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腳臭,怎麼去除腳臭

2023-05-17 21:50:05 字數 5155 閱讀 5732

1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2樓:咪犘厷

去除腳臭要多吃蔬菜和補充維生素b1買透氣的鞋。

3樓:恬然又樂觀的小鯉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4樓:冬春春暖豔陽天

腳臭可以通過注意衛生、應用藥物等方法除臭,必要時遵醫囑應用藥物**。

腳臭的根源是腳部的**多汗、細菌繁殖過度、分解角蛋白、混合汗液中的尿素和乳酸形成的。首先,要注意腳部的衛生,每日洗腳或者泡腳,注意區域性乾燥,注意清洗腳趾縫、腳底等,多汗部位的汙垢和死皮。洗腳沐浴後要將雙腳徹底擦乾,再穿上鞋襪。

其次,要注意鞋襪的透氣性、減少腳汗、改善腳臭。**上可選用抗菌止汗的藥物,抑制腳上的細菌繁殖,從而達到消除腳臭的目的。

5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6樓:原秀榮衷俏

蘿蔔熬水可除腳臭。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土黴素去腳臭。

不少人因腳臭而感到苦惱,經多次實踐證明: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鹽姜水洗腳除腳臭。

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傷溼止痛膏可治腳臭。

去年秋初我患腳臭,雖說毛病不大,可讓人難為情。每天堅持洗襪換鞋塗藥水,也未收效一次,我的腳扭傷,在貼傷溼止痛膏時,順便在腳掌和腳心處也「照顧」上兩張,24小時後腳臭竟消失了。

apc治腳臭有特效。

apc藥片可治。其用法:將一兩片apc碾成粉狀,分別撒在兩隻鞋裡,1一2天投一次即可。的確獨特有效。

7樓:始秀榮婁卯

除了**,最主要是要對腳的愛護,鞋子不要太緊,鞋帶不要系太緊,讓它有個透氣的空間,是不是穿拖鞋,它就會好。我也是觀發現的秘密,就來qq上給人家解惑了,之前我也是腳臭,因為穿的皮鞋,太緊,不透氣,多走動一下,裡面就會溼溼的,我兩雙鞋,一天一換,下班了還要把裡面的鞋墊拿出來風乾,苦不堪言,後來我試著把帶子系鬆一些,慢慢的我發現腳不臭了,就這樣,你也可以試,有效果的話,多多推廣,讓更多人知道。

8樓:尚秀榮謬珍

腳臭每天都換新襪子,勤洗腳。

如果還臭的話,你去**。

用一段時間,應該可以緩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腳部位的腳臭比較嚴重,有可能是身體腳部位真菌分解反應引起的腳氣引起的腳臭症狀。

需要及時使用益可肌抗真菌分解進行調理。

平時注意腳部位的清潔衛生,注意每一天晚上可以使用米醋泡水進行侵泡腳部位,平時注意勤換襪子,注意穿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進行調節一段時間。

10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腳氣: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

初起趾間潮溼,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溼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2.水皰型腳氣:

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腳氣:好發於足跟。

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

腳氣如不及時**,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而與腳每天直接接觸的襪子,通常在預防或**腳氣時扮演最重要「角色」。所以說**腳氣最有效的方法應該是從襪子上下功夫,穿無菌、透氣、舒適的襪子才會有助於腳氣的**。

新l天l之錦漢麻襪子]精選來自大自然的漢麻、木棉等高品質纖維,將傳統工藝融合現代科技,讓原生態自然材料,煥發生機。

12樓:我願變成你

**「腳臭」的秘方、偏方:

1)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2)每次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3)用白酒250--300毫升,加冰糖50克,衝熱水2000毫升。調勻之後適溫浸洗臭腳,每晚1次,3--5次即愈。

4)每晚取5%的甲醛溶液泡腳1次,每次5--10分鐘,泡後的藥水第2天可再用,最多5天,以後停1--2周,再泡3--5天,堅持1--2個月就會有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要好;買點藥吧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腳,勤洗鞋,勤換襪子。

15樓:王八犢子

勤洗腳 勤換襪子 勤換鞋。

怎麼去除腳臭

16樓:盍玉枝之丙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17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18樓:網友

引起腳臭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本身腳臭,另一個呢是鞋臭。不過,追根溯源,還是因為腳心汗腺分佈密集,在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等狀況下,大量分泌汗液,而腳上的細菌利用汗液中的營養物質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 從腳自身的角度,去腳臭的方法 有以下五個:

1、勤洗腳、勤換襪子。這樣腳就能長期處於清潔狀態,細菌就會失去營養源,它們便無法大量繁殖而產生腳臭了。 2、米醋泡腳。

已經出現腳臭的朋友腳上生長了大量細菌,而米醋具有殺菌作用,用它泡腳可殺滅腳部細菌。每次泡腳的時候可在水中加入10至15毫升米醋,然後調勻,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天一次,連泡三到四天可去腳臭。 3、白礬泡腳。

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調勻後用其泡腳10分鐘,每天一次,數次之後可去腳臭。 4、葛根水洗腳。取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連續一週後,可去腳臭。

5、冬瓜皮湯水洗腳。將冬瓜皮煎湯洗腳,既可治腳氣,又可去腳臭。 由於鞋子中殘留了許多汗液,也會滋生大量細菌。

所以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腳臭,而是鞋臭連累腳臭。所以還應該 從鞋的角度想辦法去腳臭 。 1、定期清洗鞋子。

長期穿了不洗,不臭才怪。 2、殺滅鞋中細菌。每晚睡覺前用酒精均勻塗抹脫下的膠、球鞋內部,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堅持兩週,可去腳臭。

3、保持鞋子乾燥,讓細菌缺少水分而不能繁殖。可在鞋子中放一些小布袋裝好的脫水明礬或幹石灰,或者將樟腦丸碾成粉末撒入鞋內然後再在上面墊鞋墊(不能讓其與腳直接接觸)。 4、吸附法。

在鞋子中放一些活性炭或者茶葉包(泡過的也行),可吸附臭味而除臭。不過治標不治本,無法長久去腳臭。

19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20樓:59515竿頁

腳臭是因為你不勤換襪子,勤曬鞋子…還有不要買小攤鞋,這類鞋很容易出腳臭…

21樓:卯北

《足光散》《腳臭剋星》也行。藥店都有賣。

22樓:半半糖

出現腳臭的原因有很多的,如果是腳出汗多,不注意個人衛生,比較容易發病的。腳氣病也會出現,這個一般是真菌分解導致的,區域性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來緩解這一情況。

平時需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出汗多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洗腳,保持腳的乾爽。

23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24樓:入戲

5種辦法洗去汗腳臭 腳臭是汗腺分泌物在細菌分解下產生的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腳臭的自療要點,首先要保持**乾燥,注意腳部清潔,應勤清洗,勤換襪子。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同時應積極 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勿吃容易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蒜、生蔥等,保持心情恬靜,激昂的情緒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對付腳臭,也有一些簡便有效的自療方法。

一、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二、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三、洗腳時,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四、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連續一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五、每晚用5%甲醛溶液泡腳一次,每次5-10分鐘,泡後的藥水第二天可再用,最多5天,以後停1-2周,再泡3-5天,如此堅持1-2月會有較好的效果。 如果復而又出現臭味還可以重複上述方法,泡的時間則可相應減少採納哦。

25樓:完黎陶勇銳

用兩雙鞋子替換復,每天穿一雙制,不要穿便宜的襪子,我是覺得安踏襪子可以,每天用熱水泡腳,泡到腳底死皮軟化,再用手指甲抓掉死皮,堅持幾天就可以把死皮消滅掉,死皮會滋長細菌。最好天天泡,剛開始可以用藥店的除臭泡腳藥,後面就不用了。

26樓:香嫣然柯紅

你好!你。

copy可以放一些除bai

臭的東西在鞋子裡啊,可以du吸收掉鞋裡海綿zhi的怪味:

1.放一些茶葉包到鞋dao裡,過一兩天拿出來2.找一些木炭,用餐紙或一些透氣的布料包起來,放進鞋裡3.

把幾片桔子皮放進鞋裡,過一兩天後拿出來就好了啊4.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行,就去商場裡買一些專門去除異味的竹炭製品放進鞋裡。

27樓:丹竹僧採文

腳汗型的腳臭,只要穿羅布麻的襪子就可以了。這個是最簡便的方法。羅布麻抑菌,吸汗。是足部脫離悶熱潮溼的環境,就會消滅真菌的產生源。自然就不會再臭了!

足光散能治腳臭嗎,醋可以去除腳臭嗎?

不能去腳臭。腳臭的根源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消除腳汗腳臭的方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 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或者可以使用10 的 溶液輕擦腳掌,慎勿擦破 連用數日。足部...

怎樣去除房間裡的氣味?特別是腳臭味

去除黴味 在一些潮溼的地方,特別是南方的梅雨季節,屋內潮溼,居室內的衣箱 壁櫥 抽屜常常會散發黴味,這種情況下,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也可將晒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黴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去除廚房異味 廚房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廚房裡的油煙味 飯菜混合味等較重,在鍋中放少許...

如何去除被子上的腳臭味,如何去除衣服上的腳臭味

若是被子可以水洗,去除被子上的異味,建議在清洗衣物時新增衣物護理的專用柔順劑。柔順劑可以使洗後衣物柔軟蓬鬆,去除異味,清新留香。清洗方法如下 1 按照正常的用量將洗衣液倒入水洗稀釋,放入洗衣液浸泡20分鐘後進行漂洗 2 在最後一次漂洗時加入柔順劑浸泡3分鐘,浸泡後無需過水,直接擰乾衣物晾晒即可。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