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嗎

2023-05-17 03:40:06 字數 2145 閱讀 9200

1樓:毛冷霜

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還有煙癮大的則說:「寧可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吸菸。

醫學早已證明,煙是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如尼古丁等有害物質。 首先,吸菸者的壽命並不比不吸菸者的壽命長。因為煙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吸道的淨化、氣管炎、肺癌等,嚴重的甚至會死亡。

如果你是吸菸者,那就快戒掉吧!否則,疾病纏著你一生,知道你去見上帝。 其次,吸菸者在吸菸時,周圍環境會被汙染,使周圍的非吸菸者吸進一些煙內帶有的有害物質。

在經常家裡吸菸,那麼你的家人的健康沒保障。如果你一天不戒,不僅自己的健康沒保障,而且經常和你接觸的人的健康也沒保障。 再次,吸菸可能導致人生財產的損失。

因為吸菸時,煙上的星火有可能會掉到周圍的易燃物品上,就會引**災之類的災害。為了你的人生財產安全,把煙戒掉吧! 最後,吸菸會影響你的個人形象。

如牙齒變黃、變黑、手指甲變黃等症狀。為了你的個人形象,請把煙戒掉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幾億廣大煙民,很多菸民想戒掉,但是不容易,又不想因吸菸帶來十分大的健康危害,所以十分想了解捲菸的內幕,到底香菸裡新增了多少不為外人所知道的新增劑?希望菸民深度關注---此文幫您解開謎底。早日戒掉煙癮,還您健康的體魄。

揭秘香菸配方用料煙製品是種特殊消費品,在形成產品過程中的一系列生產加工過程中,最為關鍵的技術之一就是把各種菸葉和加工菸草(膨脹菸草和再造菸葉)有機的組合在一起,進行科學配製,實現以合理的菸葉投入獲得較多,較高質量產品產出的目的。所採用的捲菸原料配方技術之所以能夠獲得高質量和高效益的產品,其原因在於捲菸葉組配方這種技術是建立在科學原理基礎之上的。因此瞭解一些葉組配方的基本原理,對於提高配方的目的性、準確性和科學擬定配方具有重要意義。

3樓:生活百事通小白妹子

吸菸對人體有很多危害,它不僅會影響人的健康,還會影響人的生活質量。

首先,吸菸會導致肺癌,肺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它會危害人的健康,甚至會導致死亡。吸菸會導致肺部細胞的癌變,這些癌變的細胞會不斷增殖,最終形成腫瘤。

其次,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它會影響人的心臟和血管的正常功能,會導致心臟病、中風等疾病。吸菸會使血管變窄,血液迴圈不暢,會導致心臟病發作,甚至死亡。

此外,吸菸還會導致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等。吸菸會使呼吸道細胞受損,會導致呼吸道炎症,影響人的正常呼吸。

最後,吸菸會影響人的生活質量,比如會使人口氣惡臭,會使人的**變黃,會使人的牙齒變黑,會使人的口腔發炎,會使人的嗓子發癢等。

總之,吸菸對人體有很多危害,它不僅會影響人的健康,還會影響人的生活質量。因此,我們應該戒菸,保護自己的健康。

4樓:蕭上人如玉

吸菸會影響健康的。吸菸可以直接毒殺生命,動物實驗獲得的驚人結果,再大的馬也經不住注射8地尼古丁,就會很快死亡,活蹦亂跳的狗,用不了一滴尼古丁注射到靜脈裡就可以將它置於死地,另外,使某些動物長期吸菸後,可以發現有血管收縮甚至硬化的明顯趨向。吸菸可以誘發多種疾病。

5樓:窀丶

當然有害啊,沛會越來越黑,簡單地說,就是少活幾年命而已!

6樓:暔泌靖

太有害健康了,最好不吸菸。

7樓:蒼井空

是的啊!你也可以這樣理解 吸菸有害 健康。

8樓:律昂雄

吸菸肯定有害健康啦,買的煙上面都寫著有呢。

9樓:野小子

有害健康 不僅威脅到你自己 同時也威脅到你身邊的家人及其不吸菸的朋友們 所以朋友 為了 你和親友的健康 還是儘量少吸菸或是 不吸菸為好。

10樓:烏爾奇奧拉

產生的一氧化碳能在 血液裡面把 你的氧氣換出來,把有害氣體換進去,就像你不斷的聞 汽車的尾氣,你說有沒有危害啊,建議你最後別抽菸。

11樓:古河渚

有害健康,因為菸草燃燒會出現菸鹼,也就是尼古丁,但少量吸菸也是有益健康的,因為他會起到提神的作用。

12樓:樹妍雅

有害的,因為有的同學在上學的時候經常在吸菸會影響學習和健康。

13樓:胖詡剛

肯定的,不僅害自己,更害了周圍的人。

14樓:泛舟不死

這是可以肯定的,也害了周圍的人。

吸菸有害健康嗎,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有1!好友是胸外科醫生,他說許多老菸民的肺是會變黑色的,但願不是笑話.好像有 同志有點常識 好不好 吸菸有害健康嗎,有利於,也有害,害多利少 當然有害了,煙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質,一般吸菸鎝人鎝肺都被煙燻黑了,手也是黃色鎝,有時咽喉會不舒服,不停咳嗽,吸菸不僅有害身心健康,而且是一種消費,對自己鎝經濟...

吸菸有害健康嗎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

吸菸有害健康嗎?

吸菸肯定有害健康啊 人家香菸盒上自己都寫著呢。吸菸對身體有極大的傷害 特別是對人的肺部有很深的傷害。如果你已經有其他的絕症沒幾年活頭,吸菸對你可以認為沒害處。否者吸菸對人體是有害的,害處大小因人而異,有的吸菸者可以再活三四十年,有的可能十年都活不了,你自己選擇吧。吸菸所吸進去的菸草含有致癌化學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