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幼師怎麼樣,課程會枯燥嗎 幼師要學哪些課程?

2023-05-17 06:20:06 字數 5078 閱讀 6633

1樓:來自九阜山豐盈窈窕的草莓

其實怎麼說呢,真正學習幼師這行的人,大部分都是沒有什麼退路的,畢竟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你如果沒有更好從事的方向,幼師可能對於你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因為別人對女幼師的印象一般就是比較溫柔,然後有耐心,然後加上幼兒園裡確實假期多,法定節假日呀,雙休寒暑假,再加上小天使一樣的小朋友們,但是幼兒園裡面的事情很瑣碎,每個月都要做環創,更換主題牆,做自制玩具,然後還有教育局釋出的一大堆這個那個比賽,還有一些面和心不和的家長,幼兒園裡的壓力,其實是來自於心理,對於每一個孩子需要無微不至的照顧,擔心他們受傷,擔心家長看到監控覺得老師不夠重視他的孩子,所以一旦你選擇了幼師,你一定要有一顆強大的心靈,當然這些在你入職一年以後,都會變成習以為常,你可以很熟練的從事這些事情,擺平家長的問題和投訴,但是最大的一個問題,也是最現實的一個問題,就是工資低,你要知道,幼師跟其他行業不同,不管你入職幾年,只要你沒做到園長,你的工資依然就是那麼一點點,你在還是個小姑娘的時候,你當然可以拿著那點工資,自用自足,但是是肯定沒有辦法負擔起你的那份家庭責任的,所以,請慎重考慮。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也要看自己的喜好吧,自己喜歡感興趣肯定就能學好,也就不會覺得課程枯燥,就算課程枯燥,也要要求自己學好,畢竟這也算是一個討生活的技能。

你為什麼學幼師?

3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小孩子天真爛漫,和小孩子在一起,陪著他們成長,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因為幼教這個職業,有的人喜歡小孩子,感覺和小孩子在一起,非常的開心,看到小孩子活潑天真無邪的笑容,彷彿自己也回到了童年,和小朋友待在一起其實也是希望和小朋友一樣永遠保持童心未泯。

幼師,是孩子啟蒙階段最為重要的老師,是讓孩子在啟蒙階段接受適量的知識薰陶,讓孩子能夠順利進入小學接受更高的知識教育。

喜歡幼師這個職業,喜歡和孩子們打交道。孩子們單純的就像是一個的天使,只要和孩子們在一塊,就忘掉了所有的煩惱。

幼師工作職責:

1、協助園長組織實施有關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規章和制度,並監督執行。

2、負責指導調配幼兒膳食,檢查食品、飲水和環境衛生。

3、負責晨檢、午檢和健康觀察,做好幼兒營養、生長髮育的監測和評價;定期組織幼兒健康體檢,做好幼兒健康檔案管理。

4、密切與當地衛生保健機構的聯絡,協助做好疾病防控和計劃免疫工作。

5、向幼兒園教職工和家長進行衛生保健宣傳和指導。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我國幼兒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國家二孩政策的全面放開,幼兒教 育行業出現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人 才需求急劇增加。中國每年有2000萬左右新生兒,目 前在園兒童4000萬左右0-6歲兒童 在1億人左右,家長對幼兒教育越來 越重視,職業前景廣闊。因為我國重視教育的傳統,教師行 業一直是備受人們尊重的行業,學 幼兒成長與健康專業,工作體面 受人尊敬。

行業人才緊缺,自然會帶來崗位薪資的整體上升,幼兒成長與健康行業的薪資正在不斷**,讓學子們學有所成。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一是因為幼師的就業前景廣闊。自從國家開始重視學前教育,普惠性幼兒園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幼師的缺口很大。而是因個人喜歡這個行業。

問問大家,學幼師有沒有前途?

6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來說的話,學幼師專業找到工作容易,並且工作穩定,有一個非常好的福利待遇,幼兒園老師一般在工作單位也有寒暑假,在假期享受帶薪休假,還是有一定發展前景的。

7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我覺得還是很有前途的,畢竟幼兒階段的教育太重要了。幼兒時期的性格塑造,智力發育真是太關鍵了。

8樓:悉弘新

學幼師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每時每刻都有小孩子出生,小孩子出生是要受教育的,就會去學校。所以學幼師很不錯。

9樓:王志剛剛剛

是非常有前途的,而且現在幼師的工資也特別高,並且聽起來這個職業也是非常神聖的。

幼師要學哪些課程?

10樓:皆是牛馬射手

幼兒衛生保育教程、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概論、幼兒園教育活動的設計與指導、教師口語、幼兒唱歌、幼兒英語、電子琴、鋼琴 幼兒美術、幼兒繪畫、幼兒舞蹈、幼師聽話與說話、幼兒手工、普通話教師語言藝術、幼兒遊戲與主持、兒童文學、幼兒衛生與保健、幼兒心理學、幼兒園活動設計等。幼師本該是一個對個人素養要求很高的職業,但由於方方面面的問題,導致現在幼師入行門檻太低,普遍素質較差!如果以入行要求來看甚至是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都能到幼兒園來,因為幼師缺口非常大,拋開現狀來看好的幼師要掌握的課程太多了,兒童心理學,幼兒生理學是最基礎的,幼兒幼師要學哪些課程?

教學要求 (1)實訓室建設要求:建立獨立的標準化示範實訓一體化教室,能滿足50人專業教學的要求。(2)教學師資要求:

本專業教學的師資由幼兒師範、學前專業、護理學專業的教師擔任學習幼師專業都要學哪些課程 釋出日期:04-18 瀏覽次數: 16940 幼兒階段最重要的不是學知識,而是讓孩子形成終生受益的品質、態度、情感、能力,這非常重要。

當然也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知識技能,幼兒教育主要是通過老師生動形象的 .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幼師專業有兩類課程:一種是公共課程,一種是基礎課程。

1.公共課程: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衛生學、美術教學法、科學教學法、語言教學法、數學教學法、**教學法、體育教學法、遊戲學、舞蹈、鋼琴、聲樂,兒童舞編排、編配兒童歌曲(雙手彈奏)、兒童文學、普通話、幼兒園工作規程等。

2.基礎課程: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衛生學。

12樓:冼如彤

幼師需要學習一些舞蹈,唱歌還有嬰幼兒的知識。

13樓:在千島湖跳恰恰的布丁鼠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西瓜的,因為西瓜裡面還有大量的維生素,一些礦物質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具有清熱、解毒、利尿、降血壓的作用,對於水腫,炎症,燙傷,浮腫等疾病有良好的一個輔助作用,另外還含有一些有機酸,比如說鈣,磷,鐵等礦物質,富含氨酸以及維生素,它是含的葡萄糖,蔗糖和部分的果糖,它的含糖量只有5%是屬於升血糖指數低的一種水果,對糖尿病來說是有益的。

但是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可以吃,並且在兩餐之間吃水果,吃少量的水果,吃了之後要減少相應熱卡的主食,如果血糖沒有控制好,比如血糖很高,空腹大於7餐後大於10以上的,這種患者不建議吃水果,什麼水果都不要吃,血糖控制良好了,在兩餐之間可以吃少量的水果,西瓜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地吃西瓜,但不建議經常吃。因為西瓜是高升糖指數食物,糖尿病患者食用西瓜後,其血糖會在短期內迅速升高,不利於患者控制血糖。此外,哈密瓜、榴蓮、菠蘿等也儘量少吃。

第一,吃西瓜時,糖尿病人最好是在兩餐之間吃,因為此時餐後血糖已經穩定,吃西瓜不會造成太大的波動,最好的時間是早上十一點或下午四點左右,當然具體時間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進餐情況而定。西瓜糖含量呈梯度變化,中心糖含量最大,向邊緣糖含量最小,所以糖友們可以將西瓜糖連在一起吃青的西瓜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1、幼兒教育學。

瞭解現代教育、幼兒教育的新觀念、新思想、新資訊,結合我國幼兒教育改革中的新問題、新情況,將理論的闡述和幼兒教育實踐中的問題結合起來,進行具體分析和指導。

2、幼兒心理學。

瞭解幼兒的認知和言語發展的特點和規律、幼兒的情緒、個性與社會性發展的關係及幼兒的活動心裡。能依據幼兒特點,利用所學相關知識,初步具備幼兒園基層崗位幼兒教師的工作能力。培養學生具有誠實守信、善於溝通和合作的品質。

3、幼師英語。

根據幼師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專業特點,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全方位的培養學生,讓學生掌握基本語法知識、語音知識、日常用語,提高學生的口語交際技能和綜合閱讀、寫作能力。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發展綜合語音運用能力,提高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培養創新精神。

4、幼兒園組織與管理。

讓學生了解幼兒園組織與管理的基本原理和內容,掌握幼兒園組織與管理的基本規律,學會用所學專業理論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管理問題。結合案例分析,培養學生的思辨意識、創新意識,提高學生與時俱進的管理理念,為學生今後從事幼兒園教育工作和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

5、鍵盤。讓學生通過鍵盤樂器學習**、理解**,掌握鍵盤樂器的基本演奏方法和技能,從而培養學生在幼教工作中鍵盤樂器的實際運用能力,將演奏技能從邊彈邊唱、即興伴奏、移調以及相互配合等綜合應用能力上體現出來。以獲得幼兒園教育教學工作所必需的綜合應用能力。

6、聲樂。為了適應社會幼師人才培養的需求,幼兒教育發展的需要,在教學過程中不僅要掌握正確的練聲方法,還要養成良好而有規律的練聲方法和有規律的練聲習慣,同時配合學習基本樂理、視唱練耳,來加強學生的讀譜能力、聽辨能力節奏感、音高及**感受和表現力的培養等內容。

7、舞蹈形體(幼兒體操/舞蹈)

掌握幼教專業舞蹈技能,掌握訓練方法,提高舞蹈素養。具有適應舞蹈需要的正確身姿、完整、流暢、正確、優美地表演各種風格的舞蹈,掌握舞蹈的基本理論,具有創編幼兒舞蹈、組織幼兒舞蹈教學的能力。

8、美術。掌握簡筆畫線條簡約、流暢、誇張等技巧,能獨立完成黑板報和牆紙的構圖,並在完成兒童畫時,能做到線條流暢,形象準確,色彩搭配合理,裝飾效果好。

9、手工。要求學生掌握紙工造型的方法、步驟,各種形象的折法,面具、絲網花的製作方法以及立體織工的各種形象折法,能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創作作品。

沒經驗的幼師怎麼上課

15樓:蹦迪小王子啊

沒經驗的幼師講課:1、根據幼兒園3-6歲發展指南和幼兒園教材進行多次的備課。

2、多去看看示範課,依樣畫葫蘆。

3、多和其他老師進行交流,進行看課、評課,進行學習。

平時多看看有關幼兒遊戲的書,準備些小貼上,可以讓你的課程更生動,孩子更加喜歡你。

沒有經驗的幼師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

1.保持一顆童心,以積極的情緒去感染幼兒。

幼兒年齡小,他們的情緒很容易受到別人情緒的影響,特別是容易受到教師情緒的影響。在幼兒園裡,孩子需要懂得愛護、引導他們的老師,也需要一個懂得童趣、保持童心的老師。

2.教師對待幼兒要平易近人,要溫和,要有一顆寬容之心幼兒的心靈是脆弱的,他們需要我們細心的呵護。他們的能力和經驗有限,經常會犯一些「低階錯誤」。

要知道,犯錯誤也是他們成長必需的,他們的成長需要一種相對比較輕鬆比較寬容的心理環境。我們要經常對孩子微笑。

讀幼師難嗎,讀幼師怎麼樣

讀幼師重要的是有耐心,難倒是不難,只要你有耐心去對付小孩子,去學那些心理學,就不難。幼師資格證是幼兒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 中文月教育類專業為二級甲等 以上,方...

幼師專業怎麼樣,幼師專業前景怎麼樣?

幼師專業非常適合女孩子學習,工作環境比較優雅,不用擔心,颳風下雨。每一個星期都會有節假日福利待遇都是非常不錯的。行業是個很好的行業,未來人才也缺得厲害。現在這個行業高低端分化,三四城市的大多以中低端為主,一二線城市就以中高階為主。要進這個行業,就建議找背景強的專做這個的學校,拿教師資格證,走高商端路...

幼師都學什麼?具體點的難嗎幼師都要學什麼?會很難嗎?

如果是在師範院校學,那麼文化課要學語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英語,幼兒課程設計,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學等專業課要學舞蹈 鋼琴,美術 包括手工製作 體操,聲樂。具體的課程不同的學校也會有不同,但大致也就是這些了 如果是在培訓機構進行短期培訓那麼學的就沒有那麼多了,也就是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學,親子教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