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間長 是否有利於健康?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5-17 22:55:06 字數 5278 閱讀 3207

1樓:享陽光四季風流

正常入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

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

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

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

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松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2樓:禰金生包巳

一般一天睡七到八個小時就足夠了。睡多了反而不好。最佳睡眠時間是晚上11點到四點。這段時間可以達到深度睡眠,說明睡眠***。

長時間睡覺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甲問診(¥

諮詢中醫醫生。

長時間睡覺會怎麼樣。

曾湘豫主任醫師神經內科。

北京醫院。三甲 | 全國第67

長時間睡覺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正常成年人每晚睡眠需要的時間平均是6-8個小時,如果睡眠***,6-8個小時的時間已經足夠讓身體和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復,睡多了反而不好。長時間睡覺主要有以下的危害:

第。一、容易疲勞、精神狀態差,而且人顯得無精打采,因為長時間的睡眠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減慢,血液迴圈也會減慢,氧氣和營養物質不能夠及時疏通到身體的各個部位,大腦容易缺氧,結果就是越睡越困,時間長了還會影響到記憶力和智力。

第。二、影響心臟的功能,人體休息的時候心臟也處於相對休息的狀態,如果是睡眠時間太長,會影響心臟的收縮率,造成心臟乏力、心功能下降,心功能下降以後,運動量稍微多一點就會出現心慌、氣短的情況。

第。三、體重增加,睡眠的時候人體處於一種休眠狀態,體內食物分解的速度也就比較慢了,需要消耗的熱量也會少,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肥胖,肥胖就會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

睡覺時間長對身體好嗎?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睡眠時間可以舒緩疲倦,但是過量的睡眠時間會產生疲倦。通常人的睡眠分三個階段。嬰幼兒時間為10-12小時。

青少年時間為8-9個小時。老年時間為5-6個小時。過分的睡眠容易產生頭暈目眩,耳鳴等症狀。

所以實在很疲倦的時候可以聽聽**養神。

5樓:

一般情況下,不是睡覺時間長導致身體不健康,而是身體不健康導致睡覺時間長。所以也可以說睡覺時間長對身體是不好的。 腎乃人體的精力之源,肝乃人體的力量之源。

睡覺時間長多是跟肝腎有很大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好因為我愛睡覺。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好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不好``

睡覺時間長了 有什麼壞處和好處!

8樓:鍾幼雪

睡得太長和太短都沒有好處。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時間為8小時左右。如果你睡得時間太長就和睡得時間太短一樣覺得很困原因如下:

最近醫學研究發現,有不少常感到疲倦的人,並非身體有病或是睡眠不足,反而是睡眠過多引起的!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睡的越多就越好。 睡眠過多為什麼會影響精神和體力呢?

因為在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養分和氧氣對大腦的供給大為減少。睡眠過長,腦細胞得不到足夠的養分,因而活動能力減弱。睡眠過使肌肉、組織的活動減少,肌肉從血液中得到的氧氣和養分也少了,所以就變的鬆弛無力,自然感到疲倦。

很多睡眠過多而感到疲倦的人,假如減少一些睡眠時間,並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就可以使人入睡加快、睡眠加深,也就會消除疲倦無力的感覺。 另外,倘若睡得過多也會使體內過久缺水、血液黏稠,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適當的睡眠是人體所必須的,而過多的睡眠對人體則有害無益,起床後感到昏昏沉沉或無精打采。

每天睡眠10個小時的人與只睡8個小時的人相比,因心臟病死亡的比例要高出一倍,因中風死亡的比例要高出倍。 睡眠過多就如同吃的太飽一樣,是有害於健康的。

充足的睡眠不完全是在數量上,更重要的是在睡眠的質量上。 所以要科學睡眠法。

睡覺時間長的壞處

9樓:fszx小宅

科學研究表明一個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應該在每天6-8個小時左右,相比起來正在發育的孩子會對睡眠的需求更大,眾所周知的是每天熬夜對身體會造成很多無法逆轉的危害,但事實上,如果每天睡眠時間過長對身體也很有不小的危害。

如果人的睡眠時間過長,首當其衝的就是對我們的腸胃造成一定的損害。因為隨著我們睡眠的增多,活動量一定會減少,我們都知道的是我們的胃在24小時裡都一直在工作消化吸收。

只是在我們睡眠的時候我們的胃的消化速度會減慢許多,所以在我們正常睡眠時間時我們的胃內食物剛好滿足夜晚的消化量,而如果睡眠時間較長,胃液在消化完食物之後仍然會進行分泌,這對我們的胃粘膜會造成損害。

另一方面睡眠時間如果過長,會影響心臟執行的規律。我們都知道人在睡覺的時候心臟各部分的工作量都會降低,僅僅用來維持機體的熱量的工作來達到機體的放鬆,但是如果這種狀態保持時間過長,就會使心臟的收縮受到影響,經常會出現因活動而產生心慌的現象。

並且睡眠時間太久會導致心臟功能減弱,而引起供血不足,如果長期處在這種狀態就會導致反應力下降,大腦遲鈍,甚至會經常有頭昏腦漲的感覺。因為大腦活性降低,可能會導致人記憶力降低,甚至是健忘的情況產生。

總得來說,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時間,不要因為假期時間充足就進行沒有節制的睡眠,當然也不應該熬夜,這對我們自己都是不負責的行為。

10樓:雜談趣事

休息是有限度的,我們睡覺的時間也是有大致的範圍的,每天穩定在7個半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對於成長期的青少年來說,身高發育比較快速的,青少年睡眠時間穩定在8個小時到9個小時,成年人7個小時多一點就完全足夠了,只要你的生活足夠規律科學。

11樓:掌長征童綾

壞處:一、睡懶覺會打亂人生物鐘節律。正常的人體的內分泌及各種臟器的活動,有一定的晝夜規律。

這種生物規律調節著人本身的各種生理活動,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夜裡睡眠安穩。如果平時生活較規律而到假期睡懶覺,會擾亂體內生物鐘節律,使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長時間如此,則會精神不振,情緒低落。

二、睡懶覺會影響胃腸道功能。一般早飯在7點鐘左右,此時晚飯的食物已基本消化完,胃腸會因飢餓而引起收縮。愛睡懶覺的人寧願肚子餓也不願早起吃早飯,時間長了,易發生慢性胃炎、潰瘍病等,也容易發生消化不良。

三、睡懶覺可影響肌肉的興奮性。經過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較放鬆。醒後立即起床活動,可使肌肉血液迴圈加劇,血液**增加,從而有利於肌肉纖維的增粗。

而賴床的人肌肉組織長時間處於鬆緩關態,肌肉修復差,代謝物未及時排除,起床後會感到腿痠軟無力,腰部不適。

四、總睡懶覺的寶寶在上學以後還可影響其記憶力,降低學習效率。因此,「黎明即起」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使是節假日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規律,按時睡覺,按時起床。

12樓:好眠

如果在一段時間內,總是哈欠連天、嗜睡嚴重,或者伴有其他症狀,就要當心是不是身體出現問題了:

1心腦血管疾病。

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由於血脂升高、血管狹窄,會造成血液迴圈不暢,腦部血氧**減少,導致犯困,如果你患心腦血管疾病並且總哈欠連天,則要警惕中風。據臨床統計,70%~80%的缺血性腦卒中患者,在發病前5~10天左右會因大腦缺血缺氧而頻頻犯困。

2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體內糖代謝紊亂,血葡萄糖無法充分被機體消耗,人體就沒有足夠的能量**,容易出現體力減退、精神萎靡的症狀,造成嗜睡。

3甲狀腺疾病。

甲狀腺功能減退時,人體新陳代謝變慢、食慾減退,常常會出現犯困、嗜睡、無精打采、遲鈍等表現,還伴有怕冷、活動能力減弱、血脂升高等現象。

4肝臟疾病。

肝臟不僅僅是人體的解毒器官,還起著營養的吸收與分解、儲存肝糖、合成分泌性蛋白質等作用。如果肝臟發生疾病,肝功能下降,可導致消化不良、營養失衡。而機體沒有足夠的營養**,自然就容易出現精神不濟、嗜睡乏力等症狀。

5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部分打鼾者),由於睡眠過程中呼吸暫停,易血氧不足,會反覆醒來,以至於深度睡眠不夠、睡眠質量差,白天自然就容易昏昏欲睡。這是患者的典型症狀,也是衡量病情嚴重程度的重要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未成年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

青少年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

按照一般的觀點,睡眠是消除大腦疲勞的主要方式。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青少年學生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

總之,一個人的一中,有三分之一多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政黨的良好睡眠,可調節生理機能,維持神經系統的平衡,是生命中重要的一環。睡眠不良、不足,第二天就會頭錯腦脹、全身無力。

睡眠與健康工作和學習的關係甚為密切。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一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可是最近美國心理學教授詹姆斯。

睡覺時間過長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睡覺時間長有什麼壞處

健康生活 睡覺並非越多越好 張振東與我們生活中物極必反的道理一樣,能給人帶來最佳健康效益的睡眠也應適度,而不是睡得越多休息得就越好。最近美國科學家所做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每天晚上在床上的睡覺時間過長,其效果如同睡覺時間過少一樣,可引起許多睡眠問題。例如,每天晚上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人,和那些每天...

接吻是否有利於健康,為什麼接吻有利於健康?

1.有利 和美容 一次充滿激情的長時間接吻可消耗12千卡的熱量,即使是非常含蓄的接吻方式也利於消耗熱量達到附帶 目的。據科學家們的統計顯示,每日三次接吻 每次持續時間為20秒 就能夠使一個人在一年內減掉一公斤的超標體重。激情式的接吻方式還能夠促使臉部30多塊肌肉處於緊張狀態。這有利於臉部 有充足的血...

晚上幾點睡覺有利於健康

你必須保證12前完全入眠,就是在你身邊打雷都不會醒,受生物鐘影響人體能在12點左右完全入眠,這個時間一般在一個到二個小時左右,身體除心臟等重要器官還在工作以外其它部位都進入放鬆階段,期間是不工作的,其餘五六小時都是淺睡眠,如果能做到第二天精神肯定不錯,不過現在的人受工作等等影響都達不到,都不能有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