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有關小孩弱視及散光的治療方法

2023-05-17 12:35:07 字數 4701 閱讀 3015

1樓:網友

小孩太小,配鏡太早不好,照上面說的,視力不是很差,不用配鏡,不過要加強營養,注意生活環境和小孩眼部衛生,孩子大一點,再到醫院檢查,看具體情況再定,小孩配眼鏡絕對是下下策,萬不得意不要配,不然,可能一輩子都摘不掉。

小孩散光弱視能治好嗎

2樓:鼓浪嶼的小路

弱視是可以治好的,主要是早發現早治i療。

弱視眼的原始視力,年齡越小,恢復的越好。兒童在視覺發育期視功能不穩定,既容易發生弱視也容易恢復正常。一般兒童13歲以後,視功能已發育完善,這個年齡再治i療,視力就不容易提高,精細的立體視覺更無法建立。

孩子散光是可以治i療或矯正的。至於能否治i好需要根據孩子的年齡等時間檢查情況結果而定。

孩子散光弱視平時需要做的有:

1)要充分了解弱視恢復過程是緩慢的,視力是逐漸提高的,因此家長不能操之過急,要有耐心、恆心。

2)家長要耐心勸導弱視的孩子堅持遮蓋。

3)對中、重度弱視的兒童,除戴鏡外,還要堅持到醫院進行部分弱視訓練。

4)弱視散光的孩子,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從根本上促進視力發育期,增強眼部營養。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

5)堅持及時複診。2~3歲的兒童每兩週一次,更大一些的兒童每一個月一次,請醫生檢查眼底,視力等。 總之,由於兒童年齡小,自制力差等因素,家長耐心指導孩子,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散光弱視恢復越早越好,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因而在家長們發現孩子出現視力問題後,要及時採取措施。

3樓:miomi美瞳

你好 弱視,是在沒有任何眼病的前提下,矯正視力不能達到標準視力的症狀,稱之為弱視。弱視必須高度重視起來,因為現在散光,近視都可以在18歲以後通過準分子鐳射徹底解決掉,可是弱視是屬於發育問題,一旦超過18歲基本就沒有**的可能性。任何方法都無效。

弱視的**可以分這樣幾個階段:最佳**時間是4-7歲,可以通過遮蓋,鍛鍊等方法**,這個階段也是最有可能**好的。7-12歲能夠**,但是效果和時間要長,**起來比較有困難,12-14歲**難度相當大,並且效果不好。

14歲以上基本任何方法都沒有什麼明顯效果。18歲以上基本可以放棄**了。弱視在成年之後,可以不客氣的說,就是絕症。

答案補充弱視最佳的**時間就是4-7歲,現在開始抓緊**,是完全可以治好的。散光與近視一樣,是不可逆的,雖然治不好,但是如果度數過大的話,可以在18歲以後通過手術解決。

求孩子弱視的一些日常**方法

4樓:黑_黑

你的孩子 戴鏡散瞳有和 說明戴鏡**的預後不錯。

很多孩子弱視就算配鏡了甚至還不過你說的穿珠子,這是弱視的一種精細目力訓練,可以配合弱視的**,其實你按字面理解就知道是什麼樣的訓練了。

弱視的**你需要記得,一定要嚴格控制戴鏡時間,有很多孩子因為眼鏡戴著不舒服,在上學等家長看不到的時候偷偷不戴眼鏡,這一點你要確保。 還有就是讓其在戶外有一定的時間,這對於他視近視遠的目力訓練有幫助,還有就是飲食,保證眼部的營養髮育。其實吃的東西倒不是特別重要,切記最重要的在於嚴格戴鏡。

這也是很多小孩子弱視**效果不明顯的地方。 還有,對於弱視的**,還有什麼紅光**等等,介於你孩子的矯正不錯,暫且不建議你去做,如果你要了解,去醫院裡諮詢或者上網瞭解都可以。 還有什麼進一步的疑問,可以追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基本原則:1,戴眼鏡,2,遮蓋,3,弱視儀器訓練(包括光刷,光柵,紅閃等)。除了這些,其他都沒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弱視簡單說就是視神經先天發育不良,後期配鏡是用來遮蓋健康的眼睛,強迫一側視神經發育不良的眼注視,6歲半還是有點晚,一般是3歲前**比較好。建議你按照醫生的指示,請勿隨便相信網上所謂xx醫院xx專家的言論,正規醫院的專家是沒時間上網解答的,而我也是今年剛通過眼科主治考試的小醫師而已。

我女兒查出散光弱視能治好嗎

7樓:衚衕串子

是否能治好,首先要看孩子散光和弱視的程度,其次就是看孩子的年齡,一般來說9歲之前,度數不高,及時**,是可以恢復的;12歲之前都是可以很好的改善的,18歲之前都是可以控制的,過了18歲就會伴隨一生。

散光弱視常用的**方法有:

1、要儘早接受眼睛專科治i療。

小孩的散光弱視只要發現得早,並及早接受眼睛專科的檢查和**,絕大部分小孩可以恢復到正常視力水平。注意一量發現散光弱視,不可拖延時間,越早治越好。

2、規律接受視力矯正措施。

經眼睛專科醫師診斷並提出措施後,家長們一定要堅持規律接受視力矯正措施,以免錯過最佳時機,影響到成年以後的視力。

3、要積極消除其它影響因素。

如果發現弱視還有其它的影響因素,則要在請教專科醫師的前提下,努力積極的消除這些影響因素。如有先天性眼皮下墜、先天性白內障等疾存在的話,一定要及時進行去除治i療。

4、要定期檢查視力恢復情況。

散光弱視小孩在接受視力矯正措施以後,一定要記得定期去專科醫院接受檢查,看看視力恢復程度如何。不可一直採取以前的措施,而不進行變動和調整。

5、散光 弱視的過程是長期的一定要堅持。

這類屈光不正不是一天兩天就發生的,一定要持之以恆的堅持,才能逐漸恢復。

6、小訓練不能中斷。

一般常用的遮蓋法 精細目力訓練等都是弱視常用的方法,一定要堅持去給孩子做,對弱視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

7、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

散光和弱視,究其原因還是視力營養素的缺乏,導致視神經發育遲緩形成了弱視,眼球發育不好形成了散光,因而還是要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營養被眼睛軟組織吸收,視力就會逐漸恢復了。

8、時間上要越早越好。

孩子弱視和散光都是越早越容易恢復,否則將會影響孩子一生。

8樓:戴璧

你說的孩子有遠視及散光,弱視,這種疾病首先要給孩子散瞳眼光檢查佩戴眼鏡**。其次就是進行弱視訓練及自己買個弱視**儀器**,12歲以前還是是有希望能夠**弱視的。

9樓:大娟子

這個是可以**的,不但是弱視能治俞,而且散光度數也能減掉的,我這裡就有散光性弱視的孩子,右眼有150度的散光矯正視力為,經過3個月的**弱視恢復了,散光度數現剩餘100度了,我估計再有3個月孩子的散光度數就會減掉的,就是沒剩下很少的度數了也就20度左右,不影響視力的度數。

10樓:旅桖卉

病例分析:年齡有點偏大,但也是有希望的。意見建議:儘快散瞳驗光,配戴合適的眼鏡!

11樓:大帥帥

包括光學矯正**及手術**。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方法。

1.規則散光。

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

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

兒童,尤其是學齡前兒童,一定要充分矯正散光,預防形成弱視。

配戴前應經過檢影驗光,青少年兒童則應散瞳驗光,還可結合角膜曲率計的測量,以瞭解真正的散光性質和程度,再結合主觀試鏡,才可確定配鏡處方。

高度散光不能適應框架眼鏡者可選擇角膜接觸鏡矯正。

2.不規則散光。

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3.手術。適用於先天性或後天因眼部手術如白內障或角膜移植術後所致的高度散光,如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鐳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

如何**弱視散光?

12樓:網友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一般是由於孩子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角膜表面不平,出現了散光度數異常。建議,儘快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確實有問題,先要散瞳,調整度數,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每2~3個月複查一次,而且不讓孩子看遠處,多運動,比如跑步,打球等。

13樓:時凝桖

弱視是可以**的,散光是不可以的,弱視是指孩子戴上眼鏡之後矯正視力達不到正常值或者兩隻眼睛的矯正視力相差兩行以上,弱視的**最佳年齡是3~6歲,12歲以上就比較困難了,弱視一般通過佩戴眼鏡以及做一些訓練室可以把矯正視力提上來的,但是眼鏡一般不會立即摘下來,能不能摘鏡需要看你的度數。如果是散光引起的弱視,眼鏡是一定摘不掉了,所以需要看度數。

14樓:思念上善若水

配鏡子做儀器最基本的。

15樓:山東視防孟慶成

弱視是可以**的,弱視是指孩子戴上眼鏡之後矯正視力達不到正常值或者兩隻眼睛的矯正視力相差兩行以上,弱視的**最佳年齡是3~6歲,一般通過佩戴眼鏡以及做一些訓練室可以把矯正視力提上來的。但是散光是不可以**的,只能通過戴鏡來達到矯正的目的。

兒童弱視散光有什麼地方可以**嗎?

16樓:網友

兒童弱視可以通過七日升 遮蓋法 生物波 能量匯入**。

八歲孩子散光帶有弱視怎麼**

17樓:浪人濤

首先去正規醫院去查視力驗光,看具體散光多大度數。

散光度數大影響到正常視力,是需要佩戴鏡子的。

弱視需要儘早**,一旦孩子成熟,視力將不再恢復。8歲的孩子**不算晚,**後視力會恢復,很有可能恢復到正常視力。

具體得需要檢查來確認孩子眼睛情況,來進一步給出弱視的**方案。

建議去正規醫院,配合醫生進行**。

18樓:珍惜愛

你好,我兒子今年8歲,散光加弱視,昆明那個醫院**效果好。

急求有關國慶外出的作文,急求有關國慶外出的作文,800字

我覺得自己作為一箇中國人,就要做一些對中國有好處的事情,而國慶節就是新中國成立的日子,讓我想起了作為一箇中國人應該做的事情,好好學習那就不用說了,我想每個人應該都知道。回答您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關於國慶節的作文。終於盼到了名副其實的 周 國慶。這幾天假對於城裡的小孩來說,是一次去鄉下鍛鍊的絕...

小孩取名和鳳凰有關的,和鳳凰有關的典故及名稱

搜 十二生肖取名開示總彙 取名字不再難 找到完整版的 很長,資訊量大,耐心看,不花錢 和鳳凰有關的典故及名稱 1 鳳鳴岐山 鳳鳴岐山的典故,指的是周朝將興盛前,岐山有鳳凰棲息鳴叫,人們認為鳳凰是由於文王的德政才來的,是周興盛的吉兆。也以鳳比喻周文王。岐山是周朝的發源地,也叫西岐,現在的地方是陝西省寶...

急求有關初中入團的文章,急求一篇有關初中入團的文章

我志願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對團組織充滿崇敬和嚮往,渴望著能夠早日入團。我要求加入團組織,是為了能更直接地接受團組織的培養教育,以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更好地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青年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有力助手和後備軍,是中國青年學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