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出下列條件確定的曲線所應滿足的微分方程

2023-05-17 15:25:07 字數 2476 閱讀 8991

1樓:高老莊

解:1. dy/dx=x²

dy=x²dx

dy=∫x²dx

y=x³/3+c.(其中c是一個不定常數)2.根據題意,p點的座標為(p(x,y),q點的座標為q(-x,0).

法線pq的斜率k=(y-0)/[x-(-x)]=y/2x因為法線垂直於切線,所以。

k·dy/dx=-1

dy/dx=-1/k

dy/dx==2x/y

ydy=2xdx

ydy=∫2xdx

y²/2=x²-c/2

2x²-y³=c(其中c是一個不定常數)

2樓:唐新

解:(1)由題可知dy/dx=x²

所以y=x²/3+c(c為常數)

所以所求曲線的微分方程為y=x²/3+c(c為常數)(2)由題意知q的座標為q(-x,0)

所以此處法線的斜率為y/2x

由此可得此處的切線的斜率為-2x/y,即 dy/dx=-2x/y所以ydy=-2xdx 兩邊積分 ∫ydy=∫-2xdx 則 y²/2=-x²+c 整理得x²+y²/2=c (c為常數)

為曲線所應滿足的微分方程x²+y²/2=c (c為常數)

已知下列微分方程,求

3樓:十全小秀才

解:∵微分方程組為x'=2x-3y+6e^2t,y'=2x-5y ∴有x='+5y),將。

x='+5y)代入方程x'=2x-3y+6e^2t,有"+5y')=y'+2y+6e^2ty"+5y'=2y'+4y+12e^2t,y"+3y'-4y=12e^2t,得:

希望對你有幫助。

寫成由下列條件確定的曲線所滿足的微分方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確定符合下列條件的曲線所滿足的微分方程, 曲線上任一點做兩條直線分別平行兩條座標軸,由這兩條直線與兩條座標軸所圍成矩形被這曲線所分成的兩部分面積之比為1:2?這個問題可以這樣來考慮:

1、我們假設該曲線方程為y=f(x),而該曲線上的任意一點座標為(x,y)

2、根據題意,設曲線的上方的面積為s1,而下方的面積為s23、面積比為s1:s2=1:2,或s1:s2=2:14、利用定積分的應用例子,我們可以得到。

s2=∫ydx,積分下限為0,積分上限為x0s1=xy-s2=xy-∫ydx

5、寫出微分方程。

xy-∫ydx)/∫ydx=1:2

2(xy-∫ydx)=∫ydx

3∫ydx=2xy

求解得到。y=c*x

同理,也可以得到另一個微分方程。

3∫ydx=xy

求解得到。y=c*x^2

給定的曲線族,求對應的微分方程(x

5樓:凌月霜丶

對給定的曲線族,求對應的微分方程 (x–c)∧2+y∧2=1 求解其對應的微分方程。

對(x+c)^2+y^2=1兩邊求導:

2(x+c)+2yy'=0

即:(x+c)+yy'=0

繼續求導:1+y'y'+yy''=0

即:1+(y')^2+yy''=0 就是所求的微分方程。

6樓:匿名使用者

(1)∵a2=13

公比q=13

a1=1,數列的通項公式為an=(13

n-1=31-n,log3an=1-n,bn=log3a1+log3a2+…+log3an=-(1+2+…+n-1)=-

n(n-1)

2,∴數列的通項公式bn=-

n(n-1)

2.(2)cn=

1bn+1-2n(n+1)

2(1n1n+1,∴數列的前n項和.tn=c1+c2+…+cn=-2(1-12

+1n-1n+1)=-2(1-

1n+1 )=

2nn+1

寫出滿足下列條件的微分方程?

7樓:十全小秀才

解:∵曲線在點(x,y)處的切線斜率為y'

根據題中條件,可有。

y'=2x,y=x²+c(c為任意常數)

曲線通過點(1,3) ∴有3=1²+c,c=2 ∴方程的通解為y=x²+2

指出下列句子用的說明方法,指出下列句子用了哪種說明方法

但是我心痛啊,是真的心痛,好象整個人都要被撕裂一樣的痛。我的出身我不能選擇,但是她為什麼要選擇我,選擇這樣沉重的擔子。結果她家裡是不同意的。她媽媽還問她與我同居是不是我使了什麼卑鄙的手段。我不能不說,她父母也真是一番苦心,表面上不拆散我們,實際上卻不斷鼓勵她出國留學。她還高高興興地跟我說 咱們一起申...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答案不唯一

雄偉 巨集偉 渺小 出生 誕生 逝世 贊成 支援 反對 明確 分明 模糊 彙集 匯聚 分散 猶豫 躊躇 果斷 拘謹 拘束 隨意 強烈 熱烈 冷靜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答案不唯一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答案不唯一 近義詞 寬闊一 廣闊 希望一 期望 悅耳一 動聽 反義詞 寬闊一 窄小...

寫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1荊江告急 武漢告 來急 九江 自告急 排比 bai 2.什麼是真正的du 友誼?真正的友誼應該建立zhi在相互學習。相互幫dao助。相互鼓勵的基礎上 設問 3.一顆顆榕樹就像撐開的一頂頂綠絨大傘 比喻 4.高粱漲紅了臉,稻子笑彎了腰。擬人 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1 這一句用的修辭方法是 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