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天天擦還有必要那麼仔細嗎

2023-05-17 15:30:06 字數 1515 閱讀 289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擦的話可以大約弄一下,建議1-2周做一次仔細、徹底的清洗。這樣平時收拾也比較容易,也不會因為積攢的汙垢太多而難以清洗。

2樓:湯衛林

廚房燒久了總會有一層令人討厭的油漬,特別是油煙機下面這一塊厚厚的一層,不過大家不用愁了,這有一個好辦法:只要先灑點水在有油漬的牆面上,然後再灑上一層面粉,過三到五分鐘,看麵粉吸收得差不多的時候用布輕輕把麵粉擦去即可一起擦掉油漬。

家裡的鍋蓋用久了之後,總是蒙上一層油汙,您會選擇用什麼擦洗呢?鋼絲球?抹布?還是用這招吧——胡蘿蔔頭!

沒錯!就是胡蘿蔔頭! 平時切菜時隨手就準備扔掉的胡蘿蔔頭,可是擦鍋蓋的好工具! 您瞧好嘍,在鍋蓋有油汙的地方上滴上點洗滌精,然後用蘿蔔頭來回這麼一擦,怎麼樣?

油汙立刻就去除了,再用溼抹布這麼一抹,鋥亮的!咱們對比一下,擦拭前,用胡蘿蔔頭擦拭後。 更重要的是,這樣擦拭的鍋蓋絲毫不用擔心會像鋼絲球刷過後留下難看的刮痕。

下次再扔棄胡蘿蔔頭之前先用它擦拭鍋蓋吧。

廚房總是油膩膩,擦不乾淨,哪些正確方法讓你再也不用費事打掃?

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是油煙最多的地方,打掃廚房是費時又費力。即便安裝油煙機也不是很管用,時間長了依舊有油汙。況且炒完菜之後感覺到處都是油膩膩的,而且如果不及時清理乾淨會生成很多細菌。

那麼,廚房油汙清理不乾淨,可能是方法沒用對,正確方法是什麼?

廚房裡一定要放上腳墊,因為腳墊可以防止地上的油汙,還能夠防滑。因為廚房炒菜經常會有大量的油煙產生,如果想要廚房減少油漬,一定要從地上清潔起,而且地墊能夠防油還可以防水。如果有地墊,當油漬滴在地上,可以讓腳墊吸收,還防滑又防油。

牆面油漬是一個特別棘手的問題,對於很多人打掃牆面是很頭疼的。人們為了好清潔廚房,一般都會在牆面鑲瓷磚。但是油膩膩牆面清潔起來非常困難,再加上要是如果清潔不到位會滋生細菌。

其實,可以在牆面使用防油貼紙,可以防水防油,而且貼上去清理起來也非常方便。清理過後的瓷磚就會乾淨如新。

洗碗槽下水是最容易滋生細菌和產生異味的地方。而且洗碗槽如果清理不到位會產生惡臭,所以一定要重視起來。大家都知道,食物殘渣與油汙不流放下水道,所以長時間會堵塞下水道,這時可以使用管道疏通劑,因為它可以溶解管道里堵塞的油汙,還有殺菌作用,對於清潔很有作用。

4樓:小小小丫頭

可以在牆面使用防油貼紙,可以防水防油,而且貼上去清理起來也非常方便。清理過後的瓷磚就會乾淨如新。

5樓:單絕獅子

用小蘇打和醋混合擦拭油汙部分,有很好溶解作用。

6樓:網友

地面上放置地墊,牆面使用防油貼紙,使用管道疏通劑清理下水道。

7樓:零零零的

多用洗潔精,要勤打掃,別等油膩堆積太厚了。

8樓:生活幫幫堂

廚房油汙不好擦,教你不用洗潔精,快速去除油汙的方法!

天天吵架,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事出必有因,吵架是兩個人的事,一個人是吵不起來的,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既然是兩個人的事,無非是這些原因,只要能解決,感情肯定可以經營下去。1 你的原因。既然你選擇嫁給他,那就說明你愛他,至少曾經愛他,那為什麼現在開始吵架,是不愛了還是你的要求變高了。如果是不愛了,那就趁早散了吧,既然不愛,何必再吵...

廚房玻璃怎樣清洗,廚房的玻璃要怎麼擦

先用刀片一類的刮一次,大約都弄乾淨了然後就是鋼絲球 去汙粉 洗衣粉洗潔精混合收拾,可以搞點牙膏或者水調整成糊狀。可以用燙手的毛巾先捂一會再收拾效果好不少。用汽油?no 用了你就倒黴勒 用報紙 上1點洗衣粉就ok拉選偶哦 玻璃上面汙漬多,教你一招,輕鬆變乾淨 廚房的玻璃要怎麼擦.需要準備 噴壺 牙膏 ...

廚房的玻璃用什麼擦的比較乾淨,廚房的玻璃要怎麼擦

一般玻璃上面不會出現油 如果不是很髒就普通的擦一擦 可以用的洗潔精 也可以買擦玻璃的清潔劑 擦完後用廚房專用的衛生紙或是報紙再擦乾淨就可以了。玻璃表面的髒物一般都比別的物體表面更好清洗的多,如果玻璃沒有什麼汙點只是灰塵的話,試試用抹布沾水擰乾先擦一遍,再用報紙擦,擦完特別乾淨,抹布要擰乾一些。廚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