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 深藏心底的

2023-05-17 00:30:05 字數 3460 閱讀 8019

1樓:匿名使用者

深藏在心底的愛。

爺爺,爺爺,我要那個。偶然間,聽到了這句話。它勾起我對往事的回憶。

擁有這份偏愛---在踏青的時節去放風箏。陽光明媚,清風徐來,爺爺要帶我去放風箏。就這樣,牽著爺爺的大手。

那有許多人,他們的衣著如同這季節一樣,繽紛、美麗。人們盡情的享受這春日的溫馨與美好。我的目光被一個同齡小孩手中的線所吸引,順著那長長的線向上望,我看到一個白色的精靈在空中翻飛飄蕩,是那麼輕盈,那麼玲瓏。

爺爺,我們的『小鳥』呢?」爺爺神秘的從背後拿出一隻風箏。「啊,好可愛的『小鳥』!

它的羽毛雖然不豐滿,但它給人的感覺卻是那樣的真切,爺爺幫我挽好線,我便牽著它奔跑起來,很快地藉著風勢,『小鳥』飛上了天,我不斷地放線,風箏不斷地升高,正當我樂不可支時,路人在一旁說:「別放得太多,它會飛跑的。」我停止了放線,出神的望著那隻『小鳥』,覺得『小鳥』彷彿是自己的化身,在這一瞬間,爺爺對我說:

你長大後,也會象風箏一樣飛走的。」「真的嗎?太好了!

不懂事的我歡呼起來,竟無留意爺爺眼角那一絲感傷。

是呀,風箏的線兒長又長,連著爺孫倆,爺爺的肩膀寬又寬,任孫女在上面玩。

不過,爺爺喜歡「撒謊」,每當爺爺病了,大家都去看他時,總會帶些「好東西」而那些「好東西」惹得我直流口水,爺爺看了總是說:「我不愛吃,你吃吧」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狼吞虎嚥的吃起來,爺爺在一旁默默地笑著看著我吃。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並非爺爺不愛吃,而是因為他愛我遠遠勝於愛那「好東西」!

以後我發現身邊有許多爺爺那樣的人,他們以種種「不喜歡」為藉口,把優勢讓給我。而我也不像小時侯那樣不懂事了,我也學會了「撒謊」,告訴他們我也不喜歡這些「好東西」。

它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那份深藏在心底的愛 。

埋藏在心底的秘密作文

2樓:學海語言教育

親愛的媽媽∶

您好,有一個秘密埋在我心裡已經很久了。我一直想告訴您,卻沒有勇氣。但是每次看到您辛苦勞作的身影,我的心裡就很難受。

所以今天我就以書信的方式告訴您,如果有說的不對的地方,希望您不要生氣。

您還記得的那個週六嗎?也許您已經忘了,可我永遠也不會忘。

那個週六,我們班的張涵宇同學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變故,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面臨困境。

為了能讓他繼續上學,老師決定舉辦一次全校募捐愛心活動。老師將這個活動交給可我,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要知道,張涵宇可是我的好哥們。他不僅學習好,而且人品更好。

回到家後,我跟您說起了這件事。沒想到的是您卻說明天還要去上補習班,說捐款您不反對,但必須不能曠課。我瞭解您的性子,心裡難過極了。我經答應老師了,絕對不能不去。

第二天,我瞞著您偷偷讓同學幫我向補習班老師請病假。鑑於平時我的認真和誠實,老師沒有懷疑。

募捐活動舉辦的很順利,大多數同學都來了。之後,我按時出現在家門口。您早已做好了可口的飯菜,一邊給我夾菜,一邊囑咐我好好學習,多吃點有營養的,注意身體。

聽著您的囑咐,我心裡竟有些酸酸的。不過想起我今天做的,我覺得曠這一天課是值得的。

本以為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萬萬沒想到的是,補課班的老師竟然給您打**,詢問我的情況。我怕您生氣,所以撒了個謊。

我騙您說我頭暈,自己去醫院看了下,怕您擔心就沒告訴您。這個連我己都覺得是假的的話,您不僅信了,還擔心的問東問西。我繼續騙您說,是中暑了。

您也信了,還特意為我熬綠豆湯喝,責怪自己沒照顧好我。

這個秘密,埋在我心裡很久了,我一直沒跟您說,怕您生氣。今天,我將所有說了出來,望您能理解。學習固然重要,但在別人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不是更重要嗎?希望您能好好想想。

祝您:萬事順心,每天開心。

您的兒子∶夏夏。

20xx年7月14日。

作文 心靈深處的_________

3樓:一個度賬號

一個人的幸福**於各個方面,而存在我心靈深處的幸福源於——書香。

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在佈滿陽光的古道上,品一杯香茗,體會縷縷墨香裡的魂牽夢擾……

這幸福牽動著我走進了《紅樓夢》,去為其中妙玉的清高而佩服,為其中的一幕幕愛情悲劇而感動,被劉姥姥的滑稽出場而逗樂,更為《紅樓夢》背後反映的事實而深思。每一次讀它,就多一份收穫,如同多一份幸福。

接著,它牽動我走進了《道德經》,雖然只有5000字,可句句短小精悍,僅用5000字就闡述了勞資所認為的宇宙和人生。它的字字珠璣,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從此不再迷茫。

既而,我走進了外國文學,瞭解了j·k·羅琳筆下神秘的魔法世界,隨著它的指引我和其中的哈利一起飛翔於藍天中,和赫敏一起學習魔杖下所隱藏的知識,和羅恩一起探索國際象棋的奧秘,它帶領我認識了一位幽默風趣、豁達大度的老人——阿不思·鄧不利多。又被那曲折起伏的情節所吸引……

暢遊完神秘的魔法世界後,書香的幸福又把莎士比亞大師介紹給我。《哈姆雷特》《李爾王》《威尼斯商人》等等都以戲劇的形勢展現給我一個人性的哲學,「一個老人是做第二次嬰孩。」「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若我們守制於人,那錯不在命運,而在我們自己。

在春秋默然交替裡,在歲月寂然執行中,心靈因書,時而大慟,時而微喜,時而寒霜徹骨,時而微風拂面,一波三折,百轉千回,在起起伏伏中,或悟人生至理,或嘆人世蒼涼,都不失為人生之快事。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就是讓你的靈魂在其中自由遐想;讀一本好書,就能夠讓你收穫、滿腹經綸;讀一本好書,就能讓你在浮躁之時、失意之時、煩惱之時獲得好的心情;讀一本好書,會為你暗開了一扇扇窗,悄啟了一扇扇門,默指了一條條路……難道,書香不正是自己的幸福嗎?

我願意帶著自己的靈魂徜徉於這散發墨香的幸福當中,永遠……

4樓:網友

同學們,你們是否聽過清脆的竹子在林間悄悄拔節,是否聽過晶瑩的露珠在水面悄然滑落……許多聲音在匆匆的歲月裡,被我們忽略了。只有當我們靜下心來,用明淨清澈的心靈聆聽,才能被那些聲響感動。

你聽,鳥兒在枝頭歡歌、蟋蟀在草叢裡鳴叫、風兒在草原呼嘯、浪花輕拍著海岸……聲音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我喜歡聆聽蜂兒嗡嗡飛舞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眼前彷彿出現了金色的小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的身影,這些可愛的小生靈生命是那樣短暫,但它們一生辛辛苦苦為人們釀造甘甜的蜜糖。它們無怨無悔、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令我折服。

我喜歡靜聽晶瑩的雪花飄飄悠悠下落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彷彿看到那滿天的雪花紛紛揚揚,如蘆花、白梅,似柳絮,像鴨毛、鴨絨,又宛如那美麗的銀蝶翩翩起舞,舞姿飄逸。

我喜歡傾聽山間的小溪潺潺流淌的聲音,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我彷彿看到那清澈透明的溪水順著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來,時而急,時而緩。它一邊奔流一邊玩耍。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卵石,一會兒又摸摸沙地上才伸出腦袋來的小草,一會兒讓那飄浮的樹葉打個轉,一會兒又撓撓那些追趕它的小蝌蚪的癢癢。

除了聆聽自然界的聲響,世間還有一種聲音讓我們感動,那就是師生間交流的聲音。我們凝神在聆聽老師不倦的教誨,娓娓的話語。老師在俯身聆聽我們的心聲、活躍的思維、天馬行空的想象……這既是對個性的呵護,也是對人格的尊重,更是心與心的碰撞,愛與愛的交流,情與情的融合。

這種聲音使我感受到愛的泉水在師生心間汩汩不息地流淌。

同學們,不要讓你的耳朵關閉,只要你靜靜地聆聽,就會感受到聲音的豐富和美妙。就會發現自然和人類生活周圍,是一個聲音的世界。

辛福在心底長駐的作文,辛福在心底長駐的作文400字

幸福,猶如不知名的小花,風一吹,便飄飄然的散落在海角天涯。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像一個無法破解的迷,但一萬個人一定有一萬個謎底。幸福也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綠地,每個人的幸福之花都釋放著不同的氣息。它們沐浴著不一樣的陽光,汲取著不一樣的雨水,呼吸著不一樣的空氣,但它們都生長在同...

求作文,題目是《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2009 我要變 變 變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為題寫一篇作文五百字以上 在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處美麗的風景,讓人記憶深刻,無法忘懷.這是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西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嚴格限定為三斤,且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日常飲用,洗漱 洗菜 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賴這三斤珍...

留在心底的印作文急,留在心底的印 作文 急 600字

總有這樣一張臉始終留在我心裡,向細雨濛濛時的晴空 知道它的存在,卻不見它的廬山真面目。只記得它似乎永遠微笑著 溫柔地看著我 那日秋遊,卻適逢下雨,秋日的湖風夾著絲絲涼意透過單薄的外套和襯衣沁入肌膚,只是初秋,身體卻彷彿已在寒冬。一件外套披在了我的肩上,小n笑著看著我用 不屑 的語氣說 怕冷還只穿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