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m腎結石嚴重嗎?左腎結石3mm好治嗎?

2023-05-16 09:00:07 字數 5299 閱讀 8153

1樓:賽道蝸牛

腎裡面都有結石的,當然嚴重啊,腎結石大多和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有關,儘快去醫院查明**解決掉。

左腎結石3mm好治嗎?

2樓:

現在**腎結石的方法很多,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方法進行排石,可以飲用中藥德 甫 喻。石 蓪。茶改善。

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對體積略大(直徑8毫米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

一旦發現意外。

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0毫米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以致影響了腎功能,則應進行手術**,及時取出結石。

一定要注意,腎結石不能吃豆製品和菠菜、西紅柿。尤其是這兩類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同時吃。因為結石的主要成分大多是草酸鈣,而草酸鈣的形成自然是與草酸及鈣有關係了。

所以,結石的形成原因既和鈣離子有很大關係,同時也和草酸關係密切。而豆製品中鈣的含量是所有食品中最高的,所以一定不能吃;那麼菠菜和西紅柿為什麼也不能吃呢?因為這兩種蔬菜裡所含草酸是最高的。

如果這兩類食物同時吃,就會直接在體內產生草酸鈣,使原有的結石增大或形成新的結石。

腎結石4mm嚴重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您是體檢發現有7*4mm的腎結石,平時沒有任何的不適症狀,從您結石的大小來看,目前結石不是特別大,對腎臟及全身沒有特別的影響,且這麼小的結石如果碎石在腎內可能不能完全粉碎且有對腎產生損傷的可能。

鑑於以上原因,建議您暫時可不進行特殊**,平時多飲水,增加尿量,多運動,這樣有利於結石自行排出體外,另外可以半年為期進行復查,如果結石增大明顯,可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就行,若平時突發發生腰腹部疼痛,要及時進行b超檢查,防止結石進入輸尿管引起阻塞,這時通過體外衝擊波進行輸尿管結石碎石**就行。

4樓:

5mm以下的腎結石一般情況下並不算大,不過腎結石畢竟是一種危害性大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不管結石大不大都是應該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才行,雖說5mm以下的腎結石對於人體的影響不是很大,不過還是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的,因為腎結石這種疾病,它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造成腎結石這種情況加重、變大,從而就嚴重的影響到患者自身的健康。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多大腎結石,都是應該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的。一般結石在釐米以下者,採取保守**,比如多喝水或吃中藥德匍蓹石蓪茶可以排除結石。

結石在釐米之間的患者,可以採取體外衝擊碎石**方法。

結石在以上的,則需要採取手術**,並且這個手術**,應該是採用先進的**技術。

4mm腎結石嚴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不算是很嚴重的,不過值得重視了!

指導意見: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來講,結石4mm不要緊的。腎結石一般症狀為腰痛,血尿,但您肚子疼有可能會有輸尿管結石。

指導意見:建議您進一步檢查,可以先用藥物**,如服用排石顆粒,腎石素等,具體的根據醫生的安排。生活中注意多喝水,多運動,定期複查。祝您早日**!

病情分析:根據你講的診斷腎結石較明確。結石4mm較小,但是活動度好,所以更疼。一般考慮藥物**。但是如果在腎下極可能不好排出。

指導意見:建議你如果在腎中上極你可以口服排石藥,加強運動,一般都能排掉。如果在下極吃藥不容易排掉,但也不是絕對的。如果真排不掉,又疼的很你可以採取體外碎石。

病情分析:青年男性,因腹痛,體檢發現腎結石,無其他不適。

指導意見:腎結石**可分為內科**和外科**。內科**可服用排石藥物,外科**就是動手術了。想你這個有症狀了,建議外科**。

病情分析:你好,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常見病,好發於各個年齡階段,有單腎和雙腎同時可見,有單發性和多發性結石,男性多於女性,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劇烈的蠕動以促使結石排出,於是出現絞痛和血尿。腎結石可分為含鈣結石,尿酸結石,感染性結石等。

含鈣腎結石以草酸鈣和磷酸鈣為主佔全部尿結石的60%—64%其他罕見結石,如長期用藥引起的結石,服用磺胺類藥物最易形成結晶的。

指導意見:你腎結石只有4mm不大,不要緊,只要沒有血尿,腰不痛,吃點中成藥秒可以排下的。如,消石素排石通等中成藥。建議你多喝水,多運動,不要吃豆製品東西,波菜不要吃。

如果有症狀,哪更要吃中藥或中成藥,

6樓:守才棟靈凡

太小了完全用手術呀還多喝水希望結石能自己排出來好了記住定要多喝水有百利而無害。

7樓:焉範平豐

腎結石一般在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

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以上的可以手術**。建議你到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及時**。

8樓:棑石飲液

一般結石小於1釐米者,可先非手術**,方法包括大量飲水,服用中藥,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腎結石5*7毫米,不足有釐米,最好通過大量飲水,加服排石沖劑等等藥物綜合**。但是很少有自愈的結石的,如果有得了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搭配藥物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

右腎結石3mm*4mm 15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右腎結石3mm*4mm這樣的人很多,別怕,不是很大,慢慢調理即可:

1、出現噁心嘔吐者應及時就診,按醫囑補液,注意電解質平衡。

2、多飲水,至少每日飲水2000~3000ml,除白天大量飲水外,睡前也需飲水500ml,睡眠中起床排尿後再飲水200ml。

3、增加體育活動,如跳躍等使結石易排出。

4、適當調節飲食,可以預防結石的再生。含鈣結石患者應少吃牛奶等含鈣高的飲食,草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菠菜、馬鈴薯、豆類和濃茶等。磷酸鹽結石患者宜用低磷、低鈣飲食,並口服氯化胺使尿液酸化。

尿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肉類及豆類,口服碳酸氫鈉使尿液鹼化,亦利於尿酸鹽結石的溶解。

10樓:黑色星期八

這個根據您的結石大小啊,您結石有多大啊,有以下選擇:

1)大量飲水:儘可能維持每日尿量在2-3l。最好飲用含礦物質少的磁化水,使每日尿量超過2000ml,可稀釋尿液、減少晶體沉澱、沖洗尿路和排出微小結石。

2)急性腎絞痛時,可應用解痙藥止痛。又或者用右手拇指按壓疼痛一側的腎俞穴(在脊柱第二腰椎棘突旁開兩橫指處,有左右兩個穴位點)或腰部的壓痛點 順時鐘或逆時鐘旋轉按摩1~2分鐘,可緩解疼痛。

3)藥物排石: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方法進行,比如就有玉石蓪茶能增加排尿量,使較小結石受大量尿液的推送、沖洗而排出,在**過程中,要經常檢查結石移動的情況,直到結石排出體外為止。

11樓:老糊塗神

4mm 自己就可以排出 你目前 結石 是在輸尿管 還是 腎裡?

如果腎功不行 喝水太多 也是一個負擔 適當喝水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您一些我個人的建議:結石較大建議泌尿外科就診**,手術方式有碎石、微創等等各種方式,一般情況腎結石如果6毫米以內可以飲用楀佦蓪茶在身體內消融石頭,配合多喝水多活動。一般費用因醫院不同以及**方式差別有不同,一般需要幾千元,具體要看結石大小和**方法。

13樓:封情鎖愛

我也有結石很多年了,我也才20多歲,平時自己一定要保持身心快樂,多鍛鍊身體,像你們男的可以多打籃球,多喝水,吃東西方面不要吃太鹹的還有高鈣高蛋白的食物,多吃生核桃還有黑木耳,你這個是小石頭吃點藥沒什麼事的。

14樓:簡藏

太多了。夫妻生活。控制下。同時飲下中藥排石。後補下腎。建議注意革命本錢。

15樓:貴州求實中醫

吃藥排石···夫妻生活儘量剋制···有規律的進行···

腎結石0.3cm是嚴重嗎?

16樓:家庭醫生名醫**

腎結石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輕的不會有什麼大影響,重的可能會影響生命健康,那釐米的腎結石嚴不嚴重呢?需要**嗎?聽聽醫生怎麼說吧。

17樓:oneshot丶稚

結石屬於能排出來的結石。

不需要碎石 只要多喝水 再吃點排石的藥就行。

3mm結石嚴重嗎

18樓:上海巨集康看結石

如果是泌尿結石3mm是不嚴重的,泌尿結石如果說在3mm-4mm以內的,我們一般建議選擇藥物**,使用排石藥和擴張輸尿管的藥物以及再配合多喝水,適當運動,比如說跳繩、跑步、可以幫助結石往外排,像這樣的結石一般都能往外排,省時間又方便,所以大家可以選擇這方面的**方法。

腎結石2mm的要不要緊?

19樓:商泰科技

您好,結石光滑、不超過1釐米的結石可以選擇保守**,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最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最好是手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

一、首先,腎結石本身會造成腎組織損害。

腎、輸尿管結石可引起腎、輸尿管黏膜上皮細胞脫落、輸尿管息肉、腎組織潰瘍及纖維增生,甚至出現腎鈣化。

二、其次,腎結石屬於尿路結石的一種。

尿路結石造成尿路不同程度的梗阻,阻塞嚴重時可引起腎積水,有時即使是較小的輸尿管結石也可能填塞管腔而造成嚴重梗阻,從而不同程度地影響腎功能,有的結石可能因為無明顯臨床症狀而被忽視,逐漸形成巨大的腎積水,使腎功能完全喪失。

腎結石的三大危害:區域性損傷:

小的結石,容易磨傷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腎絞痛;大的腎結石,可長期壓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脫落、組織潰瘍,以至結石與輸尿管管壁形成粘連,甚至引發癌變。所以趁結石釐米以下使用簡單一點的就是選擇每天喝玉石捅茶利尿幫助排石會很好的。

影響腎功能甚至尿毒症:

腎結石較容易在腎盂輸尿管連線處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後,梗阻以上的輸尿管和腎盂就會擴張、積水,影響腎功能,嚴重者可使整個腎臟功能喪失,甚至導致尿毒症。

尿路感染長併發細菌感染,腎積水繼發感染後可形成腎積膿,嚴重的尿路感染還可能造成敗血病,威脅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促進結石的形成,使結石迅速增加。

21樓:商泰科技

可以的 得小的和多喝水。

腎結石9mm嚴重嗎

腎結石的 有三種方法 1 對於直徑小於10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草藥來 老中醫獨家中草藥煲水喝,幫助進行排石,效果最明顯無 2 對體積略大 直徑10毫米左右 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3 對結石體積大 直徑12毫米以上 同時出現血尿 感染 腫瘤...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病,和你平時粗纖維是攝入過少有一定的關係。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結石較小可以通過用藥排查,比較大的就只能通過微創手術或者共振排除了。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你應該不知道腎結石是什麼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少喝水,而導致的腎裡凝結了個小石頭,你想想呀,那是個石頭,能不嚴重麼,建議...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如果結石不是很大,這種情況,可以口服一些腎石通顆粒進行調理 同時注意多喝水,多運動來促進石頭的排出,如果石頭比較大,這種情況則需要進行鐳射碎石。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說起腎結石,不少人認為這是小病,無需重視,只需日常注意調養即可。這可是忽略了腎結石的重要性,腎結石並不是人們所認為的小病,嚴重的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