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怎麼複習語文?急尋幫助,高三語文學習方法

2023-05-18 09:45:07 字數 4769 閱讀 8260

1樓:落憶語笑

我才高考結束 我跟你姐姐反的 我是數學爛 下面我介紹我複習語文的方法。

高考語文 第一個大題都是選擇題。

第一題是拼音,第二題是錯別字 這裡 其實平時的基本練習題肯定都有做過 你只要把平時做過的試卷(任何學校應該都有專題的複習卷子) 裡面的拼音,漢字的記住了 平時多加複習和鞏固 沒什麼問題 純屬記憶問題。

再後來就是後面的閱讀 閱讀主要是平時的積累 看你姐姐的情況 每天定時做2篇語文閱讀題 做後對答案 這裡注意的是 不要對完答案就完了 重要的是看正確的答案的答題的思路和方法 注意模仿。

再後面的就是作文之類的 這類的主要是活用 沒有具體的複習方法 作文就是平時多看書 注意積累素材。

語文沒有立竿見影的方法 主要是積累 我說的方法都是一些最基本的 但是如果做好這些 語文考120還是沒問題的。

2樓:豬豬靜

必須熟背默寫篇目!作文就是多找素材,多看,多記,套路都是一樣的,就是看你會不會創新。閱讀和古文就要多做題了,其實語文知識是死的,就要看你會不會活用了。

我語文平平,07年高考只拿了100分。只要你努力,就有希望,進步靠積累!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幫高三?

主要是閱讀和作文,拿大放小吧,語文怎麼會這麼差,其他科還好,怪哉。

4樓:風哥說事

我說下個人體會,語文的古代漢語有一定的難度,語法也要注意,還有多看些課外語文知識,有些知識靠平時的積累,總之我覺得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高中時我的各科成績不是很好唯獨語文成績不錯。還有作文高考時比重不小,多看些作文輔導\各類優秀文章,將好的摘錄作筆記,那樣無論應對什麼題材的作文心裡都有素材。

高三語文學習方法

5樓:洋2水

學語文的方式就是平時多積累。語文是靠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不能一口吃個胖子,有時你很努力去學,卻提高不了多少成績,這就是語文這個學科的特點,因為,語文好的同學都是平時多積累來的。

當然語文能力不強的同學也可以在高考等應試中取得不錯的分數。北京高考考的只有那些流傳千古的句子,雖然高考說明的東西有很多,但是很多是不考的。

當然要是作為第一次總複習的話,還是都背下來比較穩妥。寫作(議**)呢是有一些常規格式的,比如四中實驗等用的**八段。閱讀呢一是需要大量的練習,而是需要在這些題中歸納總結。

不過這些好像是老師做的事情,如果你們老師沒有做你們可以看一下語文五三)

其他的就需要一些專項訓練,語文五三上的就很不錯,值得一做。

6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其實呢最重要的就是認真聽講了,聽老師的準沒錯,前提你們老師很有水平啊。然後就是做做五三什麼的。

7樓:珊瑚海之約

多背誦,把書上的分拿下,做閱讀題要多思考,切合題目要點作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歷年各地區的高考真題做起。

高三語文如何複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字音,字形,成語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閱讀理解,古文翻譯,詩詩詞鑑賞,現代文閱讀,作文。

10樓:亥斐

其實 說白了 大部分就是背 把所學的內容分類記憶 現代文 文言文什麼的。

作文的話 不好說 就是多讀多看。

11樓:心明淨了

熟悉本省考卷題型。

對弱勢的進行專項訓練。

有些題目的技巧要向老師詢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知識點,分類整理,多看,多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老師複習是必需的,其次自己多讀一些課外讀物,比如格言 讀者 哲思等等積累素材,提高作文分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的考點相對比較寬泛些,所以感覺複習總是找不到具體的方向。但作為母語而言,語言的提升還是比較快的。主要提幾點:

1、考試書上已經證明了的必考內容,基本上都是從3000左右的字、詞、句和一些文言文。2、比較好的閱讀習慣,現在還有一個懶辦法,聽廣播也行。但是不要老是看電影或電視劇,那裡基本上沒有太多考試上可以用的到的東東。

3、寫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平時就練練筆頭,如寫個新聞稿、日記、運氣好就寫情書也行。

備註:僅為了考試而寫,生活中的表達更加活潑而多變,甚至是錯誤的表達。但是高深的語言功底對於工作而言是必需的。

15樓:

先弄清楚語文得分點的幾大塊。

1.古詩古文,這些都得背,相關題目都要做熟是必須的2.拼音字形詞語,在早晚讀一定要用心讀用心記3.閱讀之類,多做套題,把類似題型總結出回答的套路,每次按照這樣的得分套路答題。

4.作文,經典語句必須背,平時寫作注重排比舉例,拿小本子把議**論點論據分門別類整理好,時時記錄時時補充。

我語文就這麼學的 考試基本都保持120+

16樓:蛙

有一本語文基礎手冊,上面有很多語文基礎知識,多看多記,多做題。

還有就是有一本古文字典。

做古文題的時候多查,即使不是沒篇文章都會看過,但是自己動手查過寫過的東西印象都會很深刻。對你做其他題目也很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系統分階段複習。

語文知識散且亂,無章可循,常常使高三學生在語文複習中抓不住重點,盲目地做了大量的習題,不僅達不到預期效果,反而適得其反,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這個時候就需要老師來幫忙了。合肥八中的姜守傳老師認為,老師可以幫助學生整理一個語文知識網路系統,並依據歷年的高考試題和考試大綱為學生點明語文複習上的重難點。比如文言文中的實詞、虛詞可以整理出一條線來,點到線、線到面,一個電腦視窗似的知識網路形成後,語文知識較容易掌握,重難點也非常清晰明瞭。

在此基礎上,再明確複習思路,購買一些最具有價值的複習資料,複習起來則相對的較有針對性和有效性。姜守傳老師建議,高三語文複習最好要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個階段是課本複習階段。

老師指導學生認真吃透課本,一切記憶性的知識要給牢牢掌握祝第二個階段是按照考試說明中的37項能力要求切實搞好專題複習,構建語文能力。第三個階段就是最後的綜合訓練階段,通過大規模的練習、講解來達到一個質上的飛躍。

有效使用課本甄別利用資料。

絕大多數高三學生可能有一個語文學習上的誤區,那就是單純地做習題而忽略最根本的語文課本。殊不知有效地使用課本才能達到事半功倍。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語文教研員陳明傑老師說「高考所考到的基礎知識大部分都**於課本,即便有很多拓展性知識也是在課本的基礎上拓展出來的」,因此課本是絕對不可以拋在一邊的。

課本上該記憶的東西,像一些在考題中常見的重要的字詞、名句以及文言詞語等一定要認真記。

18樓:風中信子

注意整理,系統複習,老師講的卷子很重要。

19樓:鉞墨

注重基礎 通過做題 找出類似題型的答題模式。

20樓:在便是晴天

閱讀理解是最重要的 要多做這方面題 還有就是要看好的作文詞句。

21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複習,此外美文也可以看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基礎的積累 做題倒是其次 那古詩 特殊句式 實詞虛詞 字音字形 等等這些都要記住的。

23樓:腳腳

多做題,多見才能少怪。

24樓:該絕戀

其實,你只要認真的看那些材料等東西,是可以成功的,我堂哥就重新再衝刺了一次,最後確實考上了他想去的大學,希望你也會成功的!

25樓:網友

語文要複習是理解的記,不可以死記~

26樓:錯落微笑

語基 靠記憶 背老師指定背誦的範圍 詩句 簡述題。

閱讀 掌握一些基本技巧 比如 要知道提取題目的題眼。

作文 新穎的頭 充實的肚子 最後點睛的結尾。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貴在平時積累,基礎分一定要拿到,作文多訓練。

28樓:隨風飄隨心欲

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老師講完課後應該去複習,不動的話可以問同學、老師。

高三語文複習到底該怎麼辦?

29樓:譚銀光

1、緊跟老師的步子,教師的經驗不容忽視。

2、還要有自己的一套計劃,萬不可衝突。

3、適當做題,做完後進行多遍整理,一定。讓一些題目成為經典印在腦子裡。

4、用腦反思總結。

5、宜持久戰。少用時,拉長戰線。

30樓:就i不告訴你

你可以看看你欠缺的地方在**,如果是詩詞的背誦,那你就應該使勁背了,那個沒有什麼竅門。如果是作文和鑑賞之類的,你就得多看看書,增加以下詞彙量,別在作文的時候顯得語言太匱乏,鑑賞可以多聽聽老師講得,我語文老師講的非常有意思,讓人覺得聽他的課時一種享受。只要你找到自己的弱勢的那個點,努力去攻,就可以克服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我易網路家教上面找北師大的聶老師諮詢一下,她上語文特別好。

32樓:歐陽小碗

去我易網路家教上面找北師大的聶老師諮詢一下。

33樓:奼紫咯

找出自己的弱勢,針對複習。一些死知識的分一定要得到,比如默寫詩句。很多題都是有技巧的,要學會總結。

34樓:匿名使用者

狠抓基礎,突擊作文,多做近幾年的高考真題,上課與老師同步。

高三學習應該怎麼複習?高三如何有效複習

過來人還是認真答一下這個問題吧。首先先宣告一下,每個人學習能力不一樣,在高三這個階段一定找出針對自己提高分數的那一種方法,否則都是在浪費時間。舉個例子 比如英語,如果你語法很厲害,分數尚可,那麼你除了刷題,可以嘗試多拓展閱讀,多去bbc等 練習聽力,平時休閒的時候,注重看一些英語節目,再看的時候要留...

高三化學怎麼複習,一點都不懂,高三了,化學一點也不懂,該怎麼學習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 考試說明 學生首先應該依據 考試說明 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

誰告訴我高三應該怎麼複習

1全部1 聽從老師的安排,一定要緊跟教學進度。2 適當從網上或者一些書籍上選擇一些複習方法。3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定一份複習進度表,一定要落實。跟著老師走吧。如果老師抓得緊,那你也沒什麼精力再自己額外做題了,如果老師抓得鬆,那就要靠自己了,當然,假設你不是很有自制力的那種,建議找另外找老師補課,...