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開啟不熟,砸辦?榴蓮開啟不熟怎麼辦

2023-05-17 06:45:05 字數 4136 閱讀 9792

1樓:王苦頭

把開啟的榴蓮放進保鮮袋,再放進一個香蕉,香蕉自然成熟的過程中釋放乙烯類物質有催熟的作用。常溫,每天開啟看一看,榴蓮軟了香了就趕緊吃。

我試過一次可以,但是味道沒有自然成熟的榴蓮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殼還在,就連通殼和肉,用保鮮袋或者保鮮膜裝起來,密封好以後,在陰涼處放兩天就好了!

3樓:裸跑兄弟

榴蓮開啟了後,發現不熟只能是乾瞪眼了,這種已經開啟後再怎麼弄也催熟不了了。一種是直接將就著吃,二是攪拌成汁,調下味道。不熟的肉沒有什麼香氣和味道,即使做其他糕點之類的效果也不怎麼好。

還有人說是放微波爐熱下,這個方法沒試過,可以嘗試下。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選擇燉雞2.網上有人講微波爐可以試一下,3.還是燉雞湯吧。

榴蓮開啟不熟怎麼辦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榴蓮開了沒熟也只能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裡了。放冰箱,第一味道會好吃了很多,奶味會重很多的。第二也不會壞,

6樓:小青春

給你分享一個我的催熟辦法,把既然開了肉放在塑料盒裡先放冰箱冷藏裡一天,讓後拿出來緩半天緊接著放進冷凍裡,這樣肉就能熟一點開了一半的可以包好放在冷藏裡,放幾天再吃。

7樓:魚遊公子

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或者比較陰涼的地方等幾天,應該就差不多了。

榴蓮沒熟開啟後怎麼辦

8樓:loli餜惙

3、如果室溫或冰箱放置時想加速催熟的過程,可以和熟透的水果放在一起。因為熟透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熟透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可起催熟的作用。用大米也可以催熟榴蓮,因為大米在儲存時會釋放一些乙烯,在催熟榴蓮時需要把榴蓮去掉外皮,取出果肉,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再埋入到大米中,過兩以後取出裡面的榴蓮肉就會熟透可以直接食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9樓:戰瑋鄂浩歌

榴蓮放著就會熟了,不過已經接觸過空氣的果肉就吃掉它吧。

我榴蓮從小吃到大的,不過都是吃樹上熟。沒遇過這種情況,只知道樹上熟的榴蓮買回來當天就要吃掉。不然隔天就會酸掉。

所以其他瓣還沒開的就合起來放著吧,不過還沒熟就摘下來的榴蓮真的一點都不好吃……

10樓:牟生岑英睿

榴蓮沒有熟透的,就用保鮮袋或箱子把榴蓮裝好,放一兩根熟的香蕉在旁邊,,很快就會熟的。不是瞎說的,還有不要把榴蓮放在冰箱裡,因為榴蓮是熱帶水果,放進冰箱會影響榴蓮的營養和味道。

11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榴蓮開啟了肉沒熟怎麼辦。

沒熟的榴蓮開啟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肯定遇見過這樣的事情,因為自己買榴蓮的時候往往不會挑選榴蓮,然後買回家的榴蓮自己開啟了之後卻發現榴蓮不是很熟,不熟的榴蓮吃起來會有一股澀澀的感覺,還會有一點酸,口感沒有熟了的榴蓮那麼好,但是榴蓮又那麼貴扔了又很是可惜。那麼不熟的榴蓮開啟了應該怎麼辦呢?

一、榴蓮不熟開啟了怎麼辦。

1、榴蓮開了沒熟也只能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裡了。放冰箱,第一味道會好吃了很多,奶味會重很多的。第二也不會壞,放個一兩天就會熟的。

2、跟香蕉、蘋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塊。熟了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讓熟了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3、把生榴蓮」放」熟通常是用兩張報紙(保鮮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料袋,不過報紙更好)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不要多接觸氧氣和空氣,這樣榴蓮不會熟得爛掉。放兩天就可以吃了。

4、沒熟的話也是可以拿來做甜品,放入攪拌機裡打爛,做成點心吃,味道也很不錯。

二、榴蓮食用禁忌。

1、咽乾、舌燥、喉痛等熱病體質和陰虛體質者慎食。

2、糖尿病、心臟病和高膽固醇血癥患者不應食用。

3、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5、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6、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7、老年人應特別注意,榴蓮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氣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須少吃、慢吃。

13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榴蓮開啟了肉沒熟怎麼辦。

榴蓮開啟後不熟怎麼辦

14樓:生活小常識

1、密封存放:榴蓮開啟後未成熟,可以將果肉繼續放在果殼中,用保鮮膜覆蓋後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室溫儲存。2、加熱催熟:

將榴蓮肉用保鮮膜包裹後,放入微波爐加熱催熟。3、蘋果催熟:將榴蓮肉和擦拭乾淨的蘋果密封存放在一起。

1、密封存放

榴蓮開啟後沒有成熟,可以將果肉繼續放在果殼中,然後使用保鮮膜覆蓋密封,再將榴蓮放在室溫環境中,或者放入冰箱,等待2-3天的時間後,果實就會軟化變熟。

2、加熱催熟

榴蓮開啟後發現沒有成熟,可以將榴蓮肉取出,用保鮮膜分批包裹好後,放在微波爐中,開小火加熱2分鐘的時間,榴蓮肉遇熱後就會軟化,可以直接食用。

3、蘋果催熟

想讓開啟的榴蓮成熟,可以利用完全成熟的蘋果處理,蘋果成熟後會散發乙烯,從而催熟榴蓮,在催熟的過程中,要將榴蓮肉和擦拭乾淨的蘋果一起放入保鮮袋中,然後密封袋口,等待4-6天的時間就會成熟。

榴蓮沒熟開啟後怎麼辦

15樓:三夜見

榴蓮開了卻發現沒熟,可以用保鮮膜將榴蓮果肉包起來放進冰箱裡,放兩天就會熟。也可以跟香蕉、蘋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塊,熟了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用保鮮膜包住榴蓮果肉,然後用微波爐轉2分鐘左右即可。

另外,沒熟的榴蓮也可以拿來做甜品,將榴蓮果肉放入攪拌機裡打爛,做成點心,味道非常不錯。

如何挑選榴蓮?

1、捏尖刺。

成熟度好的榴蓮,才能又甜又糯。在果殼的尖刺中選兩根相鄰的尖刺,用手捏住尖刺的尖端,稍稍用力將它們向內捏攏,如果比較輕鬆就能讓它們彼此「靠近」,就證明榴蓮較軟,成熟度也比較好。

2、看大小。

通過辨識果實的大小和外觀顏色,也能識別榴蓮是否成熟,體型比較大的榴蓮成熟度會好一些。從外殼的顏色來看,成熟的好榴蓮呈較通透的黃色,如果青色比較多,則證明不夠成熟。

3、看開裂度。

選擇裂口不要太大的,也就是剛剛開始裂口的,因為如果果實早已裂口,那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汙染,也容易變質。

4、聞氣味。

購買時,如果看中了自然開口的榴蓮,可以通過其外殼的開裂處聞一聞榴蓮的氣味。成熟榴蓮的氣味香濃馥郁,讓人饞涎欲滴,常吃的人一聞便知。不過,如果聞到榴蓮有一股酒精的味道時,就千萬不要購買了,這樣的榴蓮肯定已經變質了。

5、看外觀。

會挑榴蓮的人,通過「狼牙棒」的尖刺,也可以瞭解果肉的多少,如果狼牙棒上多為平緩的、底面較大的錐形尖刺,證明榴蓮果肉較多,成熟度較好;反之,如果尖刺多為又尖又細的形狀,就證明果實不太成熟。

託曼尼榴蓮怎麼辨別熟不熟

1 長柄貓山王的味道,更甜香味更濃,百分之99不會裂口,熟了也不會裂口,但是熟的榴蓮自然裂開一點縫 肉質細嫩 黃白色 2 如何判斷生熟,抱著搖一搖,聽到有果肉分離的聲音就是熟果用實心筷子或者棍,敲榴蓮凸起來的包,聲音是空響為熟果。其實最保險的辦法就是在殼上鼓出來的地方切開一個小三角蓋子,開啟看熟了沒...

沒熟的榴蓮開啟了怎麼辦沒熟的榴蓮能吃嗎

沒熟的榴蓮,如果果肉還在殼內尚未取出,就將整個榴蓮放室溫或冰箱內儲存,記住別讓果肉露出。如果果肉已經取出開啟,可以用保鮮膜將肉肉封嚴,儘量不要透氣,在室溫下放2 3天,可以自然熟。不過,最好是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裡。放冰箱,第一味道會好吃了很多,奶味會重很多的。第二也不會壞,放個一兩天就會熟的。或者...

榴蓮吃著硬是怎麼回事,開啟的榴蓮發現還是硬的,怎麼辦

榴蓮很硬是沒有成熟。放的時候應該拿多幾層報紙包上,然後再放到溫暖的地方,可能會軟點。榴蓮吃著硬是成熟度不高的表現,儲存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成熟變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生長過程中有病了。二種情況是榴蓮在採摘時是生的。開啟的榴蓮發現還是硬的,怎麼辦 1 榴蓮一旦剝殼了,就會一直保持硬硬的狀態,沒辦法變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