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異想 異念

2023-05-17 05:30:06 字數 1885 閱讀 4462

1樓:王中祥

從周圍全部聲音中,總是有一個人說話的聲音在裡面,他老是對我說話,這個人我認識但是我給他得罪了,我不能見這個人,就是見了也不怎麼說話,所以我不知道這個真假。但不聽也可以,我是單細胞的人,同時只能趕一件事,所以老是聽和做同時幹!做事自己看不出什麼,旁人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在一個,我現在一旦幹什麼事有人打擾或中斷時,老是認為要有什麼事或是故意要中斷我。

還有,眼看就要高考了,我老是覺得很多事沒辦完,或是來由很多事沒幹,我的學習已經放下不學了,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我老是故意的捉弄自己的生活習慣!我已經耽誤一年多了。現在又老是閒父母或別人說話聲音大。

父母老是說我這個人有問題。我把美術都已經仍了》..現在已經是沒辦法了。

又老是覺得父母或老師在盯著我做事或玩電腦,他們好象在故意盯著我。由於自己也知道前段時間有問題。算了先到著。

2樓:人門靠問

1、對一種現實美好的事進行思考既「思考法」

2、專注做一件事去忘掉其他既「轉移法」

不過小孩能適當一下想象空間。

3樓:許騎

這個…… 你最好請心理醫生幫忙,儘快!由你的提問可以看出,你問題很嚴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心態是最重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不是面臨高考壓力太大所造成的啊?!

6樓:七仙女思凡

你是患了煩躁的抑鬱正。

7樓:聊唯識的老馬

我對你的情況很感興趣。我想,你可能也需要我的幫助。電郵給我,祥說細節。

我出現異想怎麼辦才好呢?

8樓:帳號已登出

臆想症是由不同**(生物學、心理學和社會環境因素)作用於大腦,破壞了大腦在一定範圍內相對穩定的功能狀態,導致認識、情感、意志行為等精神活動出現異常,異常的嚴重程度及持續時間均超出了正常精神活動波動的範圍,因而或多或少損害了患者的生物及社會功能的 一組疾病。

精神病的早期症狀如同其他疾病一樣,症狀輕、不典型,往往不為人注意,或認識不到是精神病,以至延誤**時機,給病人帶來不良後果。如能早期識別精神病,對**是十分有利的,精神病人的早期症狀可表現為:

l)性格改變:如原來熱情合群的人變得對人冷淡,與人疏遠、孤僻不合群,寡言少語,好獨處,躲避親友並懷敵意,生活懶散,不守紀律。或原來很有教養的人變得出言不遜,好發脾氣,對人無禮貌。

2)神經症症狀:如頭痛、失眠、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穩、工作學習能力下降以及癔症樣表現等。

3)情感改變:早期的情緒變化常表現為情緒高漲,洋洋自得,趾高氣揚,管閒事,說大話,誇誇其談,做事有始無終,發脾氣;或情緒低落,抑鬱寡歡,愁眉不展,唉聲嘆氣,自責自罪,悲觀厭世,甚至出現自殺行為;或情緒波動,焦慮緊張,缺乏適應的情感交流等;或對鏡自我欣賞,自言自語,無故哭笑等。

4)行為改變:有的人表現奇怪動作和行為,動作增多,呆板重複,無目的性;有的舉止遲緩,生活懶散,不能工作和料理家務;有的人收集一些無意義的物品,甚至隨身攜帶一些果皮、廢紙等不必要的東西;有的人反覆洗滌或表現刻板儀式樣動作等。

5)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或遲鈍,好遺忘,丟三拉四,工作效率下降。

6)敏感多疑:如有人懷疑別人講自己的壞話,別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含沙射影的針對他,甚至認為電視上、廣播裡、報紙上的內容也是與他有關;有人感覺自己的同事、鄰居、甚至父母兄弟害她,恐懼不安;有人覺得周圍一切事變得對他不利,有某種特殊的含義等。

這種人對自己的觀念常堅信不疑,別人的勸說、解釋都不能改變他的觀點。

精神病的早期症狀是精神病明朗化之前的異常精神狀態,加要確定是否屬於精神病,或屬於那一種精神病,需請精神專科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

但如果不是「臆想症」,而是「異想症」的話,我認為就是幻想症。

怎麼克服怕電,怎麼克服怕電

你這是被電擊電怕了,心理存在陰影造成.要克服這些陰影,你首先要認識電是什麼,其實電就是一種能源,你使用得當就是你生活工作上的好幫手,使用不當就會帶來危害.平時生活工作中都離不開電,都要接觸到用電,所以你逃避不了接觸到用電.平時接觸到的都是220v的交流電,人體可以承受的安全電壓是36v以下的電壓.使...

怎麼克服社恐,怎麼克服社恐?

現在社恐似乎已經成為了當代年輕人共有的通病,不想出門,不想與別人溝通,不想接 回資訊,就算看到手機上有很多未接來電,第一反應也是關掉手機,很多人已經意識到這是錯誤的,並且開始努力克服社恐。社恐這個東西,說起來其實是一個玄之又玄的東西,以前的你開朗大方,但是在步入社會以後,卻變成了社恐的代言人。沒有社...

怎麼克服浮躁,如何克服浮躁心理?

浮躁是心裡的一種不安,你可能是因為某件事而興奮不安,也可能是因為沒有做好某件事而不安。或者可能是最近有些上火所以靜不下心來。所以,我覺得,你浮躁時,可以先冷靜下來睡上一覺,然後起來不要想太多的事,開始看書。可以準備一些你喜歡吃的東西在旁邊,心煩的時候就吃點東西,或者玩一會手機遊戲,然後立馬讓自己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