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更能提高文采,怎麼提升文章文采

2023-05-17 00:55:06 字數 1375 閱讀 22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文學。我認為想文采好首先必須多讀書,中國名著,外國名著都要讀,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嘛!

然後,要有一顆善於觀察的心,留心身邊的事物,雖然看到別人看到的,但能有別人感受不到的東西。每天都寫寫日記,不想寫日記就寫寫隨筆。多想點,大部分文學家都是多愁善感的,特別是詩人,嘻~~最後,你寫文章一定要用心寫,用心才能寫出真情,才能引起別人的共鳴,才能寫出與別人不一樣的故事,真情是最容易打動人的。

再補充一點,你一定要自信,一次不行,再來一次,相信這樣你總有一天會成為作家的!加油!!!就是不想成為作家,文采好了也是收穫喲~~~

2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非那樣呢。

普通點也行啊。

如果非要我叫你幾個辦法。

查查字典,多用沒見過的字。

一句話一行。

最好自己都不懂。

怎麼提升文章文采

3樓:鄭芬多老師

提高文采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1、多讀多記。

為了培養自己的語感和寫作的套路,我們需要多讀優秀的作品,讀得多了,自己開始寫的時候,也會慢慢地找到感覺。多記錄好詞好句,時常查閱。

不斷記錄下你從書中,網上,或者聽到的好詞好句,分門別類,定期地做好整理。比如描寫人物的,描寫景色的,描寫心理的,描寫情感的……通過經常地朗讀來讓自己培養寫作和語言的感覺。

3、模仿。模仿優秀的作品,模仿它的風格,模仿它的遣詞造句,模仿它的構思。

從你的素材庫裡面找出一些你覺得不錯的好詞,金句,不斷地進行仿寫訓練。

一個很好的訓練方式就是:通過對同一個事件的描寫,和優秀作品進行對比,找出自己和高手的差距,不斷提升。

4、積累寫作的素材。

增加生活的觸點,從不同的方式體驗不同的情感。

比如從電視,電影裡面的臺詞,琢磨每個人的性格和特點,體會不同人物的說話方式。

生活中,你也會發現那些語出驚人,發人省醒的話語,比如廣告語,某人說的某句話。這些都可以成為你寫作的素材。

5、寫好:字,詞,句。

精煉文字,用詞要精準,多用動詞,名詞,儘量少用一些抽象的成語,少用一些別人已經用爛了的詞語或者句子。

關於句子,多用比喻,擬人,排比。發揮你的想象力,由你要描寫的事情想象到其他的一些事情。比喻是一個在寫作當中使用頻率非常高的修辭手法,用好這個,可以讓你的文采提升不少。

這裡面的技巧是:多聯想。比如,看到白雲的時候,你想到了什麼?

純潔?美好?看到了鳥兒,你想到了什麼?

飛翔?自由?這些都可以在寫作當中用暗喻的形式表達出來的。

嘗試採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和表達角度。有些時候,我們會用到一些別人已經說爛了的句子,你還可能覺得似乎很有文采,但是,其實讀者早已經是看得太多了,你寫的再好也很難有高的閱讀量。

怎樣快速提高散文文采,怎麼提高文采

長篇大論的全是放屁。告訴你幾句希望能幫助你。高中作文你也許想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文采而且還得高分。這基本是不現實的。高中作文唯一看重的就是分數。高中作文唯一的目標就是高考。其他全是假的。所以你只需要滿足老師就行,你就分析老師想要看到什麼,老師需要的是什麼,如果實在沒頭緒就像記者一樣寫一篇簡單的議 至少6...

怎樣提高文綜選擇題分數,文綜怎麼提高分數,選擇題錯太多

從網上搜的 前提是你基礎要好,ok?1,反應迅猛。做題時自己告訴自己要加快速度,多練習就可以了,政治和歷史簡單,地球運動看一遍不會就不要管了。必須在30分鐘之內做完 地理15 歷史 政治15 剩下兩個小時慢慢分析主觀題。我告訴你如果主觀題你沒有經過思維分析就 懸做 想到 寫到 那麼你的分值必定不會很...

怎樣才能提高交際能力呢,怎麼才能提升自己的交際能力?

首先膽子要大,敢於和別人交流 其次不要怕說錯話,總是怕就說不出什麼話了,然後就是跟不同的人交流,先跟熟悉的朋友,再跟不怎麼熟的,再跟一點都不熟的,當你能和一個.首先要有自信,提高自信是提高交際能力的關鍵。其次,要多鍛鍊自己的口才,學會說話的藝術,知道什麼場合應該說什麼話。還有,要學會主動,交際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