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證是什麼意思,出國免籤是什麼意思

2023-05-18 01:00:09 字數 2113 閱讀 9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促進友好、方便交流,各國都在一定條件下給予特定的外國來訪者以免辦簽證待遇,或者在互惠基礎上互免簽證。中國的現行做法是:

一)外國國家元首、**首腦及其隨行的配偶和示成年子女享有免辦簽證的特殊禮遇。

二)持聯程機票並已定妥聯程座位搭乘國際航班直接過境、在華停留不超過24小時、不出機場的外國人可免辦過境簽證。但是,如果外國主管當局不給中國公民同等待遇,那麼,中國主管當局對該國公民在同樣條件下過境中國將採取對等措施。

三)外國船員要求登陸、但不出港口城市且不在岸上留宿的,可免辦簽證。

四)根據兩國互免簽證協議,協議中規定的外國人來華免辦中國簽證。截至2023年底,中國**已與52個國家**簽訂了互免簽證協議。適用範圍一般為兩國持外交護照、各類公務護照或者因公普通護照(包括加註「公務」字樣的普通護照)的人員。

根據有關協議,中國同俄羅斯、白俄羅斯、土庫曼、喬治亞、亞塞拜然等國還互免團體旅遊簽證;中國同羅馬尼亞、波蘭、烏克蘭、立陶宛還互免持海員證人員(隨船)簽證;中國同波蘭還互免雙方持機組人員證件的簽證。只有中國同聖馬利諾簽訂的互免簽證協議中,還包括雙方持普通護照人的人員也互免簽證。

2樓:清楓明月溫哥華

就是不需要向目的國申請簽證。

3樓:王彪律師講堂

免簽證(免籤),即從一個國家或者地區到另外一個國家或者地區不需要申請簽證。互免簽證通常是雙邊的,雙方公民持有有效護照可自由出入對方境。

免簽證,即從一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不需要簽證,可停留7天至6個月不等。通常是雙邊的。

落地簽證,即從一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不需要簽證,但需要在到達機場申請進入許可,通常是單邊的。

簽證,即從一個國家到另外一個國家需要簽證,又因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和民間交流形勢分為簽證容易類,簽證政策收緊類等。

隨著國際關係和各國旅遊事業的不斷髮展,為便利各國公民之間的友好往來,許多國家的簽證制度越來越趨於簡化。某些對方國家的公民入出國境時,也不必辦理簽證,這是因為許多國家之間訂立了互免簽證協議。甚至在歐洲共同體國家之間,一國公民持有身份證明就可以自由來往於各國之間,無須護照和簽證。

互免簽證是有關國家之間通過簽訂協定,允許雙方全部或某類公民,可以憑雙方認可的證件免辦簽證入出或經過對方國境。互免簽證體現了國家間的對等原則。

互免簽證協議只適用於雙方約定的持特定種類護照的人員。根據互免簽證協議進入締約一方境內的人員,不等於可以無限期在締約一方境內停留或居住。根據互免簽證協議的要求,一般只允許停留不超過30個日曆日。

如需停留30個日曆日以上者,應儘快在當地申請辦理居留手續。

出國免籤是什麼意思

4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免籤是外籍人士過境免籤政策,是世界各國實施的免籤制度中的一項內容,是指外籍人士依據過境國的法律或有關規定,從一國經轉該過境國前往第三國時,不必申請過境國簽證即可過境,並可在過境國進行短暫停留的政策。外國人入境,應當向我國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

在中國境內停留不超過24小時。且不離開口岸,或在特定區域內停留不超過規定時限的可以免辦簽證。有以下四種情形是出國免籤:

第一,根據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的互免簽證協議,屬於免辦簽證人員的;第二,持有效的外國人居留證件的;第三,持聯程客票搭乘國際航行的航空器、船舶、列車從中國過境前往第三國或者地區,在中國境內停留不超過二十四小時且不離開口岸,或者在***批准的特定區域內停留不超過規定時限的;第四,***規定的可以免辦簽證的其他情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二十二條 外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免辦簽證:

一)根據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的互免簽證協議,屬於免辦簽證人員的;

二)持有效的外國人居留證件的;

三)持聯程客票搭乘國際航行的航空器、船舶、列車從中國過境前往第三國或者地區,在中國境內停留不超過二十四小時且不離開口岸,或者在***批准的特定區域內停留不超過規定時限的;

四)***規定的可以免辦簽證的其他情形。

中考體育免體生是什麼意思

身體殘疾或喪失運動能力的學生,由學生本人提交免予體育考試申請表和縣級以上醫院證明原件,經學校稽核公示後報縣教育局核准,可以免考,免考成績按c級計算。考生因臨時傷 病 含女生例假 不能按時參加體育考試,填寫 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考試 緩考申請表 經考點學校批准並報縣教育局備案,可准予緩考。緩考時間一般安排...

「祥瑞御免,家宅平安」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吉祥的徵兆免除災禍,家人和住所都會平安。主要是一種說法,取自 唐說 祥瑞所在,御免達通。主要是指當瑞氣千條之時,需要將心態達通。這句口頭禪的出典人物,據說是馬伯庸,人稱祥瑞親王。據說此人非常奇特,與他有接觸的人常會遇到黴運,就算與朋友一起遇車禍,朋友多受傷,輕重不一,而他卻是多次毫髮無傷,類...

保險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保險裡的免賠額是什麼意思?

免賠額是指保險公司在免賠額度內不對投保人進行賠付的金額,這部分金額是需要投保人自行支付的,這是保險的理賠門檻,有些小夥伴在實際的理賠過程中會發現,自己計算的金額與實際理賠金額有差距,這個時候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免賠額所導致的。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