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醃製泡菜時擇菜用手,而不是用更省時間的刀切

2023-05-17 00:45:06 字數 2318 閱讀 9615

1樓:sugar侃生活

很多人在醃製泡菜時擇菜選擇用手,主要是因為用刀切會留下金屬的味道,從而影響泡菜的口感。

2樓:秋天的鋼蛋子

我覺得吧,用手更精細些,能把不需要的菜摘淨,而用刀比較籠統,同時用刀把有用的菜都切下去了太浪費。

3樓:蟲火若星

為醃製泡菜的時候,用刀切的話,會有到臭的,你如果用手擇的話,就是不一樣了,所以都是用手摘菜的。

4樓:敏鴻遠

因為用手擇的泡菜醃製出來的比較好吃,一般不要用刀切。也是比較方便的直接用手。

5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用刀切的話,會破壞它的一個口感的,所以說一般醃製泡菜的話都選擇用手,而不用刀的。

6樓:水清霞明

醃泡菜溫度。

醃菜的溫度一般不能超過20℃ ,否則醃菜會很快腐爛變質、變味。在冬季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一般不得低於-5℃ ,最好在3℃ 左右,溼度過低會使醃菜受凍,進而變質、變味。

醃泡菜容器。

醃菜要注意使用合適的工具,特別是容器的選擇,它關係到醃菜的質量。選擇醃菜容器時,如果醃製的數量大,儲存時間長,一般選擇用缸醃製;如果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應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 ,便於密封;對於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醃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選擇醃菜容器時還需要注意,一般以選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

7樓:勤奮的曼曼

嗯,因為如果說用手的話就會保質摁倒,切的話,嗯,會破損菜的組織,我婆婆講的。

8樓:勵君豪

因為我們在醃製泡菜的時候用手來撕來曬菜,能夠更好地保持泡菜的原味,如果用刀的話,她有秀頎。

9樓:植宇文

因為用刀太鋒利會切斷菜的,用手壓就不會了,手的手裡面積也會比較大。

10樓:妮妮小樂園

用菜這一個的話,之所以用手主要還是它的這個口感會好一點,雖然用到的話可能會快一點,但是它的口感會差很多。

11樓:mister陳

醃製泡菜時擇菜用手這樣才有形狀,用更省時間的刀切會破壞形狀。

12樓:十八子學長

你猜的話 應該更方便 更快捷 還是更準確 這個我覺得是用手的話 鍛鍊比用刀要好啊。

13樓:網友

你好,那個炮四醃製泡菜的時候用肘子,咱們想吃多長就吃多長,然後用刀切的話,會大小不一樣啊,用的話大小就差不多了,然後也比較好吃,然後夾起來的時候就不會有的大有的小。

14樓:燧人涅磐

因為刀片兒是金屬的。金屬刀片兒切菜的時候,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對菜的質量產生影響。

15樓:等等等等

這個就是手撕的區別,如果用手撕的話,可以順著蔬菜的紋理,能保證更好的口感。

16樓:宮谷

因為用手可以讓泡菜的調料更均勻一些。味道會更好一些。

17樓:解夢星座

醃製泡菜的時候擇菜用手而不是用更少他的當這個應該是因為他是會發生一些反應,而且這個應該是會有一些秀,所以應該是不能夠這樣的。

18樓:止晨濰

醃製泡菜的時候擇菜用手而不是用到那肯定是因為那個用刀的話肯定是不太好。

19樓:棗蔚渴

醃製的泡菜時應該來說的話,刀工肯定要好呀,而且來說的話你要那個時間要掌握好。

20樓:情感諮詢

可以用手摘出來的泡菜口感更好一些 用刀切的就不好吃。

21樓:稀樹草原狼

怎麼在這手機?這才是肉中,我是不是用個上四天的單子去去讓咱這可以選擇菜的好壞品質是非?

22樓:我的哥

醃製泡菜時選擇用手,而不是用更省時間的到切,這主要是醃出來的味道更好。

泡菜是用什麼菜淹制的?

23樓:律全勵溪

泡菜的主要材料。

主材料:白菜,蘿蔔,小蘿蔔,茄子,黃瓜,辣椒,生菜等。

副材料:黃豆芽,辣椒葉,沙參,海芹,南瓜,梨,小蔥,韭菜,栗子,松子,凍。

明太魚,野雞,雞,鰒魚,比目魚,墨斗魚,蝦,柚子,黏米,尤魚,黃花魚,帶魚,野蒜等。作料類:辣椒麵,蒜,姜,蔥鹽,白糖,芝麻等。魚醬類:蝦醬,帶魚醬,往湖醬,黃花魚醬等。

24樓:壤駟禮萬橋

大白菜,我是有經驗的美食研究者,泡菜我也做過,但不是很成功。

醃製泡菜要注意些什麼,冬天來了,醃製泡菜時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請輸入你的答案.首先得買一個泡菜罈子 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1 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 一碗水放一匙鹽 2 可加花椒 大蒜 辣椒。3 將要泡的菜如蘿蔔 大白菜心 刀豆 豇豆 萵筍 辣椒 黃瓜 佛手瓜等,洗淨 切塊 晾乾...

四川泡菜為什麼會不脆,四川泡菜 泡蘿蔔軟而不脆,為什麼啊

首先我們要清楚的知道,泡菜的口感是否脆嫩,是泡菜 壞重要的衡量標準,不脆的泡菜即便味道再好,給人的印象也很難挽回。決定泡菜脆度的三種物質是影響泡菜脆度的主因。而直接決定泡菜脆度的物質,是蔬菜中含有的果膠成分,主要有三種狀態 一個是原果膠。原果膠是蔬菜細胞壁中膠層的組成部分,基本性質是不溶於水,常與纖...

魚游泳時為什麼背部向上而不是肚子朝上呢

科學家們曾在水族箱來裡做過試驗源 讓光線僅從水箱的兩側射人,而不讓光線從上面透入,結果發現魚會斜著身子游泳,測一下角度,傾斜與垂直方向成的45度。為什麼它不把背朝上或完全朝向光源呢?原來上部的光被遮擋住,魚認為有光的側面是太陽的方向,就試圖以背對著太陽 但同時還有另一個因素阻止它偏斜,就是重力在起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