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報國》這首歌唱的是誰,是岳飛嗎?

2023-05-16 08:50:06 字數 1698 閱讀 9219

1樓:龍躍趙志遠

《精忠報國》是歌手屠洪剛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濤作詞,張巨集光作曲。收錄在屠洪剛2023年發行的同名**《精忠報國》裡 。而唱這首歌的並不是岳飛。

2樓:職場人乾飯魂

是的。岳飛的母親在他出仕前在他後背刺上「精忠報國」,希望他能報效國家。岳飛從軍後也做到了這點,文武雙全,抵抗了外敵的入侵。

3樓:墨墨天予

《精忠報國》這首歌以震撼人心的旋律,悲慼雄壯的氣氛,壯麗恢弘的氣勢,悲憤蒼涼的基調,成功地塑造了偉大的愛國英雄岳飛的光輝形象。

4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是的,歌曲內容反應了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戎馬一生,歌頌岳飛精忠報國的強烈愛國主義精神。

5樓:小u自**

是岳飛。岳飛是我國宋代一位非常著名的抗金名將,為南宋的抗金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

《精忠報國》:你真的聽懂了岳飛嗎?

6樓:小du聊情感

沒有,因為我不是岳飛本人,所以理解的只是書本形象,他的內心世界不太瞭解。

7樓:昭水芸科普團

我聽懂岳飛了,岳飛是一個非常勇敢的英雄,為了國家可以犧牲自己的性命,具有崇高的愛國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8樓:勝利村寧

並沒有,因為這些字其實都是非常有深意的,我也沒有聽懂,對此有些不理解。

精忠報國的岳飛是誰?

9樓:易書科技

岳飛的童年時代人窮志不窮岳飛,字鵬舉,南宋中興四將(岳飛、韓世忠、張俊、劉光世)之一,是宋朝著名的抗金將領,著名軍事家、民族英雄。他出生於北宋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的一戶佃農家裡。岳飛的父親嶽和,母親姚氏,均系當地農民。

這對恩愛的夫妻,雖說耕種的土地較貧瘠,但由於他們終年含辛茹苦,扶犁握鋤,竭心耕種,所得除自給外,還能以少量穀物幫助鄉里,日子總還算過得去。然而,最讓他們傷心的是,夫妻倆都已接近不惑之年了,還沒有養活一個兒女。這事兒已成為他們的心病。

就在他們臨近絕育之年,相繼生下了岳飛、嶽翻兩個男孩,夫妻倆自然是心花怒放,高興萬分。

據傳說岳飛呱呱出生的那天傍晚,一群大雁從天空飛過,父母高興地說:「好,就叫岳飛。願吾兒像這群大雁,飛得又高又遠。」

就在岳飛出生的這一年,黃河自大名府內黃縣(今河南內黃)決口,滔滔的洪水一瀉千里,淹沒了永和鄉,使這一帶農民經濟上蒙受了重大損失。岳飛的母親姚氏懷抱著岳飛,坐在一隻大水缸中,順水而下保住了生命。滾滾的黃河水把岳家衝得一貧如洗,生活十分艱難。

從此,嶽和也和其他農民一樣,生活陷入極端貧困的境地。因而,童年時期的岳飛,自能從事勞動之日起,便經常到田野裡去打柴割草,幫助家裡做些零活,儘量減輕父母經濟上的負擔。岳飛雖然從小家境貧寒,食不果腹,但他受母親的嚴教,性格倔強,為人剛直。

岳飛有幾個結拜兄弟,因為沒有飯吃,要去攔路搶劫,他們來約岳飛。岳飛想到母親平時的教導,沒有答應,並且勸他們說:「攔路搶劫、謀財害命的事兒,萬萬不能幹!

眾兄弟再三勸說,岳飛也沒動心。岳母從外面回來,岳飛一五一十地把情況告訴了母親,母親高興地說:「孩子,你做得對,人窮志不窮,咱不能做那些傷天害理的事!」

10樓:阿歡的名單

岳飛南宋時期抗金名將、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 、書法家、詩人,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岳飛的後代是誰?

岳飛的母親在岳飛在他的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字,其中國字少了一點,是為什麼

在杭州西子湖畔,岳廟的精忠園正壁上,題有 精忠報國 4個斗大紅字,細心的遊客都會發現,其中的 國 字少了一點,這是今人沿襲當年 岳母刺字 有意留下的。北宋末年,金兵入侵,京城開封失陷,徽 欽二帝被俘。岳飛在國難當頭之際,立志要恢復中原。岳母看到國家淪亡,心裡十分悲憤,為教兒不忘靖康之恥,特在岳飛的背...

紋身紋了精忠報國字我抗的起嗎,這字好嗎

我覺得這個挺好的,如果你長得不是太猥瑣又有那麼點高大威武的話應該可以。總比那些千篇一律的左青龍右白虎好多了。紋個精忠報國四個字大概多少錢 便宜的150 400 貴的可能在800 1500 岳飛的紋身是怎麼紋的?精忠報國這四個字的紋身是從上到下還是從左到右?又或者從右到左?岳飛背上的字確切的說是 盡忠...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這首歌原唱是誰,是張學友嗎,不是高勝美嗎

張學友歌曲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由香港著名歌手張學友演唱,寶麗金唱片發行於1994年,收錄在 這個冬天不太冷 的 裡,曲目排名第二,歌曲時長4分鐘58秒,1994年,榮獲香港十大勁歌金曲獎項。是一首溫婉傷感的歌曲。毫無疑問 歌神張學友 張學友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在什麼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是張學友演唱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