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是什麼意思,「WC」是什麼意思?

2023-05-16 10:15:08 字數 1621 閱讀 6919

1樓:那些老外

1 wc是water closet,國內常bai說的廁所。國外現在很少用這個詞;du 2、wc還可以是世界盃(world cup)或zhi者世界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要注意,不僅僅是足球;

「wc」是什麼意思?

2樓:蹦迪小王子啊

wc是廁所,現在廁所的英文可以叫做loo,wc是舊式的說法。

母音字母組合oo在單字裡髮長母音/u/的音,發音時,舌後抬高,是五個後母音中舌位最高的一個,牙床接近全合,雙唇收得極小而圓,但不發生摩擦。

漢語中u音的雙唇略扁,而美國英語中/u/的雙唇小而圓,是五個後母音中牙床收得最小最圓的一個,中國學生往往忽視這一點而不能正確掌握/u/的發音。這個音大多出現在/j/之後,也常出現在字中或字末,但極少出現在字首位置。

廁所廁所也有外文名字,有叫toilet,有叫men'room的。上廁所也有很多種叫法,古代叫更衣,後來叫解手,現代叫方便,叫如廁,叫出恭,上洗手間。通俗的叫大便小便,文雅的叫洗手。

西方人把上廁所說成是「摘花」,日本男人在野外方便叫「打獵」。

上廁所一般分為蹲便和坐便兩種形式,蹲廁以亞洲人居多,所以叫亞洲蹲,坐便現在也成為中國人家庭的標配了。

3樓:匡合瑞

「wc」的意思是:

它有好幾種意思:

wc是water closet,國內常說的廁所。國外現在很少用這個詞。

wc還可以是世界盃(world cup)或者世界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要注。

意,不僅僅是足球。

wc還可以是武術中的詠春拳(wing chun)。

wc還可以是魔獸爭霸(warcraft)。

wc還可以是臭名昭著的華青幫(wah ching)。

在物理學領域,wc是water column,水壓單位。

在網路中,wc一般指廁所,也可以做動詞。

4樓:小華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小華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為您整理答案預計需要五分鐘哦[比心]如果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記得給我一個贊哦[比心]

wc是water closet的縮寫,最開始是因為廁所裡都有水箱,所以人們只要說到water closet就自然而然會想到廁所,為了方便好記,人們就用wc來代表廁所。

7、在網路中,wc一般指廁所,也可以做動詞」上廁所」用,有時也用作」我x」。

5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wc是廁所的中式譯法。wc是water closet的簡稱,國內指廁所。

很早以前,廁所toilet裡都有水箱water closet,人們一提到water closet就想到了toilet,因此water closet就成了toilet的代名詞。後來為了方便,人們就用water closet的開頭字母。

來代替toilet。

wc詞義本身與toilet區別不大。toilet這個詞**於法語toilette,就法語「香水」一詞(l』eaudu toilette)也和toilet有關,可見還是很有高雅的感覺。文雅的翻法把toilet譯作「公共洗手間」。

wc的叫法在南美國家、法國、德國、荷蘭、瑞士等國仍在使用。

WC 用英文這麼說,WC 英文是什麼意思?

washroom 公共場所的那個稱呼。bathroom 自己家的。toilet 這個比較粗俗 自家的。ladies room 女廁所 委婉型。men s room 男廁所 委婉型。或者說 i want to wash my hands 別人就知道你要去廁所了。還有就是女生用的 i wanna get...

njdg50一wc電氣圖中是什麼意思

以下是我收集的電氣設計施工圖中常用線路敷設方式 sr 沿鋼線槽敷設 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 沿柱或跨柱敷設 we 沿牆面敷設 ce 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 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內敷設 bc 暗敷設在樑內 clc 暗敷設在柱內 wc 暗敷設在牆內 cc 暗敷設在頂棚內 acc 暗敷設在不能...

廁所前的wm是什麼意思,網上說WC是什麼意思啊?

我也遇到了,w是男廁所m是女廁所,我竟然跑女廁所去了,哎,哪有 沒看到過 會不會是men 和women的簡寫呢 woman吧.女廁所 男廁wm,殘障wd,女廁wf 網上說wc是什麼意思啊?它有好幾種意思 1 wc是water closet,國內常說的廁所。國外現在很少用這個詞 2 wc還可以是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