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吃什麼健腦?高中生吃什麼食物補腦 吃什麼好

2023-05-17 21:45:06 字數 1787 閱讀 2644

1樓:匿名使用者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中血紅蛋白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可使體內鐵質充分,從而紅細胞可以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米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之稱。小米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第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因為糖進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濃度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呈酸性。血流速度變慢會產生腦血栓;酸性環境不利於神經系統的資訊傳遞,從而使頭腦反應遲緩。

2樓:匿名使用者

腦清新,純生物健腦產品,萬千學子服用,效果不錯,建議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多吃核桃和香蕉補腦。

高中生吃什麼食物補腦 吃什麼好

4樓:戴蒙崗居

高中生可以通過吃核桃,腰果,榛子等堅果類食物,以補腦,增加記憶力。其中,核桃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是人體細胞新陳代謝的必需物質,尤其是亞油酸,具有增強腦細胞活力,促進腦細胞新陳代謝的作用,能夠達到補腦,增加記憶力的目的。腰果和榛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和維生素,能夠興奮大腦神經,改善腦迴圈,促進腦部供血,增加記憶力。

1.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

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2.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

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

如果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3.魚類。魚類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雞蛋。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

實驗證明,吃雞蛋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

一是日常主食,如米飯、饅頭、麵條、玉米、紅薯等,主要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

二是動物蛋白,如肉、魚蝦、蛋類、奶類,主要提供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

三是植物蛋白,如大豆及其製品,主要提供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纖維素和b族維生素;

四是水果蔬菜,主要提供纖維素、礦物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五是油脂和食糖,主要提供熱能。

高中生吃什么補鈣,高中生吃什麼補鈣?

如果比較嚴重缺乏鈣質,個人建議你首先吃鈣片,然後再去吃含鈣質的食物,如 含鈣豐富的食物如奶及奶製品 豆類 蝦皮 海帶 堅果等。1 鈣的 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含鈣量高 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2 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 蚌 螺 蝦皮含鈣也極高,3 植物...

高中生吃什麼可以補腦增強記憶力,高中生補腦增強記憶力吃什麼好

4種補腦食物,常吃可以提高記憶力,健腦益智,緩解用腦過度 增強記憶力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 平時稍微吃點堅果水果,儘量不要吃副食品,多鍛鍊多運動,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太多 正常一日三餐其實都已經可以滿足日常需要了,不太多也會上火的,現在很多孩子營養不咋地大多都 於沒有規律的三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

中學生吃什麼早餐最好 初中生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中學生的早餐。健康生活從早餐開始。早餐 蔥蛋饅頭和豆漿 鮮奶蒸蛋和小花捲 早餐應該由穀類 乳類 肉蛋類和蔬菜水果類四大類食物中搭配。穀類 饅頭 包子 麵包 大 小 米粥。白粥 麵條 片 湯 營養麥片 餛飩 等。乳類和豆類。豆漿 豆腐腦 牛奶 羊奶 煮黃豆 醬豆。肉蛋類火腿肉 醬牛肉 醬雞肉 腿 炸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