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建立百科詞條,怎樣在百科中建立自己的詞條

2023-05-17 05:15:08 字數 4018 閱讀 9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百科其他的東西不想說,我想說的就是百科現在太嚴了,沒經驗的人基本建立不了,我們就是其中一個,後面沒辦法找錦隨推做出來的,細節太多了,前期還浪費了我們自己好多的時間,悲哀。

2樓:誠先生隨筆

根據百科的建立指引來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建立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就是建立不成功,其實也很正常,因為做百科是需要有經驗的,以前建立百科簡單,但現在就比較難了。現在只有掌握了建立詞條的稽核規則,再去做才能通過,那百科建立詞條的稽核標準跟規則是怎樣的呢?下面錦隨推來簡單介紹下。

1、文案不能帶廣告。

首先做百科,不管是人物,企業還是品牌的文案,都不能帶廣告。這個是必須要知道的規則,一旦你的文案有廣告,官方那邊肯定是會被駁回你的百科,所以前期在寫文案的時候,我們就需要注意文案內容,可以感覺有廣告,但是你不能有很強的廣告營銷性質,畢竟百科的作用是給人們普及知識的,而不是給你打廣告用的。

2、佐證材料是白名單**。

除了文案必須正常,不能有廣告之外,還需要所用的佐證材料需要是白名單**。當然這裡指的白名單**不單單是市場上的那些門戶**,還有事業單位的**,以及報社的**,那些也都是可以的。

具體一個**能不能用還需要看多個方面來進行參考,所以錦隨推這邊沒有辦法給大家詳細的解答這個問題,如果你想做品牌,也可以提前讓錦隨推來幫你免費評估下結果。

3、佐證材料內容需與文案一致。

但你以為所用的佐證材料是白名單的**就能用嗎?其實也並不是。用**作為佐證材料的時候,我們要知道,佐證材料的內容必須要以文案是一致的,如果跟文案不一致,這時候就算你這篇新聞是在白名單**所發的,也是用不上的。

以上就是錦隨推這邊所總結的關於百科建立詞條的稽核標準跟規則的相關知識,當然以上說的比較簡單,因為現在百科越來越嚴,所以後期會變成什麼樣的誰也不知道,如果自己的情況能做百科就趕緊去做吧。

怎樣在百科中建立自己的詞條

4樓:花舞06998焦酚

有些人說做百科很簡單,也有些人說建立百科很難,我想說,別把百科想的很簡單就行,時常會聽過說,那些專門做百科的,是不是每個版本都能通過,這個我得告訴你,別想太多,哪怕是做了十年百科的,也沒辦法做到每個版本都能通過稽核。

其實這個原因也比較簡單,每個人的要求不同,除非是很符合百科的內容,做上去那是肯定的,不然很多的資訊都是擦邊做的,今天錦隨推這邊來分享下關於百科怎麼建立的相關知識。

拿這邊這幾天做的百科來看,一共提交了八個,有一個是沒有通過的,當時主要是材料的問題,但這邊覺得哪個材料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百科就是判定為軟文,所以在這裡提醒各位,不是所有的材料都能用到百科中的,比如有**或者底部有免責,這種百科是不認可的。

錦隨推這邊遇到很多人,都說我網上的資訊那麼多,為什麼我的還做不了,其實這跟多和少沒關係,再多的資訊,百科那邊不認可也是沒用的,哪怕只有兩條能用,也低二三十條沒用的資訊。

也有的客戶會說,別的機構說能做,為什麼你不能做呢?其實對於這種問題我們是比較常見的,太多的人自以為是,如果那家機構說能做,為什麼你沒有跟他們合作,心裡沒點數嗎?錦隨推這邊服務的每個客戶都是有根有據的,行,那就不多說,不行,我會告訴你原因,如果不相信我,那我解釋再多也沒用。

這些年百科建立的確越來越難,其實我認為這倒是好事,至少那些不好的資訊沒辦法擦邊做進去,給網友們提供真實的知識,相信網際網路會發展的越來越好。

還有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為什麼同樣的材料,我自己做不上去,而別人也是用的這個材料,卻成功了呢?這裡面有兩個問題,一個是文案的,另外就是擦邊的手法。

文案我簡單說下大家就懂,比如你想做上去的內容是abcdefg,也就大概十幾個字,但中間c這個字是不行的,這時候別人把這個字刪除就可以通過了,因為百科對於某些詞彙是禁止出現的。

擦邊手法指的就是其實這個資訊不一定能做的上,但可以試試,沒想到就嘗試成功了,其實這種案例比比都是,但如果是新建立的,而且還是擦邊或不正規手法做的,後期有一定的概率是會掉的,當然這點大部分操作人是不會講的,但錦隨推這邊會講到。

所以對於百科方面的知識要點,想要掌握其實並不難,每天多做點百科,半年到一年,你自己就知道哪些可以,哪種內容不可以,畢竟任何的經驗都是練出來的,以上就是錦隨推總結的關於百科建立的知識,希望能幫到不懂百科的你。

5樓:營銷雜談

百科詞條讓人歡喜讓人憂,歡喜的是使用者比較相信百科展示的內容,憂的是稽核比較嚴格,企業很多資訊可能稽核不過。其實在營銷實踐中,開展百科營銷必須要符合百科詞條的規則,按規則創造條件建立百科,不符合規則的內容死磕無益。就一般企業來講,最需要的百科詞條無疑是企業百科和品牌百科,其次是領導人百科和產品百科,再次是理論百科。

如果能把與企業有關的詞條都建立成功,或植入企業的有關資訊,那將對企業的網路推廣將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

如何建立百科詞條

6樓:洛希愛做百科網路科技

建立百科詞條的具體操作在百科官網即有,洛希愛做百科網這裡就不具體講了,主要講講建立百科詞條的一些技巧:

一、建立詞條。

建立的詞條必須是目錄清晰的,排版看起來也不是很凌亂,這是最基本的工作;

內容儘量要原創,當然也不可能全部都是原創,最好能先查些資料,參考別人是怎麼整理百科文案的,模範別人,從第三方客觀角度來整理百科文案;

二、完善詞條。

補充詞條,在原先詞條的基礎上再更新一些已經過時的內容或是補充它所不足的內容;

新增一級標題、二級標題,讓整個版面能看起來更加的整潔;

修正詞條。修正詞條裡的錯別字、中英文混亂等現象;

自己建立百科或許會遇到很多困難,但現在社會的發展趨勢都是精細化分工,就像遊戲代練一樣,現在也有很多幫別人代建立百科的第三方服務公司。不少企業為了節省自己的時間和人力投入,也會選擇找到這些團隊去操作,將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處理。

如果百科小白不懂得怎樣百科更容易通過,不知道百科文案有哪些要避免掉「坑」,不知道如何向百科提供可用的參考資料,不懂得上傳百科文案的順序,一直不過卻不知道如何修改。也可以將已經整理好的人物百科文案交給專業的人士評估,讓他們給出專業的評估意見,告訴你哪些能做上百科,哪些需要修改,哪些需要捨棄,高效建立百科詞條。

7樓:赤壽充桐欣

或者在搜尋框上點「百科」,在百科的每個頁面的頂端都可以看到搜尋框,在搜尋框中輸入您要檢視的詞條名稱。例如輸入「百科」,之後點選「進入詞條」。之後如果百科已經有您想要檢視的詞條,則會進入詞條瀏覽頁面,如果你想修改它可以點右上角的「」;如果您想要檢視的詞條還未被建立,則會進入一個詞條建立頁面。

你點建立詞條就進入「建立頁面」,好詞條,最後點提交即可。管理員稽核後會顯示你建立的詞條。如稽核沒通過你可以檢視未通過原因進行修改後再提交。

你可以在百科裡檢視一下「百科」與「百科詞條」的百科詞條。看下具體編寫規則。也可以找個別人好的同型別的百科詞條借鑑。

如何建立詞條

8樓:洛希愛做百科網路科技

建立百科詞條可參照下面洛希愛做百科網總結的步驟,以人物百科為例:

3、提示百科尚未收錄該詞條 歡迎您來建立,與廣大網友分享關於該詞的資訊。點「我來建立」,進入百科建立頁面。

4、點介面中的建立詞條。

5、選擇人物,然後選擇人物的行業,如果沒有符合的可以暫時先選其他人物。

6、填寫人物資料,並記得一定要新增相應的參考資料,這個非常重要哦。

7、在右上角點提交按鈕,然後等著百科系統稽核即可。

建立人物百科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建立人物百科要求是名人或者有巨大貢獻的人。建立人物百科需要建立人在網路上有較高的知名度,這樣百科稽核才能通過。

普通人建立百科,由於沒有什麼名氣,在網路上找不到建立人的相關資料,所以稽核不會給這樣的人物百科通過的。

第二:建立人物資料要齊全。除了建立人的基礎資訊外,還要提供建立人的人生履歷以及參加工作取得的成就或獲獎榮譽,這樣跟能確保建立人資訊的準確性。

第三:參考資料要嚴謹。建立百科必須新增參考資料,而參考資料的選擇也是有要求的。

需要從具有權威性的**上查詢,例如:網易、新浪、知乎、人民**等知名自**平臺。選擇這些平臺上的相關資訊資訊作為參考資料,可以增加百科稽核通過的幾率。

其他百科的流程也是大同小異,建議自己不懂的也可和第三方百科服務團隊溝通。

如何在百度百科上建立詞條,在百度百科建立詞條,如果是一個品牌怎麼建立?

不用!建立百科的時候,不用必須用真實姓名,就好比那些明星的百科他們哪個是用的自己的真實姓名呢?所以在建立百科的時候更重要的是符合文案規則,同時有相關材料進行佐證。如果你不想用自己的真實姓名去做,也可以採用藝名,但有個前提就是必須有新聞材料作為支撐,要不然是建立不了的。關於百科建立這個事情,錦隨推在很...

百科如何建立個人網頁?百度百科怎麼建立自己

因為你這個問題提得不是很明確,百科如果建立個人網頁,你還是說自己 的一個主體,想在百科裡面建立還是如何呢?你問問題的時候這個傾向性要足夠的明確,這樣別人再回復你當前問題的時候,就具備一個針對性,避免盲目而浪費時間。親,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我是為您解答問題的蘇先生,我正在整理資料呦親,請稍等我五分鐘,...

如何刪除百度百科中自己建立的詞條

百科詞條的建立一般正常的基本都有人會去建立的,但如果涉及商業的基本去建立的比較少的,我是深有體會,畢竟我公司也不懂這個,也是找的錦隨推做的,真的摸不著頭腦,反正就三五天吧。親身經歷,個人覺得有些做百科的為了賺錢啥都敢承諾,不說了,過去的事情,現在就打算跟錦隨推長期合作,其他的不熟悉的不會在考慮。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