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僖的墓被挖了嗎 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2023-05-18 01:10:06 字數 1806 閱讀 4413

1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提到一人——馮玉祥。正是在他的默許之下,清陵才被盜。

2樓:但月

是,傳說中的夜明珠和大量財寶也相應失去。

不知道,現在是被某個農民點桌叫呢還是在歸外的某個黑市等待交易。

看看手中的珍珠粉吧,也可能就在你的手上。

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3樓:一箭雙鵰

是的。2023年春,蓄意長期挖墳盜寶。當時,國民革命軍北伐已進入河北地區,奉軍北撤,而冀東一帶散匪非常多,異常肆虐。

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革命軍派出孫殿英部前往剿撫。路途中,孫殿英屢見被拆毀的東陵殿宇木料被大量盜運,遂起了不義之心。接著,他得知馬福田進駐馬蘭峪準備掘陵的訊息,認為天賜良機,馬上命令第八師師長譚溫江連夜率兵前往,趕跑了馬福田。

同時,為遮人耳目,他們到處張貼布告,聲稱部隊要搞軍事演習,開始有計劃的盜墓行動。

孫殿英在軍部召開緊急會議,宣佈崩皇陵也是革命,是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為革命做出貢獻的「正義」之舉,並由馮養田宣佈行動方案。至此,一場曠世罕見的盜寶事件,拉開了序幕。

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慈禧太后的墓被孫殿英給用挖它的時候費了不少功夫。然後他發進去的時候是他偷走了慈禧太后嘴裡的夜明珠。

慈禧太后的墓被誰盜了

5樓:網友

孫殿英,名魁元。一般人都叫他孫老殿,因其臉上出過天花,因而也把他叫做孫麻子。河南永城縣孫家莊人。

慈禧的墓是被誰盜了?

6樓:在地質公園敲**的小鹿斑比

是反動軍閥孫殿英,動用工兵炸燬了慈禧的墳墓。盜走了墓中絕大部分文物,寶物,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希望能幫到你。

7樓:網友

孫殿英,這網上有,不過我覺得他是背鍋的,真正指揮的是誰,沒人知道,

慈禧太后的墓是什麼時候被掘開的?

8樓:彭咿呀

2023年,孫殿英帶領部下到東陵以軍事演習的名義進行盜墓。譚溫江負責慈禧陵。譚溫江部進入慈禧陵後,苦於找不到地宮入口,就從村裡抓來了一個老旗人,威逼恐嚇,強迫他說出了地宮入口所在位置。

他們先在方城的磚券洞盡頭牆根下掘開數塊墁地面的條石,往下深挖六七尺,進至金剛牆處,然後,抽出牆上的石塊,露出一個長不足二尺,寬一尺的洞口。士兵們在長官的督視下,打著手電,從洞口魚貫而入。經過磚砌斜坡,向裡行10米左右,來到地宮石門處。

他們合力推開了石門,並如法炮製,開啟了第二道石門,進入金券,即地宮中放置棺槨的部位。

慈禧太后的棺槨停放在金券寶床正中,分內棺、外槨兩層。盜陵士兵在手中筒的照耀下,蜂擁而入,刀斧齊下,頃刻就將外槨拆得七零八落,扔在一旁。隨後,他們開啟內棺的上蓋,發現慈禧屍身依然完好,面目如生,只是手指長了白毛寸餘,屍體四周充斥著數不盡的各種珍寶。

為了取寶方便,他們索性把屍體抬出,扔到了槨蓋上。取盡棺內的寶物後,又把慈禧太后的衣服、鞋子扒下,將上面縫綴的珠寶悉數掠走,連嘴裡含的夜明珠也摳出來。最後,眾人一齊動手,把內棺移開,露出下面的金井,又掏出許多用來「息壤」的寶物,這才撤出來。

慈禧太后的墳墓被誰盜了?

9樓:網友

孫殿英盜掘了慈禧太后的墳墓,在慈禧下葬了二十年之後。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電視頭演的是黑玫瑰和小蝦米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閥將領孫殿英,同時遭殃的還有乾隆的地宮。

慈囍太后墳墓是否被張作霖炸,慈禧的墓為什麼會被盜?

不是是被孫殿英掘了 孫殿英把慈禧太后身上所帶的金銀珠寶拿走了,還把慈禧太后的屍體拋屍在外。不是。雖然慈禧的陵墓位於東北但卻是被馮玉祥的手下孫殿英炸燬的。孫殿英 乾的 嗎 和張霖炸 有什麼關係啊 歷史怎麼學的啊 這都能搞錯 無語 不是,是被另一個軍閥,馮玉祥的手下,叫孫殿英的!慈禧的墓為什麼會被盜?定...

武則天的墓被挖了嗎?武則天乾陵墓被挖掘了嗎?

武則天的墓葬,是目前唯一確定是沒有被盜過的一個墓了。秦始皇陵 也不能保證就沒有被盜過。武則天乾陵墓被挖掘了嗎?50 1958年,當地幾個農民放炮炸石,無意間炸出墓道口。1960年2月,乾陵發掘委員會 在陝西成立,經初步發掘確認被炸處是地宮墓道,並準備繼續發掘。但 總理 對 乾陵發掘計劃 作出 我們不...

馬王堆墓主人的推測是怎樣被證實的

可是,墓裡面的主人到底是誰呢?正當人們疑慮重重的時候,漢墓發掘工作結束,一切疑慮和猜測煙消雲散,墓主人的神祕面紗終於被揭開了。馬王堆三號墓墓主到底誰呢?馬王堆漢墓在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東郊四千米處的瀏陽河旁的馬王堆鄉,是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 軑侯利蒼的家族墓地,1972年至1974年先後在長沙市區東郊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