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的子孫後代為什麼沒有繼承他的爵位?

2023-05-17 05:35:07 字數 3385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年,張良逝世,其子張不疑繼承了留侯的爵位。然而,僅僅在年後,其子張不疑就因為參與**楚國舊貴族的事情受到牽連,犯了不敬罪,按漢律被判處死刑。後來,張家傾盡家財、動用一切能利用的關係,最終張不疑是保住了一命。

但留侯的爵位也被漢文帝削除了,封國也就此廢除,而後張不疑成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守城更夫,過著平常人的生活。

對於張良一脈,僅僅才到第二代,爵位、封國就都被廢除了,可以說這確實是一個悲傷的故事。既然爵位、封國都沒了,張氏家族子孫後代身份也就不再顯貴。雖然在漢初被分封的眾多侯爵中,後來被廢除爵位封國的有很多,但僅僅才到第二代就被廢除爵位封國的,還真是挺少的。

2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張良的子孫後代並沒有那個能力去繼承,沒有得到張良的真傳,實屬有點兒遺憾。

3樓:少奶奶

雖然張良確實能力很突出,但張良的子孫們並沒有繼承他的智商,能力不足以繼承他的爵位。

4樓:貝殼兒

張良的子孫後代不是沒有繼承他的爵位,而是沒有能力繼承,畢竟爵位不是一直世襲,而是靠有才能的人才有能力承擔。

5樓:學姐小蔣

事實上是繼承了,但是因為後來犯了事情,被剝奪了爵位,他的子孫實在是不算聰明。

6樓:木瑾瀚

我覺得這是因張良的爵位並不是世襲罔替,所以子孫後代如果能力不足是不可以繼承的。

7樓:職場解惑七七

張良的兒子並沒有繼承他的聰明和才智,因為某些事情犯罪所以被剝奪了爵位。

8樓:小巴兔

雖然張良很有才華,但是他的子孫後代沒有才華,而且當時惹了很大的事情所以就沒有繼承爵位。

9樓:啊羨

因為張良的子孫並沒有這樣一個能力,而且後來因為某些事情,他們的爵位被剝奪了,就更不用說,繼不繼承了。

10樓:小腦袋呆呆

因為張良的子孫都沒有太大的能力,與張良真的是相差太遠了,並且應該還有一些緣由,就不可以繼承了。

張良是哪個國家的貴族後裔

11樓:洪荒散人

張良是戰國七雄之韓國王族,本姓韓,後改張。

尋張良的後代,我們的族譜顯示我們是張良的後代,所以想接網路尋找張良的後代,如有看到此訊息的請留言,

12樓:如是行果必得嘆天下之大何以安心

恩,族譜以丟,據長輩多說,我們是逃難到福建寧德古田的深山中,族譜被一部分的族人帶到南亞好像是在泰國(現在他們老有錢了,而我們這些深山的人才剛剛走出深山,不過戰亂的時候我們那躲著還真是好地方。)我只記的長輩們說過一句,族譜有什麼排法名字都有講究,爺爺說好像叫什麼,接,世,代,旗,槍後面還要一堆年紀小不記得了,還有個寶藏傳說,說族人逃難的時候帶了很多金銀珠寶藏在了大山中,小的時候沒電視就喜歡老一輩們講故事。現在我們是族外人,族譜什麼的泰國那邊的人也不認我們了,也沒什麼感情了,只是現在家人在幫忙打理公司,所以我現在的想法。

族譜的目的是增加感情,團結很多的人,以後以我父親為族一代,開始編自己的族譜不管怎樣,我希望我跟我哥,我姐,不管過幾代後人還是親如手足,相遇笑談足以。現在我們已經屬於無族無譜,一句話窮在深山無人問,一朝成名百萬親我們這些旁系或者說沒落的張氏成員不要在意你的祖先是誰,我們應該在意的是成為怎樣的祖先。

13樓:在見張無忌

我們是張良後裔,湖南會同縣生活著張良後裔尚谷公子孫,可以**,尚谷公後裔聯誼。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良後人張龍偉 安徽靈璧人。

15樓:用手寫幸福

族譜記載,我也是張良後裔,今在廣東羅定羅鏡,廣東陽春,廣西。

16樓:吾乃布迷

張良後代一大堆,我就是一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族譜上是這麼寫的,還有張騫,張霸你們知道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張良的後代,我叫張正。

請問張良有沒有兒子啊

19樓:東吳孫休

張良有兒子。

張良子嗣後代一覽:

長子:張不疑:襲封留侯。後因與門大夫殺故楚內史,貶為城旦。

次子:張闢疆,曾任侍中。

六世孫:張皓,字叔明,東漢司空。

七世孫:張綱,字文紀,張皓之子,官至廣陵太守。

十世孫:張翼,字伯恭,張皓玄孫,三國蜀漢時官至左車騎將軍、冀州刺史,封都亭侯。

漢初三傑的張良封侯後子嗣的結局是怎樣的呢?

20樓:遙望燕園

留侯張良有二子,長子張不疑襲侯爵,後來因為殺人,殺故楚的內史而被貶。次子張闢強,曾在呂太后時任侍中。一種觀點認為,留侯張良在漢高帝末期導向漢高後,致使劉氏在高後稱制時受到屠戮,因此,劉氏重新掌權後對張良的後人進行了有限度的報復。

21樓:不會飛的肥豬

結局不是很好,差點全家被殺,後散盡家財被赦免了死罪,成為了更夫。

22樓:金庸英雄

張良的長子張不疑在張良死後繼承了張良的爵位,後來因為犯罪入獄,出獄後成為了一名更夫。次子張闢疆年少時就入朝為官,後來並無記載。

張良的後代明明有3次重振宋室的機會,為何全搞砸了?

23樓:橋靈松

主要原因是他的後代並沒有很豐富的作戰經驗和能力,以至於不能夠準確的把握住機會,抓不住時機,所以每次都是完美的搞砸了。

24樓:惕惕啼啼

張良的後代雖然有機會重振宋室,但是都沒有很好的把握住機會,讓機會溜走了。

25樓:瀟衍

因為他的兒子並沒有太多的才能,根本和張良的謀略比不上。

2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張良的後代有很多次重整宋室的機會,但是因為他們的兵力不充足,而且沒有人幫他們,所以每次都錯過了最佳時機。

27樓:微博搜窩窩網路科技

主要是張良的後代並不喜歡幹這種事,只想專心發展研究。

28樓:楊撐撐

自己尋仙訪道,不再接待賓客,並且自己得到善終。長子是叫張不疑,承襲了留侯之位。後來因參與了**貴族,爵位被剝奪。

沒有犯罪被情所困自殺對子孫後代的政治前途有影響嗎

自殺對後代沒有影響啊,政審不查這個得 應該沒有影響。因為沒有違法違規,只是道德層面的問題!只要不犯罪,沒有犯罪前科,為情所困自殺,說明他是情種,對子孫後代的政治前途沒有影響。為什麼被情所困呢?而且還要自殺肯定會有影響的。活著多好。至少對後代基本上沒什麼影響 這個對前途應該是沒有影響的,但對後代的心理...

家裡的老人不省心整夜的鬧,對子孫後代有沒有影響

影響非常大,整個家庭都是亂的,最痛苦的事 老人鬧就想辦法讓老人不要鬧了,或者跟老人談談,他們會理解的 主要家庭充滿愛就不會有太多負面影響 肯定會有影響的 這就得看你怎麼協調孩子和老人 讓老人補鈣。鈣是鎮靜劑。有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老人命太長,會對子孫有影響嗎?家裡人都說老人命太長克子孫,我老公奶奶8...

為祖父母立碑他的子孫後代怎樣寫,為祖父母立碑,碑文怎麼寫?

姑姑們出嫁後,自有其高貴的夫家姓氏冠於其孃家姓氏前面!某女出嫁前的名字假如是王秀芳,出嫁劉府後冠於夫姓,就叫劉王秀芳!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自己的同胞兄弟在世時,可以與同胞兄弟並肩並列,自己可以作為立碑人落款之一。同胞兄弟去世後,與之並肩的主體已不存在,孃家門有後代侄孫新輩傳人,自己作為上輩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