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有害健康嗎,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2022-05-26 04:40:13 字數 4673 閱讀 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1!!!!!!!!!!!!!!!

2樓:小博問

好友是胸外科醫生,他說許多老菸民的肺是會變黑色的,但願不是笑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

4樓:我的歷歷

同志有點常識 好不好

吸菸有害健康嗎,,

5樓:手機使用者

有利於,也有害, 害多利少

6樓:茂翱聞紫南

當然有害了,煙含有尼古丁等有害物質,一般吸菸鎝人鎝肺都被煙燻黑了,手也是黃色鎝,有時咽喉會不舒服,不停咳嗽,吸菸不僅有害身心健康,而且是一種消費,對自己鎝經濟沒有好處。

7樓:邢芃幸逸馨

當然有害健康了!吸菸會對人體產生很大的危害。像肺、呼吸道等等吧很多器官的傷害都是非常大的,就說個最簡單的吧。

經常吸菸的人牙齒都比正常的人要黃好多。尤其是女性吸菸更是危害大,吸菸對**最不好了。臉越吸越黃。

8樓:黎孝威水

當然有害健康,因為煙裡面含有尼古丁,焦油,二氧化碳等兩百多種有害物質對人體危害極大。長期吸菸會引發慢性支氣管炎,也會降低人體免疫力!不管對自己還是對家人危害都是極大的!

如果能不吸是最好不過的啦!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

9樓:衣望亭拜璧

吸菸有害健康,盡人皆知。然而,不少人你說你的,我吸我的。有的甚至覺得吸一支菸只少活幾秒鐘,抽一輩子煙也少活不了兩年,毫不在乎。

更可怕的是,當前我國的菸民隊伍在擴大,菸民的人均年齡在降低,女菸民在增加,每天平均吸菸的支數在增多,因吸菸導致各種疾病進而死亡的人數也在增加

……大量事實說明,吸菸對人們健康的危害,已成為世界公害之一。

菸草中到底含有哪些毒物?吸菸到底能引起哪些疾病?它又是怎樣毒害人體的?

為什麼世界各國都採取控煙措施?醫學科學界對這方面的研究從未停止過。據檢測,香菸不完全燃燒過程中要發生一系列的熱分解和熱合成化學反應,形成大量的新物質,其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達30餘種。

人們常說的尼古丁、煙焦油僅是這些有毒物質中的一部分。以這兩種物質為例,前者使吸菸者成癮,從而不斷受害,後者是通過在體內特別是肺內的沉積,漸成「超級殺手」。試驗證明,一支香菸所含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20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毫克-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菸尼古丁的含量。

如果將一支雪茄煙或三支香菸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致死。煙焦油致癌和促癌物為多環芳烴和玢類化物,這些物質可以沉積於肺內,經多年積累,就有可能發生癌變。年齡45歲、煙齡20年的人比不吸菸者患肺癌的高出10倍以上。

吸菸還可以引起急性中毒死亡,我國早已有吸菸多了就摔倒在地,口吐黃水而死亡的例子,崇禎皇帝為此曾下令禁菸,前蘇聯曾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菸,吸一支大雪茄後死去。英國一名長期吸菸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重要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菸,早晨感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死去,法國一個俱樂部舉行了一次吸菸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菸,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他參加比賽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

10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吸菸是吸入菸草中不完全燃燒產生的煙霧,其中有20多種成分是有害的,如尼古丁、乙醛等。長期吸入有害物質,醫學上成為慢性中毒,人的健康會受到嚴重損害。慢性支氣管炎、肺癌、心血管病、冠心病等,都與吸菸有關。

11樓:卜穎穎

雖然有害健康,不過聽說吸菸可以防止人老化,而且可以放人變的更加成熟(小孩子除外),而且還可以讓人保持身型,不會變的很肥哦!

12樓:景亮銀琴

菸草的煙霧中含有的主要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是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而成的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物質,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降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的能力。

13樓:介海可元洲

煙裡含有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這都是對人體有害的。一滴尼古丁可以殺死幾隻老鼠而一氧化碳會和人體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而血紅蛋白是用來和氧氣結合的,但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是氧氣的100倍。所以吸菸又易導致缺氧!

平均吸一隻煙會減少5分鐘的壽命!既然如此那還是把煙戒了吧!

14樓:初瑾員寒天

香菸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它是很強的毒性物質,損害著人類的健康,還會引發可怕的肺癌、胃癌、食道癌和各種疾病!吸菸不僅對吸菸者本身有危害,對身邊的人也有危害。因為吸菸時噴出的煙霧能使不吸菸的人被動吸菸,從而影響他人的健康。

15樓:霍瑾相溫

你好!因為在一支菸被點燃時會產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在你吸菸時,會把一氧化碳吸入體內,與紅細胞結合,使紅細胞無法得到充足的氧氣,最終導致人昏迷,甚至死亡。

16樓:類辭相溫綸

容易得咽炎。早上起來刷牙乾嘔。還會降低肺活量。

世界上每年有百分之十的人死於吸菸。那百分只九十是不抽菸死掉的,呵呵開個玩笑。如果你還沒抽菸希望你不要學。

如果你已經抽菸了應該把它戒掉

17樓:嵇佑有詩蕊

吸菸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腦卒中的發病危險。與吸菸有關的疾病還有缺血性心臟病、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呼吸道癌症、慢性梗阻性肺病、肺氣腫以及慢性支氣管炎和糖尿病等。

18樓:粘攸閆寒夢

裡面的尼古丁是一種有毒的東西,香菸中還有一些其它的有害種千質,這些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害的~!

19樓:灬開萌此

都說吸菸有害健康,相信大家在生活和新聞中也見到過很多例子,但是為什麼即便是這樣,也還有那麼多長壽的老菸民呢?難道抽菸有害健康還分人的嗎?其實不然,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科普一下!

20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卻不禁止銷售香菸?

21樓:庚晗崔雪冰

因為香菸中含3500種不同的化學物質,其中至少有43種是致癌物質

22樓:箕農登雅柔

裡面有有毒物質,吸菸就等於是慢性自殺

23樓:

菸草裡面含有多種有害成分,對身體有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煙裡面有傷身體的東西。

25樓:西柚尤長胖

煙品裡面的尼古丁,十根一次性可以殺死一頭牛,所以吸菸久了非常可怕,很有可能患上癌症。

26樓:柴寓謬犁

「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然而為什麼人們明明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還是忍不住會想去吸呢?人為什麼要吸菸?對這一問題,科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筆者認為原因基本上有以下幾種: 一、好奇。很多人吸菸最初是出於好奇。

特別是對於一些青少年來說,好奇心促使他們特別想知道平時被家長及老師們明令禁止的香菸到底是什麼味道,於是有了第一次與香菸的接觸,久而久之就上癮了。 二、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1、吸菸以消除緊張。

該入睡時卻總不能平靜興奮的心情時,吸上一支菸,會使心情漸漸平靜下來,安然入睡。2、處於緊張或異常興奮,甚至是暴跳如雷時,吸上一支菸,會減少緊張感。許多人在焦燥不安時總愛點上一支菸,煙可以起到「鎮靜劑」的作用。

3、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人們遇到棘手的問題,或者不開心的時候,吸菸可以排憂解難。4、當遇到高興的事或是好朋友相聚時抽著煙,會令人心情更加舒暢和助興。 三、吸菸為應酬社會交往。

初次見面,敬一支菸表示對別人的尊重與禮貌,就有可能縮短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四、吸菸以掩飾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尷尬和緊張的場合,很多人會下意識的擺弄身邊的小玩藝兒;這種時候吸菸便可起到轉移注意力的作用。

五、習慣。煙像是人生伴侶一樣的東西,吸菸的人經常會在無意識之中,拿出香菸點上火。 六、吸菸以產生靈感。

馬克吐溫說: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對煙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文學家璨若群星,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許多人便於香菸結下了不解之緣。雖然知道它有不好的地方,但始終還是離不開它,就像世界上的任何一種事物的存在一樣,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吸菸有害健康嗎?

27樓:啦炒

當然有害健康,最主要是會得肺癌

28樓:在玉賴夏之

吸菸消耗身體裡的維生素c,當身體裡的維生素c缺乏的時候,人的免疫力就會降低,就容易得病了,特別是肺子受害最大.

29樓:宋燦愛雪巧

抽菸千萬別在飯後抽,很多人喜歡在飯後抽菸,但是它能使你的血液流動緩慢。

30樓:彭若鈕靈鬆

吸菸會引致多種腦部疾病,會減低迴圈腦部之氧氣及血液,引致腦部血管出血及閉塞,而導致麻痺、智力衰退及中風。

31樓:瑞嫚書香天

吸菸的人肺部積聚大量毒素,使肺功能受損,我建議如果有吸菸的人你可以吃一些葡萄,葡萄含有效成分提高細胞新陳代謝率,幫助肺部排毒的元素,並能緩解引起呼吸道發炎,癢痛等不適症狀(治標不治本,還是戒菸的好).

32樓:洋含李迎秋

有煙裡面存在著起碼60種毒素 青少年最好不要吸菸 因為青少年還在成長發育期氣管還比較直這樣吸下去會得到肺癌肺癆之類的肺病

吸菸為何有害健康,吸菸為什麼有害健康?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 尼古丁,nicotine 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 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引起血壓升高 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 誘發...

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為什麼吸菸有害健康呢?

吸菸產物中的化學成分極其複雜,含有焦油 尼古丁 酚類 醇類等有毒物質,部分還有致癌作用,吸菸時間越長,患病幾率越高。1 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吸菸時產生的煙霧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呼吸道就成為被菸草中的有害物質損害最大的部位。有害物質會直接作用於氣管 支氣管等呼吸系統黏膜,誘發支氣管炎 咽喉炎 肺氣腫...

吸菸有害健康么,吸菸有害健康麼??

當然有害健康了!煙,大家都熟悉,而且可以說任何地方都可以見到。有些吸菸者說 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還有煙癮大的則說 寧可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吸菸。醫學早已證明,煙是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如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首先,吸菸者的壽命並不比不吸菸者的壽命長。因為煙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