附著兩個自己 好的自己和壞的自己。讓積極打敗消極,讓高尚打敗鄙陋,讓真誠打敗虛偽,讓寬容打敗計較,讓快樂打敗憂鬱,...

炮彈為什麼能炸傷(死)人,戰場上炮彈真的能震死人麼?我是指軍人躲在坑道里,炮彈在附近爆炸。

炮彈 會產生碎片擊傷人,擊到要害部位可能危及生命。重炮轟擊,大家躲在陣地上或掩體裡。如果你不躲在低下的坑道中。基本會死光。事實上在戰場上相當一部分人不是被炮彈彈片直接擊中而死,而是被衝擊震死。電影中常有這樣的鏡頭,炮彈飛來大家臥倒。炮彈就在身邊 然後拍拍土,繼續戰鬥。這樣的情景在戰鬥中基本不可能。以...

戰場上頭盔根本擋不住子彈,為什麼打仗時還一

原因如下 據統來計,士兵在戰場上自的 有75 是由炮 彈 手 榴 彈 地 雷的碎片所致。這些碎片的飛速僅為槍彈飛速的l 2,用鋼盔是可以防護的。美國人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鋼盔至少保護了7萬名美國士兵的生命。而且頭盔還有其他作用例如盛水 盛飯等。頭盔主要不是擋子彈的,就運算元彈打不透頭盔,子彈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