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豬場不掙錢的原因有哪些?

2023-05-17 06:05:07 字數 1662 閱讀 5802

1樓:無比加革百科

養豬口訣一:小豬講發育,大豬講增重。小豬前期重在生長髮育,大豬重在育肥增重。

2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1.品種差。許多農戶長期習慣飼養土雜豬,這樣不僅容易傳播疾病,增加飼料消耗,而且肉質差,不適應消費者求新求優的需求,而且效益差別較大,據測算養一頭土雜豬比養一頭dly洋三元良種雜交豬少收入100多元。

2.飼料單一。飼料配方不合理或原料不齊,缺少必要的蛋白質飼料或其它營養成分,造成料肉比提高,飼料報酬降低。

用混合料餵豬,料肉比為:1或3:

1,而用單一的玉米或稻穀餵豬,每增重1公斤消耗玉米或稻穀6~7公斤。

3.不重防疫。養豬戶有的抱著僥倖心理,甚至連豬的幾大傳染病也不願接種疫苗。

也有的農戶對一些死亡率高、造成經濟損失大的傳染病重視,但對一些死亡率較低、臨床症狀較輕微的疾病往往有所忽視。殊不知上述慢性病雖不引起死亡,但大大影響生豬對飼料的吸收利用,抑制生豬的發育生長。

4.忽視驅蟲。生豬經常接觸地面,加上喂用青料、生料,極易感染蛔蟲等寄生蟲病。

尤其是蛔蟲寄生在豬的小腸內會引起蛔蟲性肺炎、腸炎、腸道阻塞、腸道蛔蟲等疾病,輕則使豬發育不良、生長受阻或形成僵豬,增重率降低30%,重者會引起死亡。

對於養豬行業來說,前景到底是怎樣的?

3樓:秋風體育

養豬行業的前景並不樂觀,賺不了太多錢,反而會虧錢。

4樓:行樂樂樂行

前景非常不錯,這是因為人們對於豬肉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這樣的話就可以使得這些養豬行業得到正常的運作和經營,然後賺的錢也比較多。

5樓:路邊的風兒

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因為人們都很喜歡吃豬肉,市場是非常大的,但是想像以前那樣賣出**是不可能的了,應該會恢復正常的**。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現在豬肉的**不是特別貴,但是我相信過節過年的時候**肯定會**的。

都說養豬利潤高,那麼豬場的利潤主要**有哪些呢?

7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豬場的利潤主要**於顧客的消費,賣豬的時候,殺豬的時候,賣給超市的時候,賣給農貿市場的時候,豬肉**高的時候。

8樓:微風的暖星

賣豬的錢,豬毛,豬皮,豬腳,豬腸,豬肝,這些都是豬場的利潤,豬有著很多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豬肉的**比較高,然後豬肉可以製作成各種各樣的產品,可以製作成豬肉脯,也可以直接售賣豬肉,也可以賣豬蹄,賣豬肘子,人們的需求量也比較大。

多家龍頭豬場「爛尾」,養豬企業紛紛退場,養豬為何不掙錢了?

1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現在豬肉的****,比蔬菜的**還要低,讓養豬的企業紛紛虧損,所以才會不掙錢了。

11樓:蘑菇說娛樂

因為市場對豬肉**的調節。老百姓現在已經能買到**很便宜的豬肉了,其他肉類的**也降了,這就導致養豬戶們掙的錢少了。

12樓:晚安小耳朵

2023年豬肉**飆升,很多人看到了這個勢頭後投資養豬。但是2023年夏天開始豬價回落。現在養豬收益很低。

老鼠的危害對豬場有哪些危害,養豬場怎樣滅鼠老鼠對豬場的危害

老鼠在日常活動中常常攜帶多種病原微生物與寄生蟲,如偽狂犬病病毒 弓形蟲 乙腦病毒等。鼠類傳播疾 病主要是由攜帶病原的鼠類在盜食飼料時汙染詞料,造成某些消化道疾病的感染和流行 鼠類還能傳播鼠疫 流行性出血熱和鉤 端螺旋體病等多種疾病。偷盜詞料造成豬場詞料損失,豬場裡的老鼠要消耗大量飼料,1只老鼠1天吃...

養豬場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養豬場對人有哪些危害?

養豬場氣味會誘發呼吸道疾病。豬舍中的有害氣體對工人的呼吸系統會產生一定的危害,豬舍中的有害氣體隨呼吸運動進入呼吸道中會引起支氣管炎 過敏性肺泡炎以及職業性哮喘等一些列呼吸系統疾病,導致肺臟功能減弱,甚至導致肺泡的永久性實變,減少肺的容積。豬舍內的氨氣,極易吸附在潮溼的眼粘膜和呼吸道粘膜上,具有一定的...

氣候變化的原因有哪些?氣候變化的原因和影響

引起氣候系統變化的原因可分為自然因子和人為因子兩大類。前者包括了太陽活動的變化 火山活動,以及氣候系統內部變率等 後者包括人類燃燒化石燃料以及毀林引起的大氣溫室氣體濃度的增加 大氣中氣溶膠濃度的變化 土地利用和陸面覆蓋的變化等。引起氣候變化的原因,既有自然原因,也有人為原因。在人為原因中,工業革命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